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管理者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021-05-22 16:55:18 字數 4951 閱讀 6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智慧的人都明白,管理的最高境界,其實不是管理別人,而是管理自己。

1、哪一個領導,不想當一個好領導?哪一個將軍,不想當一個好將軍?哪一個老師,不想當一個好老師?

哪一個妻子,不想當一個好妻子?然而,真正智慧的人都明白,管理的最高境界,其實不是管理別人,而是管理自己。

2、古人云: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不管是齊家、治國,還是平天下,歸根結底,都是一種管理,都要以自身的素質為基礎,先做好誠意、正心、修身的功課,下決心「管理」好自己。

3、「內聖外王」,是我國古代先賢們追求的一種崇高境界,也是成功人士內外兼修的一種功夫。一個人只有先做到「內聖」,才有可能做好「外王」。也就是說,一個人只有先「管理」好自己,才有可能「管理」好他人;只有先當好「同志」,才有可能當好「領導」。

4、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一個領導人,對下屬有著極其重要的示範帶動作用,他就像一面旗幟,指向**,下屬就會看向**,跟向**;如果其思想行為失控失範,就會給下屬造成極大的混亂,最終導致領導的失效,管理的失敗。

5、管理者要行使權力、進行有效的管理,除了要懂得管理科學之外,還要下大力氣管理好自己,特別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思想、情緒和心態,講究方法,注意言行,帶好隊伍,幹好業績。

6、古今中外,只要是好的管理者,大都是能夠嚴格自律、善於管理自己的人。由於他們心正行端,言必信、行必果,所以取得了不凡的業績。而那些驕奢淫逸、失道無道的人,不管他們官多大權多大,最終也總是會喪失人心,成為管理上的失敗者。

7、上有所好,下必甚之。所以,管理者務必要對自己的個人愛好加以選擇和管理。只有用正當的愛好來充實自己,才能給下屬以良好的示範和引導,端正風氣,匯聚起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8、領導和主管就是一個單位、一個團隊的主心骨,關鍵時刻就要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所以,要每臨大事有靜氣,學會以靜制動,寧靜而致遠。為此,就要戒浮戒躁,不被不良情緒所感染,不被不良環境所轉變,始終保持好自己堅強的定力。

9、打鐵還需自身硬。在現實中,一些人之所以在管理上失控、失效,最大的原因就是「自身不硬」造成的。如果他們有定力,立的正行的正,一心不亂,久而久之,就會實現海晏河清的穩定局面。

10、唐太宗李世民,有魏徵這樣的名臣經常在身邊監督他,提醒他,幫助他「管理」自己,才使自己不犯錯誤或者少犯錯誤,取得了卓越的政治成就。所以,虛心接受他人的監督,聽取別人的批評意見,聞過則喜,從善如流,是一個領導人主動管理自己,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品質。

11、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如果管理者在管理上出現了問題,沒有達到理想的管理效果,就要進行反思,首先從自己身上尋找根源,而不應該怨天尤人,遷怒於下屬和他人。

12、高明的領導人,往往依道而行,順其自然,無為而治,讓下屬各復其位,各司其職,而幾乎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而要做到這一點,他們就要像太陽一樣,給下屬以溫暖;就要像燈光一樣,驅散下屬的黑暗;就要像雨露一樣,滋潤下屬的心田。

13、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說明:官兒當得越大,越是要有度量,越是要能忍耐。

「忍耐」,其實也就是在控制自己,把握自己,管理自己;而且,它往往還是一種「管理自己」的最高表現形式。

14、人們常說,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這其實也是在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人生。一個領導如果能有這樣的態度,那麼,他遲早都會成為一個有效的管理者,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人。

15、愈是一個出色的管理者,愈是目標堅定、性格沉穩,愈是謙虛謹慎、平易近人,愈是擁有博大的胸懷和長遠的眼光,不願計較個人得失,能夠很好地管理自己。

16、管理無疑是一門藝術,而管理自己,則是超越管理藝術的一種人生境界。

2樓:職場馬叔

請用一句話表達出管理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多贏。

什麼是管理?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劃、組織、領導、協調、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有效率和有效果的工作,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

我們從管理的定義可以看出。它有一定的過程和結果,或者說有一定的方法和目標。

所謂的過程,就是我們常說的計劃組織領導協調控制等等職能。通過這些職能,來協調一定的活動,這些活動應該是有效率的,高效率的,能夠產出一定的效果。而這個效果就是目標。

目標是誰的?不是管理者自己的,而是要別人和自己一起,那麼除了自己以外,這個別人指的是誰呢?

