東北春天吃什麼水果好,春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023-05-28 22:20:07 字數 5770 閱讀 2517

1樓:處心美越

1、草莓草莓是春末的水果,也有冬草莓,口感也不錯。草莓中含有維生素c、花青素、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膳食纖維,水分足、糖分含量低,除了貴基本沒缺點。

2、香蕉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也是少數幾種,可以偶爾作為主食進行食用的水果。

同時對於**,也就相當的效果。

3、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所以春天裡吃櫻桃是比較合適的。目前在我國各地都有栽培。櫻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

4、梨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5、菠蘿菠蘿從營養成分來講,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蛋白酶、果糖、維生素b、葡萄糖、維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瀉的功效,對於春季想飽嘗美食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6、杏富含維生素b17,對於抗癌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富含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2樓:然媽養生課堂

春季不能錯過的4種水果,正值上市時期,甘甜可口又營養。

春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3樓:廣州好運問答**

春季:草莓、菠蘿、芒果、杏、李子。

夏季:西瓜、木瓜、哈密瓜、山竹、櫻桃、香蕉、芒果、火龍果。

秋季:蘋果、香梨、山楂、橘子、桂圓、葡萄、荔枝。

溫熱性水果: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紅毛丹、榴蓮、金橘、水蜜桃、李子。

涼性水果: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葚、柿子、火龍果、楊桃、山竹、草莓、枇杷、聖女果、奇異果、獼猴桃、甜瓜、柚子。

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百香果、檸檬、番石榴、柳橙。

4樓:暮靜雨

春天氣候乾燥可以通過食用以下水果補充水分和營養物質:

第一,在乾燥的春季可以多食用一些蘋果,蘋果富含豐富的鈣、鐵、維生素等物質,對人體十分有益,同時可以為人體補充水分。

第二,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在春季的時候吃草莓能夠促進消化、增加食慾,同時也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第三,春季還可以多吃一些柑橘、檸檬等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病毒、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第四,春季還可以吃甘蔗,甘蔗水分非常豐富,含有的蔗糖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夠補充鈣、鐵、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

春天吃什麼水果

5樓:柚子生活筆記

春季多吃新鮮的草莓和梨比較好。

三月,氣溫逐漸升高,氣候乾燥,初春時節,也要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合理搭配,葷素兼備,補充身體的營養,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春天是吃梨的最佳季節,春季乾燥多風,是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季節。

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大量的維生素、豐富的蛋白質,能清熱止渴,並具有滋補體液的功能,在春天吃一些梨,可以幫助潤肺生津。梨不僅可以直接生吃,還可以用來開水或蒸煮,效果也不錯。在購買梨時,要選擇分量重的,也要選擇形狀飽滿規則的梨臍較深,這樣吃起來更甜更脆。

健康產品

春天是盛產草莓的季節,春天的草莓更甜多汁,**也便宜了近一半。草莓不僅鮮紅美麗,而且柔軟多汁,營養豐富,它是一種適合所有年齡段的健康產品。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葡萄糖、果糖、蘋果酸等物質,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緩解春燥引起的咽喉不適。

雖然草莓看起來很相似,但如果你想買新鮮甜美的草莓,也有一些技巧可以遵循。購買草莓時,應主要看其形狀和顏色,儘量選擇形狀規則、鮮紅、色澤均勻的草莓,不要買表面有斑點的草莓,這些斑點很可能是帶有大量致病菌絲的病斑。

春天吃什麼水果

6樓:桐歌來了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1、菠蘿。菠蘿是應季水果,色澤鮮豔且口感清脆甘甜,備受人們的喜愛。菠蘿中的「菠蘿朊酶」能分解蛋白質,有促進消化,消除水腫和炎症,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在吃過一些比較油膩的食物之後,吃點菠蘿還有防止脂肪沉積的作用。菠蘿對腎炎、高血壓患者都有益處,它還能幫助健胃消食、補脾止瀉等,是春季絕佳的補品。

2、梨。梨是冬春水果中的首選,它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緩解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等症較為適宜。

3、草莓。草莓是常見的一種水果,被營養學家美譽為「春天第一果」,是春季養生的佳品。草莓歷來都被認為其可以補血、益氣、健脾、潤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對於體虛者,草莓更是滋補的水果之一。

草莓含豐富維生素c,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此外草莓中含有的鐵元素、葡萄糖、果糖、蘋果酸、檸檬酸等可以有效地輔助**春季易發的嗓子疼、肺熱咳嗽、長火癤子等疾病。

4、車釐子。

車釐子的含鐵量特別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常食車釐子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車釐子營養豐富,具有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令人面孔好顏色,美志性」之功效,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風溼身痛等均有益處。

5、楊桃。楊桃中充沛的果汁和纖維質,能生津止渴,迅速補充人體的水分,並使人體內的積熱或酒毒隨尿液一起排出體外,有利於清燥潤腸,消除疲勞感。楊桃還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有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以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是春季極好的保健食品。

楊桃性寒,適合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食用。

6、芒果。芒果富含維生素b6,它對神經系統和大腦的正常運作十分重要。芒果還含有谷氨醯胺,有助於提高人的專注度,並改善記憶。

芒果含有大量強效抗氧化劑,有助清潔肝臟中的毒素。芒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含量高,它們有助於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水平。

7樓:庹映菱

其實春天吃的水果也是非常多的,可以吃一下蘋果,梨,桃子都是非常好的,營養豐富而且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

8樓:為誰為誰為

水果:青棗、枇杷、桑葚、草莓、蓮霧。

春季。1、蔬菜:

菜心、菠菜、娃娃菜、西洋菜、包菜、生菜、韭菜、空心菜、白菜、小白菜、地瓜葉、香椿、薺菜、芹菜、花椰菜、韭菜花、芥藍、馬蘭頭、蒜薹、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萵苣、春筍、蘿蔔、茄子、豆苗、荷蘭豆、豌豆、黃瓜、絲瓜。

2、水果:青棗、枇杷、桑葚、草莓、蓮霧。

夏季。1、蔬菜:

油麥菜、苦買菜、捲心菜、生菜、空心菜、潺菜、莧菜、龍鬚菜、地瓜葉、水瓜、冬瓜、佛手瓜、南瓜、黃瓜、絲瓜、苦瓜、白瓜、豆角、西紅柿、茄子、辣椒、萵苣、竹筍、蘆筍、茭白、洋蔥、扁豆、四季豆。

2、水果:櫻桃、草莓、蓮霧、桃子、獼猴桃、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香蕉、椰子、枇杷、番石榴、香瓜、香瓜、黃皮、荔枝、楊梅、李子、西瓜。

秋季。1、蔬菜:

生菜、芥藍、白菜、地瓜葉、蓮藕、芋頭、辣椒、玉米、胡蘿蔔、絲瓜、冬瓜、南瓜、萵苣、秋葵、菱角、栗子、四季豆、豆角、山藥、扁豆。

2、水果:柚子、蓮子、甘蔗、楊桃、番石榴、橘子、紅棗、山楂、香蕉、杏子、櫻桃、無花果、桃子、梨、核桃、柿子、葡萄、蘋果、哈密瓜、木瓜、青棗、番荔枝、檸檬、龍眼、櫻桃番茄、菠蘿蜜、火龍果、菠蘿、雞蛋果。

冬季。1、蔬菜:

芥藍、西洋菜、菜心、紹菜、生菜、茼蒿、菠菜、小白菜、白菜、包菜、娃娃菜、芥菜、花椰菜、芹菜、油菜、黃花菜、香菜、紅菜、蔥、萵苣、青椒、洋蔥、蘿蔔、胡蘿蔔、馬鈴薯、甜豆、豆芽。

2、水果:柚子、青棗、甘蔗、柑橘、人心果、橙子。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9樓:小麗非誠勿擾

春季補水水果——蘋果。

蘋果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種功效。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與各種保溼因子,這對**來說非常有幫助,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此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祛痘。

春季補水水果——石榴。

石榴它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是保養身體的好水果。同時時面的那一顆顆珊瑚紅的果實,能夠起到抗衰老美容的功效。

春季補水水果——甘蔗。

除了含有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的維生素等物質,在南方人們習慣用它來煲制各種糖,是美容保溼的好水果。

春季補水水果——柑橘。

柑橘類溫和的個性,是很多mm們的最愛,它的好處就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可以為你除燥,提神醒腦的了。

春季補水水果——葡萄。

葡萄的果實累累,成為了中國多子多孫的吉祥的象徵。普通不但好看而且好吃,其中的糖分含量高。此外,葡萄籽也成為了各大護膚品牌爭相的新寵,它的抗氧化性和保養功效可是非常好的。

春季補水水果——荸薺。

且不管荸薺是水果還是蔬菜的爭論結果到底如何,我們只關心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健康。清肺熱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時令荸薺不論是入菜,還是做甜品都一樣受歡迎。

春季補水水果——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對肌膚健康很有好處。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黑枸杞(匯然優品*黑枸杞)是近年來才被發現的養生品,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起到補腎益精、補血安神、改善睡眠、延緩衰老、健脾養胃、緩解疲勞等多種作用,能對身體起到很好的保健養生功能。

獼猴桃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多食用獼猴桃,還能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常吃獼猴桃可以調節人體機能,增強抵抗力,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

獼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

柿子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注意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果膠和維生素,有良好的清熱和潤腸作用,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

芒果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注意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柚子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為它皮厚耐藏,等到這樣冬春交替的時候來吃是理想的選擇,柚子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除了營養價值高,還具有健胃、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營養保健女性春天吃什麼水果最好春天吃什麼水果養肝

春天吃春桃 春杏 草莓 櫻桃。讓我們先為水果分分類,傳統醫學看來,水果性情分三種 寒涼類主要包括柑 橙 菱角 香蕉 柿子 西瓜等 溫熱類主要有橘子 棗 栗子 桃 杏 龍眼 荔枝 葡萄 櫻桃 石榴 菠蘿等 甘平類有李子 椰子 枇杷 山楂 蘋果等。一般來說,冬天吃溫熱類水果,夏天吃寒涼類水果,甘平類水果...

春天吃什麼蔬菜水果好?請問各位養生大師春天吃什麼水果蔬菜好啊

春天養生需要注意什麼?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對人們來說,春天更應注意飲食調養,以保健康。春季,氣溫變化大,所以春季的營養構成應以高熱量為主,由於冷熱刺激可使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而致病,這時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 魚類 雞肉和豆製品等。春天,細菌 病毒等微生物開始繁殖,活力...

適合春天吃的冷盤 春天吃什麼冷盤好

春天風乾物燥人上火,試試這道菜,簡單一做,清爽可口,好看又好吃,特別適合春夏季節吃。春天了,這3道冷盤要多吃,營養美味,味道鮮美,常吃體重降的快。冬天適合吃什麼冷盤 冬天適合吃大拌冷盤,其中的黃瓜 番茄 生菜可降火,混合著西瓜 哈密瓜 梨的水果沙拉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不少家常涼拌菜,如拍黃瓜 涼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