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造成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

2023-01-02 10:45:11 字數 4370 閱讀 7674

1樓:深愛不棄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

如果自己覺得手抖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建議到神經科的門診檢查一下,因為可以判斷手抖的原因是良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因為很多疾病也可以引起手抖的現象,比如遺傳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從而出現手抖,帕金森病容易手抖。另外,一些中風的病人,中風的後遺症也容易出現手抖。

一般人出現手抖還是良性的**比較多,就是生理性震顫比較多見,老年人以老年性震顫較為多見。在**上可以用心得安等藥物進行**,從而降低手抖的頻率和幅度,使生活的質量不受影響。

三知健康提供內容。

2樓:網友

手抖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一、患了帕金森病之後肌肉出現了靜止性震顫的現象引起手抖,患者在睡覺的時候震顫的現象就會消失;二、精神過度緊張、害怕、情緒過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屬於心臟病症狀,中焦虧欠造成!

4樓:目隠無酒

有兩種原因,生理性手抖顫: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迷彩服倮倥

手抖通常表現為雙手或單手無意識的震顫,這種震顫通常是靜止的。引起手抖的原因如下:一是特發性手抖。

本病以中老年人多見,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僅表現為手或頭的不自主震顫,不伴有四肢強直和活動不靈,震顫症狀常無改變。其次是帕金森氏parkinson病人經常表現為單側或雙側肢體不自主震顫,並伴有四肢強直,行動遲緩。以上臨床表現逐漸加重;三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減病人可表現為手部和頭部輕微輕微的輕微震顫。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

8樓:海天二度

易導致說的應該是喝酒喝多了就會導致說,

什麼原因會造成手抖?

什麼原因會引起手抖?

9樓:軍琲瓃

有時候是很疲勞的時候就會引起手抖。有時候是營養不良。或者生病的時候。手也會止不住的發抖。

10樓:高心雨

建議你最好能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如果本身有預期焦慮症的話,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11樓:萌檬煙雨

手抖有生理性,病理性,功能性之分。生理性的手抖可能是因為情緒緊張,恐懼,身體劇烈疼痛,過度疲勞等,一般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病理性手抖是永久性的,一般病情較重,多數是由於疾病原因導致大腦運動區域受損所致,帕金森,酒精中毒,小腦病變等。

功能性手抖在運動中接近目標物時加劇,幅度大。其實中風也會手抖,手抖原因很多,生理性的話,好好調節即可。

什麼原因會導致手抖?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出現手抖可能是由於帕金森病引起的,是黑質和紋狀體通路病變導致的帕金森病。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頭部的核磁共振檢查來明確**。根據醫生的指導使用抗帕金森的藥物來進行**,平時要注意多休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檢查是不是神經壓迫。

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

14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綜合徵,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15樓:茲爐汝擁聘

這是由於疲勞所引起的顫抖,不要過於擔心,由於平時缺乏體育鍛煉,身體比較虛弱而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鍛鍊身體,並且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

16樓:寂寞的張慶源

在生理情況下,當患者情緒激動的時候會有手抖的發生,在疾病狀態下,導致手抖的原因大部分涉及到大腦的運動協調功能,也有系統性疾病會引起手抖。

都是哪些原因導致手抖的?

17樓:陽光趙大地

出現手抖,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原發性震顫,也稱為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通常呈姿勢性和動作性震顫,飲酒後震顫減輕,有陽性家族史,不伴有其他神經系統症狀或體徵。簡單說,原發性震顫除了震顫以外,沒有其他的症狀,並且不影響到活動的能力。

二、酒精性震顫。長期飲酒的人,慢性酒精中毒等會出現不自主的雙手抖動,稱為酒精性震顫。

三、甲亢。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會出現不自主手抖的症狀,當然還有其他症狀,比如多食、消瘦、失眠、易怒、心率增快等。

四、如果是中老年人,出現不自主手抖,也要考慮帕金森病的可能。帕金森病的手抖呈靜止性震顫,也就是安靜的時候出現,活動的時候減輕,睡眠的時候消失。帕金森病會影響到活動能力,會出現肢體僵硬、笨拙、無力感。

五、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個以肝硬化和錐體外系症狀為主要表現的遺傳性疾病,可以表現為肢體舞蹈樣以及手足徐動樣動作,肌張力障礙,怪異表情,以及靜止性、意向性、姿勢性的震顫,運動遲緩,構音障礙和吞嚥困難。

如果只是出現手抖,沒有其他的症狀,考慮原發性震顫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不能完全排除甲亢,所以最好到醫院找專科醫生診治一下。

18樓:印花稅糯母

手抖的厲害,應該去神經內科檢查,檢視是否有特發性震顫,心情過度緊張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平時應該分散注意力,可以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b族維生素,建議可以考慮針灸**,一定要保證休息,保證情緒穩定。

19樓:葫蘆娃弟兄

發脾氣打人還有手的筋骨受傷都會導致手抖。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是指手部的一個隨意震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心理方面,有一。

些人在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逐漸的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手抖,只需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明確診斷。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是累及上肢和頭部,除手抖、頭部震顫以外就沒有其他的異常,情緒緊張、疲勞時可能會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者休息減輕時就能夠完全消失,如果不影響生活可以不使用藥物進行**。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還有另外一些病理的情況,如中毒、腦血管病、肝性腦病、多系統萎縮等情況也會導致震顫的發生。這些情況都是需要就醫幫助診治的。

22樓:飛越密霧

手抖的原因:(1)老年人帕金森病(靜止性手抖,還有慌張步態,邁不開步,失眠,走路腿重。(2)青年人一般是甲亢,通過驗血就可以找到原因。

(3)特發性震顫,也叫老年性震顫,這種抖是一個神經退行性病變,一般來說是良性的,進展比較慢。中醫是津液不能營養經脈,氣血不足導致的手顫抖。

23樓:gg無奈的邂逅

我發抖有很多咽炎導致的,比如說腦血栓人手發抖。前期再者就是喝酒酒量,酒精中毒的人手就會發抖,所以說這種人,手一直抖的不停,要想控制的話可以看看諮詢一下醫生可不可以用點兒什麼藥。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指的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一種單一的症狀,如癲癇 帕金森。另一方面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

手抖什麼引起的,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以及神經 大腦病變有關。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手抖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 帕金森病 帕金森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