首先是公司。我們做管理肯定是要達成公司一定的目標方向,如果這個達不成,那管理肯定是失敗的。公司請來一個銷售總監,要求他一個季度做1000萬的銷售額,結果只完成了800萬,沒有達到預期,那麼這樣的管理就不能說是完全成功的。

其次是同事。完成了公司的目標任務,但是同事的關係一團糟。這也談不上成功。

也許有人就是這樣子,要得罪所有人才能達到目標,歷史上達到事業的頂峰,然後迅速墜落,這樣的例子還少嗎?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

再次是下屬,兄弟們跟著你兢兢業業幹活,是希望你能給他們帶去一些收穫,比如說多發點獎金,比如說能學到一些東西,比如說在職場中能夠如魚得水。如果你什麼都不能給他們,唯獨只會逼著幹活,天天996,那也不算成功。

第五是社會。你要做管理的事情是要對社會有益的,而不能倒過來,反而阻礙了社會的發展,你通過你的高超的管理技巧組織的一個專案,結果做下來發現,只有公司賺錢了,而整個社會卻要付出環境的、道德的、資源的浪費。那麼也是失敗的。

當然要做到這幾方面的多贏是比較困難的,一般來講,我們可能只能完成其中的某幾項,特別是第1項。畢竟我們大多數人是拿工資吃飯的,你的管理是要對上負責,而不是對下或者對其他人負責。但是作為一個管理者,你心裡一定要清楚,你要付出你最大的努力去協調各方面的資源,能夠讓各方面的人員都能夠得到一定的收穫,即多方都能獲得一定的利益。

這是管理的終極目標。

3樓:風險預警網

一、管理的目的

二、執行力

三、高層管理只看結果

四、中層管理----既看結果,也看過程

五、基層管理只看過程

4樓:金湖三河兄弟

明代作家洪應明所著《菜根譚》中有這麼一個關於常的格言:「酡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異非至人,至人只是常。」常合周而復始的自然規律,常合社會規則,常合做事辦事的程式,常是經常的反覆出現的東西,常裡有序多,常裡穩定多,常合乎事物正常的發展變化,政治經濟社會家庭人生是常態化的好。

管理者的最高境界是至人管理者,至人管理者有平常心,管理大家名家大多平易近人。

5樓:奮鬥是金子

工作從不管理,娛樂起帶頭作用,玩耍中的帶頭大哥,管理肯定沒問題。我有個這樣的領導,玩的時候就帶著我們玩,就像孩子頭,沒人不佩服,只要佩服了,工作中說什麼都對,根本不需要管理督促。

企業管理包括哪些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uanzhen8828

《企業管理》課程標準0課程基本資訊0.1適用專業文祕(行政助理方向)專業0.2開課系部環境資訊系0.

3課程負責人高開顏0.4學時與學分共64學時,4學分1課程定位1.1課程性質與作用《企業管理》課程是高職文祕開設的一門專業基礎課程,它以培養學生文化素質和文學素養與人文素質為主要目標,教學中遵循「以應用為目的,以必需,夠用為度」的原則,按照「重點講授,自學輔導,德技互溶,實踐強化」的思路,並通過知識講座、選修課程等多種形式的教學,實現本課程的功能。

企業管理學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是高等院校經濟管理類專業的專業基礎課。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努力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增強企業的競爭能力和發展能力,已成為當務之急。學習現代企業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通過該課程的學習,使學生掌握管理的基本範疇、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以及管理學發展的歷史、現狀及趨勢,具備應有的基本管理技能,能夠用管理理論和方法分析和解決實際管理問題,為繼續學習專業課程奠定基礎,為今後工作培養一定的理論素質。1.2相關課程前導課程有《經濟法律法規》,後續課程有《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

2課程目標2.1課程總體目標通過教學過程強化學生能力培養,使學生進行系統掌握企業基礎知識、管理學的基礎理論,全面理解企業管理實踐中面臨的基本問題,並能夠熟練應用管理學的基本原理進行分析和解決,提高技能。2.

