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面像螺螄一樣的東西是什麼在花盆裡發現的,殼像海螺殼,1cm左右,這是什麼東西?

2021-05-25 06:19:20 字數 1780 閱讀 4442

1樓:匿名使用者

煙管螺。

煙管螺是和蝸牛生活習性差不多的一種軟體動物,會吃植物的嫩葉,而且分泌的黏液對植物也有一定危害,最好及時清除。

2樓:菱舞心月

細鑽螺,為柄眼目,鑽頭螺科軟體動物。貝殼小型,殼質薄,易碎,透明,呈細長塔形,殼局7.5~9mm,寬3~4.

5mm,有6.5~8個螺層,各螺層緩慢均勻增長,略膨脹,螺旋部高,尖細,呈塔形。體螺層增長稍快,膨大。

殼頂鈍,縫合線深。殼面淡黃褐色或淡黃白色,有稠密而纖細的生長線,在體螺層上生長線較粗。殼口呈橢圓形,口緣簡單,完整,薄而鋒利,易碎,外脣與體螺層成一銳角,軸緣筆直,稍外折,內脣貼覆於體螺層上,形成不明顯的胼胝部。

無臍孔。

多發生在潮溼多腐殖質的菜地及田埂石塊、落葉、腐木下或草叢中,在春夏季雨後出來活動、取食。卵為白色小圓顆粒,產於疏鬆土壤表面、草根部或石塊下。

細鑽螺多寄主於白菜、甘藍、蘿蔔等蔬菜和各種花卉。取食蔬菜作物的幼芽和嫩葉,是我國南方蔬菜苗期重要害蟲。

3樓:摘花人

小心這種螺絲,連線就是** 請看看

釘螺釘螺(on***elania hupensis gredler,1881)隸屬於腹足綱(gastropoda)、蓋螺科(pomatiopsidae)、釘螺屬(on***elania gredler),它是日本血吸蟲唯一的中間宿主。棲息於淡水水域但水陸兩棲。個體小、殼高約10毫米、寬3-4毫米。

外形成尖圓錐形。殼面光滑或有粗、細縱肋。殼口呈卵圓形,外脣背側有隆起脣嵴或無。

肉可食。

釘螺分佈亞洲東部和東南亞。我國內地僅有湖北釘螺一種,有5個亞種--湖北釘螺指名亞種(o.h.

h .gredler)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流域及廣東、浙江兩省;多棲息於地勢低窪、平原地區。釘螺丘陵亞種(o.

h.fausti bartsch)分佈於長江中下游海拔較低山丘地帶,但江蘇省東臺、大豐沿海也有分佈;釘螺福建亞種(o.h.

tangi bartsch)分佈於福建東南沿海低山地帶;釘螺廣西亞種(o.h.quangxiensis liu et al.

)分佈於廣西北部,海拔200-400米保水性差的薄砂及山溝亂石中。釘螺滇川亞種(o.h.

robertson bartsch)分佈於我國四川、雲南省海拔在400-1000m,在2400m處也有分佈,棲息於灌溉溝或山坡草灘。它們的分佈與血吸蟲流行區一致。因此有釘螺孳生的地區,基本上都有血吸蟲病流行,所以來自外地感染的患者,不可能在無釘螺地區傳染。

釘螺孳生環境可分為三類:

湖沼型:主要分佈於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等省的長江沿岸和湖泊周圍,存在著大片冬陸夏水的洲灘,以及珠江下游小片地區。釘螺分佈面積大,呈片狀分佈。

水網型:主要分佈於長江三角洲地帶。水系有河道及灌溉溝組成,縱橫交錯,密如蛛網。釘螺沿河岸分佈,多棲息於水線上、下各1米範圍內的湖堤岸上和水中。

山丘型:主要分佈於我國四川、雲南、廣西、福建、臺灣以及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山區。釘螺按水系分佈,分佈廣、環境複雜。

在花盆裡發現的,殼像海螺殼,1cm左右,這是什麼東西?

4樓:江北井楊子

我們這裡叫小螺絲,可以幫你翻土,養著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細鑽螺柄眼目,鑽頭螺科。分佈:湖南、福建、廣西、廣東、海南島、臺灣、香港、澳門、東南亞及印度洋、太平洋、大洋洲諸島。

寄主於白菜、甘藍、蘿蔔等蔬菜和各種花卉。取食蔬菜作物的幼芽和嫩葉,是我國南方蔬菜苗期重要害蟲。

花盆裡長的像木耳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小時候在南方一下雨地上石頭上就長出來這種東西,叫地木耳,又叫地耳。這就是木耳的一種,可食用行,需要考證 花盆裡面長出木耳 有殘留的樹樁吧?或者不是木耳是毒蘑菇 狗尿苔 有適應木耳生長的環境或適宜的溫度 草根上長出像的黑木耳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地皮菜 又名地耳 地衣 地木耳 地皮菌 雷公菌 地軟兒 地瓜...

花盆裡長白色的像石頭一樣的硬塊是什麼

如果不出意外,應該是鹽鹼形成的,說明盆土偏鹼性了。而一般植物都喜酸性土壤,所以植物長不好。你可以考慮用黑礬水澆一下。花盆換土發現有很多白色絲狀物,土路還長有幾個白球狀東西,肉肉的,有彈性,切開請看 這是什麼東西 是一種菌類,我們這裡俗稱 灰包,無毒的。花盆裡長的這個白色的是什麼東西?類似雞腿菇的菌種...

新買的杯子裡面像茶葉包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洗杯子粘在杯低沒看見,誤喝了泡的水,有毒嗎

估計應該是乾燥劑,保持乾燥用的,防止東西受潮。建議聽聽醫生的意見。有毒,那個是吸附劑,是吸水的乾燥劑 乾燥劑吧!好像上面有寫勿服用 茶葉 當乾燥劑使用 新杯子裡裝的像茶葉的小包,寫著不可食用,是什麼東西,誤喝了泡的水 應該是防潮劑 乾燥劑,不過問題不大 乾燥劑一般含有氯化鈣 碳酸鈣等,高穩定,無毒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