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業學生跨考新聞學難嗎,跨專業考新聞學研究生

2023-01-21 09:15:07 字數 3077 閱讀 7961

1樓:網友

你是學經濟的,那麼英語和理解力應該不錯?

考研新聞學下設:新聞學和傳播學。

你看你想考哪個。

考新聞學的話,注意把握理論+實務。多查閱該學校的考研參考書。

具體來說:理論是指:新聞理論、傳播理論、中國新聞史、外國新聞史、新聞倫理與法規。

考理論要熟悉框架、名詞含義、理論運用範圍等。

另外,還有政治和英語要分配好時間。

跨專業考新聞學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考生選擇考本專業繼續深造,還有相當一部分考生對自己的本科專業不是很滿意,因此選擇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的考生大多會選擇專業性不是很強的專業。所以新聞學專業屬於跨考比較多的專業之一。

傳統新聞學專業學生雖然新聞功底紮實,但缺乏跨行業的專業知識。好比一位缺乏經濟學和法律方面的知識的記者,是很難寫出一篇有水準的財經報道的。隨著外匯市場、保險業、**業、金融**、產權交易市場在我國的迅速發展,現有各類財經新聞採編及製作人員數量明顯不足,水平也顯得相對滯後,已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同樣,在it領域,如果同時有一定的工科學科知識背景,報道會更具深度。因此,新聞專業也是在眾多跨專業報考專業中,為數不多的跨專業考生比科班考生更有優勢的專業。

3樓:訾可嘉琴囡

新聞專業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考1.英語、2.政治、3.新聞理論基礎、4.新聞業務(廣告學啊、網路傳播啊…這些)。

如果你現在只是大一,完全不需要下狠功夫,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礎。

先拿英語來說吧,四六級抓緊過了,雖然考研英語和四六級沒什麼關係,但是這是一個信心的保證,我認識很多大三的,覺得自己四六級都沒過考什麼研究生英語,當然了,考研英語更難,有一公式:考研英語=六級詞彙(其實是5500個詞彙)+高中語文理解能力。所以,英語基礎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四級剛過(┬_

然後政治,大一大二學的那四門課也是很重要的,基礎是一定要打好的,然後臨考前5個月再突擊,完全來得及。

最重要的就是專業課了,個人建議你不急著馬上看專業書,而是多看一些關於新聞的雜書(比如**研究啊…什麼渣渣的)。培養新聞意識嘛!

還有專業課一定要和報考學校掛鉤,每個學校有不同的指定的書目。

但是有幾本可以先開始看,《中國新聞傳播史》(方漢奇,人民大學出版社)、《傳播學總論》(胡正榮)、《新聞理論基礎》(李良榮)。這幾本比較難啃,可以先看。

4樓:智勳寶貝

你得看自己是**人,想考到哪個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報考院校。定好學校後去學校的**上檢視考研的指定書目,然後好好看就行了,最好能找到一些你想報考學校的師哥師姐,給你講一講具體的學校情況。專業課的複習主要就是看學校指定的參考書目,如果想再看一些其他的,建議你看一些該專業的名師著作。

5樓:繩祺祥隆炳

想知道什麼事情?反正英語和新聞都不考數學,對你從英語專業跨考到新聞影響不大。

6樓:雞爪爪

請問您現在還在準備考這方面的研究生嗎,我也是市場營銷專業想考新聞學研究生,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嗎。

跨考新聞傳播學的研究生難嗎?以後就業和待遇怎樣?