2知識、能力與素質目標2.2.1知識目標(1)

7樓:月似當時

企業管理包括計劃、組織、控制、激勵和領導這五項基本活動。

一般應包括:資產開發方面的管理制度,資產權益(權益的取得、維護、保護)方面的管理制度,資產對外許可、轉讓、合作管理制度,資產檔案管理制度,資產投入產出考核制度、資產融資管理制度;

資產評估管理制度、資產審計管理制度,資產投資管理制度等等,其制定原則是既要考慮到資產自身的發生發展的客觀規律和企業的資產存量,又要考慮到資產之間的聯絡和管理的特殊要求。

從管理物件來分,可以將管理分成業務管理和行為管理。業務管理更側重於對組織的各種資源的管理,比如財務、材料、產品等相關的管理。而行為管理則更側重於對組織成員行為的管理,以此而產生了組織的設計、機制的變革、激勵、工作計劃、個人與團隊的協作、文化等等的管理。

企業的業務管理和行為管理應該是相輔相成的,就像人的兩隻手一樣,要配合起來才能更好的發揮管理的作用。如果其中任何一隻手出了問題,都會對管理的整體帶來損失,甚至讓企業管理停滯不前,受到嚴重的阻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企業的資產製度一般涉及到技術開發管理、市場營銷、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含會計核算)、對外經濟技術合作、情報資訊管理、質量管理等若干領域。

經營管理制度對企業資產的形成、積累、評估、管理、使用和創新整個過程的控制和管理的制度。企業應根據中國的有關資產的法規和資產確認、計量等方面的準則,設立專門的機構或人員負責資產的培育和開發。

把資產的管理列入企業的財務管理範疇,由財務部門協同各專門機構對資產的投入產出效果進行管理和評價,對企業內價值高的資產進行集中、分類、管理,通過市場或非市場途徑傳播,使之得到消費者的理解、認同和支援,並關注其價值的變化。

在使用資產的同時,要建立資產的創新制度,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增強競爭力。企業要重視新產品的開發,重點開發根據新的知識及發明創造,採用新原理、新技術、新材料等研製而成的新產品,必須重視以關鍵技術的創新和應用為主要職能的部門的建設。

此外,要建立對從事資產的培育、開發、管理的人員的激勵制度,如對研究出新成果的人員給予獎勵等等。

中層管理者的管理職能是什麼,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

中層管理者的職能是計劃 協調 控制。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承上啟下,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承上啟下 上情下傳 下情上達。管理控制 管理本部門的基層管理者 控制本部門的經營。溝通協調 與其他同級別部門保持良好的協作關係。首先管好自...

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中層管理者的管理職能是什麼

負責上下溝通,定期給領導進行彙報工作,把下屬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完成公司規定目標。中層管理者,對上級是執行角色 對下屬是領導角色,帶領團隊,需要管理。起到是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回答 中商國際管理研究院的陳志嶸老師 中層主管管理技能訓練 承上啟下的作用 帶領你的團隊,完成上級的任務 各層級管理者在的績效...

管理者怎樣改善組織與社會的關係,組織管理者怎樣跳出績效門

1 指導方向的能力 由於公司的各種資源都是有限的,所以經不起隨意的折騰和失誤。在投資決策中,如果判斷失誤,導致把資源投錯方向,企業將會遭受挫折,有時還會從此一蹶不振,從而面臨倒閉危機。因此,站在戰略發展的高度,為公司指引正確的方向,永遠是公司高層管理者的首要任務和基本職責。2 綜合判斷力 綜合判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