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管理者的思想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2023-05-19 14:45:07 字數 1561 閱讀 4534

1樓:關東耕夫

建議從下述方面去**和考慮如何提高管理者的「思想力」。

首先需要考慮的是如何保證思想的正確性。思想是思維活動的結果,所以,「思想力」表述為思維能力可能更易理解。正確思想取決於正確思維方式,理性正確的思維依賴於正確的哲學意識和邏輯。

學一些哲學和邏輯學知識,是建立正確的思維方式的根本基礎。

靈活的思維能力,是產生豐富思想的源泉。訓練和培養多向、複合的思維能力可以促使思維靈活。例如使用歸納、演繹、逆向、橫向、分解、交叉、跳躍……等多種思維方法進行思維。

如果說「提高」,質量必然是一個重要指標。「思想的質量」既表現在正確性方面,也表現在深度方面。思想的深度決定思想的價值。

有深度的思想以深厚的文化知識積澱和深度的專業理解為前提。所以需要豐富文化知識,提高專業知識素養。

思維的空間越大,思維的自由度越高。知識不僅**於書本,也蘊藏於大千世界。開闊眼界,廣泛交流。視界寬泛,自然會才思湧動。有所見,才能有所思,有所思,方能最終想得出來的。

管理者的思想是面向實際的思想。對客觀實際的充分和深刻了解,是管理者思考問題的基礎。善於發現問題,能夠正確的理解和認識問題,是管理者的及格分數線,沒有發現和認識問題的能力,就沒有管理者的思想基礎,一切都無從談起。

提高管理者的「思想力」需要從問題開始,以知識為基礎,自靈活、正確的思維入門。

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2樓:帳號已登出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問題剖析: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是召開每日展會、週會、月會、半年度績效面談,還是培訓、**、oa審批等,都是不同形式的溝通,都是為了實現認知一致。

所以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認知,頻率只是實現認知的一種手段。

錦囊妙計:okr 是一套持續的紀律要求,通過一定的約束來使組織形成相應的管理行為。所以在 okr 的管理中,最好是結合業務場景建立相應的覆盤制度,比如 tita 團隊通過每日站會和每週一週會的固定形式進行工作資訊的同步和覆盤。

可以根據你的 okr 週期長短來決定會議的頻率。如果是雙月okr或者季度 okr,你可以每雙週進行一次;如果是月度 okr,你可以每週進行一次。

可以根據你的組織層級來決定會議的頻率。如果是組織的高層 okr ,你可以每個月進行一次;如果是中基層的 okr ,你至少要每雙週甚至是每週都要進行一次。

對於基層小團隊,建議每日站會。比如 tita 團隊每日站會的三個核心主題:你今天的工作任務是什麼?做的過程中可能遇到什麼問題?你需要得到什麼支援?

無論你使用何種會議頻率進行復盤,你最好每週都要在 okr 系統中進行進展更新,甚至是寫一寫週報總結,讓其他夥伴即使在不開會的情況下也能彼此知曉工作資訊。

除了要定時開會覆盤,還要持續的提升覆盤的質量。開會和開好會是兩個概念,團隊可以多使用一些思維工具、管理模型,比如 grow 提問法則、nlp 領導力、**圈思維等來提升溝通質量。

推薦你關注一下tita okr「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提高團隊的凝聚力

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多高一些團體活動,既可以增加凝聚力,又可以娛樂 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將使你工作事半功倍。每個環節每個人一絲不苟的去執行將使你體驗到主管的快樂。團隊凝聚力要靠你個人的人格魅力。部署喊你老大是因為信任你,而不是因為你是主管!給團隊建立一個好的溝通協作工具linkwedo,領導以身作...

如何加強管理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 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 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問題剖析 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

管理者如何做好有效溝通,淺談管理者如何進行有效溝通的幾個技巧

一,管理者如何與下屬溝通 1 瞭解下屬的工作目標 每個員工都有他們自己的目標,目標其實就是人的希望,我希望得到什麼東西,這個東西就是我的目標。作為一位管理者,可以通過跟下屬在工作目標方面的討論,瞭解到員工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以及對企業的態度。管理者沒有辦法保證,所有的員工都能夠認同企業的文化 願景,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