7樓:沒有或者兩個

可以講,跨考非常不容易,尤其是3跨 (跨專業,省市,學校),如果你的基礎不是很好,而且又是因為為了圓本科時期那個重點\名牌高校的夢想,才要用考研來彌補當時的遺憾的話,你要付出很多艱辛。

1 專業課, 如果你本科階段所學專業與新聞傳播無關,特別是理科,或者藝體類,那麼新聞傳播的專業課考的是 新聞傳播理論基礎(有的學校偏向新聞實務,如新聞史; 有的偏向傳播理論) 和文史綜合 這兩門, 一般情況下,文史綜合還比較容易, 有的內容你根據常識,也可以自己弄明白。 但是 新聞傳播理論,尤其是偏向傳播學的, 這一科理解起來就不容易, 有的內容很專業甚至很抽象, 它涉及到很多社會學,心理學,物理學 的理論,因為新聞傳播中的很多理論就是從這些理論中發展而來的,如果你平時對這些理論沒有興趣也沒有基礎,這一科學起來就象讀 天書。

2 省市 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選擇 報考學校的區域(a\b\c區),一般來講,同一專業,在a區學校考的試題,那肯定比b區要難,而且a區學校也不會隨意降低分數線,複試的競爭也更激烈。

3 跨學校 如果你目前的學校有新聞傳播專業,建議考本校的, 這樣錄取幾率比較大。

4 就業 待遇 目前新聞傳播 是非常熱門的專業,隨著大眾傳播媒介的飛速發展,這一行業就業前景很理想, 但是非常辛苦,比如去一線採訪,打飛的很正常,顛倒黑白也很正常,無法按時吃飯,湊合一頓餅乾,都很正常。

比如有的**有夜班,那就意味著 半夜裡你要隨時等著突發事件,在搶新聞,在保持ing的狀態,做猛料,為了所在單位的影響力,為了交差, 所以這不是一個養生的職業。

但是如果你堅定走這條路,希望從現在就開始塌實複習,祝你好運!

經濟學考研跨專業難嗎

8樓: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想知道應該系統習哪些專業面知識比應該哪些教材始入手沒經濟基礎近買本曼昆經濟剛始啃。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查下資料。

考研跨考經濟學有那麼難嗎

10樓:函志行

完全可以,財經類考研是考政治,外語,數三和專業課。數三對工科學生來說還算輕鬆的了,工科大多考數一,難度最大。而專業課,通常就只考一門,你真有心的話,就那一本書,應該不成問題吧。

其他的外語和政治都一樣的。

跨專業考研四個月複習時間夠嗎?經濟學專業學生考新聞傳播、行政管理等?難不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四個月複習時間夠。

課後複習時還可看一些參考材料。參考材料要精選,不宜多,最好每科選一本。看參考材料要和課堂學習同步進行,即圍繞老師講課中心內容或自己不懂的地方,作為看的重點。

還要和教材對照起來看,以掌握教材知識為主,適當加深加寬對書本知識的理解。

12樓:非主流美景

可以。請放心。

我也是跨專業的。現在還沒看書呢。9月15號才能到校看書。

堅持下來就行。

新聞學專業的學生有什麼要考的證書嗎,對將來有幫助的

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可以考新聞記者證 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以及與廣播電視有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廣播電視新聞採訪 寫作 編導 播音 節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廣播電視節目策劃 編輯 採訪 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教育部於...

大家對本科英語專業的跨考新聞與傳播學研究生,怎麼看,難度大嗎

對本科英語專業的跨考新聞與傳播學研究生,怎麼看,難度大嗎?不大,初試英語有絕對的優勢,有的學校複試英語比重也佔很大的,這樣你就佔了很大的便宜哈,加油!you ll never be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新聞傳播學研究生難嗎?只要努力就不難 而且很多學校比較喜歡跨專業的學生,比如中國人民大學,還特別註明英...

經濟學屬於經濟學類專業嗎?

不一樣。經濟類包含各種 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等等都算經濟類。經濟學類相對是小的概念 比如巨集觀 微觀經濟學什麼的。現在很多大學都是以大類專業招生,進入大學學習一段時間後再細分方向。1 經濟學類是專業大類名稱,經濟學類隸屬於經濟學門類裡。2 經濟學專業是一門具體的學科專業,經濟學專業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