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出現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4-03 17:25:37 字數 6169 閱讀 5295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

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3樓:吳遼

1、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故在服藥前,應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該藥有引起錐體外系症狀***時,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且不可擅自加量、停用及延長服藥療程。?2、甲狀腺功能亢進:

如果你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則應到醫院及時進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因為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3、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所謂意向性震顫是指,患者約接近目標物體其抖動約明顯。

並且小腦病變患者,還可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錶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除了手抖之外還有其他症狀嗎

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大叔

很多身體

所反映出來的一些症狀,我們一定要格外重視,這是身體所散發出一種危險的訊號版

,作為年輕人如果經權常出現手抖,有可能是由於休息不足所造成的一些神經性問題。

比如說我在休息不足的時候,有時候就會覺得手會發抖,但是這種發抖並不是在靜止階段,而是在我拿一些重物的時候。

但是在出現這種手抖情況,還是應該及時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當到了年紀越來越大,出現手抖很正常,最直接的一點那就是帕金森這種疾病。帕金森這種疾病沒有辦法從根本上**,在醫學裡面帕金森確實是一個難題,基本上得了這種帕金森疾病生活上已經難以自理,想把飯遞到自己的嘴中都特別困難。

導致帕金森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很有可能是因為劇烈酗酒所導致的直接因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精中毒。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有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大量飲酒,到老了之後就會得上帕金森這種疾病,當然也有可能是中風所導致的手抖。

如果是中風所導致的手發抖,可以在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搶救,如果及時的話,確實能夠將這種病症緩解過來。

歸根結底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尤其是在年輕的時候更是不要大意。這些病症都會隱藏在你的身體當中,隨著你的年紀越來越大,全都會體現在你的身體上。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8樓:符玉蓉亥月

手抖有很多原因,趕緊到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9樓:kiss小蛋糕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甲亢和心理因素都能造成手抖,要到醫院做檢查才能確診。

10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1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肝風內動,肝血不足,筋脈失養

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12樓:雅安中心

手抖的原因1: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良,腦細胞衰退。這多表現為微小動作的手抖,尤其寫字時更為明顯,多在一側。

粗活用力時的大動作,則不一定會發生顫抖。若某一血管梗塞,除手抖外,還會有相應的神經功能缺損。手抖的症狀會隨年齡的增加和血管硬化的加重而加重。

這一類手抖**的重點在於**血管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另外還需戒菸忌酒,做到清源治本。2

手抖的原因2:帕金森病一類的病

這是腦內錐體外系疾患之一,病灶在大腦深處的丘腦基底節處,主要是缺乏多巴胺。典型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端出現不以意志為轉移的抖動,緊張激動時加重,安靜時消失,且動作遲鈍、反應慢、關節僵硬、手腳不靈、步態不穩、語言不暢、抄寫時字歪扭。此病確診後可採用服藥或手術方法,如服用左旋多巴、安坦以及行立體定向術,效果不錯,但可**。

手抖的原因3:小腦半球的疾患

可因腫瘤、小腦萎縮、腦供血不足而致。這一類手抖的特點是意向性震顫,即靜止時不抖,運動時出現。令其指鼻尖時,手發抖且指不準確,同時還可合併眼球震顫、走路時呈醉漢步態、動作不協調,間或耳鳴、失聰等。

此時,需作ct、磁共振或誘發電位等檢查,可找出病源,及時正確地處理 .總之,老人手發抖的病灶多在大腦,因此區域性**如鍼灸、理療的效果,常常不盡人意。理想的**是尋源**。

1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4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不排除老年性高血壓,或者甲亢的可能。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併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腦部ct、磁共振、血壓的檢查;若診斷為帕金森病,可以服用抗膽鹼能藥控制病情。

1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6樓:

震顫類病機在於,肝風內動,肝腎陰液精血虧虛,血不養筋,肝陰不能制約肝陽而肝陽亢奮無制所致。

1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還有特發性震顫,建議中醫**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9樓:複雜的世界

手抖分為兩部分 :生理性手抖或病理性手抖

20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有一部分遺傳造成的,還有一部分是大小腦神經元老化引發手抖

