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列的證明問題一個關於數列的證明問題

2021-03-19 18:36:44 字數 585 閱讀 1994

1樓:匿名使用者

等差數列的通項公式是a_n=a_1+(n-1)d所以a_(i+2)-a_i=a_1+(i+2-1)d-[a_1+(i-1)d]=2d是在所有情況都成立的.

然後反過來

a_(i+2)-a_i=2d並不能保證是等差數列例如0,0,2d,2d,4d,4d…符合該要求, 但是顯然不是等差數列

2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這個問題你要理解證明的內涵:一個數列收斂就是說在n充分大(大於n)之後,xn與a的差充分小,這就限制了在n充分大後xn的絕對值要小於一個常數,而這個常數是與n究竟取做多大有關的,n越大,與a的偏差就越小。而前有限項必然是可以有最大值的,這樣將這個數列一分為二:

前有限項有界,後無窮項也有界,那麼這個數列就是有界的,這個就是取m=max的意義。而事實上這裡後無窮項的界可以是|a|+任意正數,只不過證明時為了方便取做1而已。**矛盾了呢?

你說的小於一實際是上確界,就是上界中最小的。2當然是它的上界,注意這個證明是有界,不是找上確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前面幾個元素滿足以上關係不一定是等差數列,要所有項都滿足才算。

求關於數列的公式,求一個關於數列的公式

a1 a2 a3 a4 a5 an 設 b1 b2 b3 b4 b5 bn 其中 b1 a2 a1,bn a n 1 an 且bn是以b1為首項,d為公差的等比數列 bn b1 d n 1 所以 a n 1 an b1 d n 1 要求an,則 a n 1 an b1 d n 1 an a n 1 ...

關於數列問題

1全部 1 a n 2 5 3 a n 1 2 3 a n 3a n 2 5a n 1 2 a n 3a n 2 3a n 1 2a n 1 2a n 3 a n 2 a n 1 2 a n 1 a n a n 2 a n 1 a n 1 a n 2 3即b n 1 b n 2 3 b n 是等比數...

要證明一個數列為等差數列即證明?

為常數。3.我做過最暈的 an a n 1 的最大值和最小值相等。對任意大於1的正整數a,恆有a a d,其中d為常數。通俗點講,對於該數列中任意相鄰兩數,後一個數減前一個數的差值都相同。根據等差數列的判定定理來證啊n 1時,an a1 n 1時,an an 1 d,d為常數。怎樣證明一個數列是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