21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22樓:熱心網友

甲亢 震顫 帕金森 低血糖 都有可能的

23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

24樓:甲魚

緊張飲食睡眠等各方面都有關係

25樓:龍元熄顫講帕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26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甲亢,帕金森,低血糖

27樓:宰躍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的中老年人群都會發現自己突然的出現手抖的現象,雖然說並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但是也會特別擔心,其實引發這種現象的出現,本來就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帕金森而引起的,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當然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生活中存在的壓力比較大而導致的,或者是因為過於的疲勞而引發,所以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需要儘快的瞭解原因。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會發現自己的手出現明顯的抖動現象,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這類現象的出現更加嚴重,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所以很想要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呢,所以突然手抖怎麼回事?

一、帕金森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在手腳的一側突然會出現震顫,有時更強烈,有時輕微,此時就應該注意是不是因為患有了帕金森。在患有帕金森疾病時,往往會在手不空閒時會引發明顯的抖動,這本身就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也會伴有面部抽搐等情況。

二、小腦損傷

當小腦損傷之後。那麼我們如果想要拿某一件東西也會出現明顯的顫抖現象。

三、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慢性震顫之一,當我們在做某種運動時,抖動的現象會非常的明顯,然後在休息的時候就會逐漸的消失。

四、甲狀腺機能亢進

如果平時出現手抖現象,並且還伴有明顯出汗以及心跳的現象就應引起重視,可能是甲狀腺機體亢進而導致,必須要儘快接受**。

五、壓力

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輕微的震顫,由於生理原因,這種震顫是看不見的,因為在一些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下,這種震顫會更加明顯。如果我們因為壓力而顫抖,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方法來降低壓力。

六、喝太多咖啡因

如果我們平時多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導致生理震顫,因為咖啡因也會有***,所以我們應該注意減少平時的咖啡因攝入量,以避免咖啡因引起的震顫變得更加明顯。

七、疲勞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睡眠,會導致身體疲勞,因此也可能會出現肌肉明顯疲勞,引發手部突然抖動的一種現象。

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手抖類疾病,表現緊張激動,注意力集中,飢餓疲勞,手拿東西,端杯子,拿筷子,寫字,手作精細動作的時候出現手抖,伴隨著緊張,心慌。在中醫中屬於顫症,由於肝風內動所致。

32樓:火線村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33樓:毛毛頭

原因很多 遺傳的可能比較大點

34樓:客服肖廣維

肝風內動或先天稟賦不足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傳原因,還有就是壓力過大造成的

36樓:

這個**尚不明確,但建議儘早**

37樓:

發現有手抖的症狀,要調整好心態,減少自我關注,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比如面試、應聘、考試等,且減少對像臉紅、心跳加速、手抖等感官的關注,不要想著去刻意控制它,要放鬆情緒,勞逸結合

38樓:耳鳴耳聾交流

手抖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可能出現在多個場景當中,例如「在酒桌上端杯手抖、在講臺上講話手抖、在吃飯中夾筷子手抖、在學習中寫字手抖、在疲勞不堪時手抖、在做一些精細活時手抖」等。那麼這些症狀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呢?

手抖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預期焦慮症: 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

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

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由此可見,你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高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心發慌,手發抖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大都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和個人生活方式有關,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高血壓,平時應該多加註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嚴格控制自己的血壓情況,防止出現高血壓症狀。

3. 生理性震顫: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發生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等情況之後,這是生理性震顫,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馬上恢復,並不需要**。

4.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5.帕金森: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嚴重。

手抖應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是短時間的嗎 還是經常手動 如果是經常的話還是到醫院看看吧 沒準是某些重大疾病的前兆 這個不能忽視 生理性的原因有緊張或者恐懼 情緒激動,或者是劇烈的運動,它會出現手抖。病理性的有哪些疾病會引起呢?經常會看到的就是帕金森綜合症的病人出現手不停的顫抖。腦部病變也會引起手抖。帕金森...

什麼原因造成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如果自己覺得手抖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建議到神...

手抖是為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 面 舌 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是肝腎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