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異地朋友交高速公路違章罰款只有他的身份證影印件,能不能辦

2022-03-09 11:29:57 字數 5428 閱讀 1603

1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1、省內:罰款200元以下(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辦理流程:車主在收到本省異地「處罰告知書」後,可通過市內任一郵政儲蓄網點以匯款方式將罰款金額匯往交通違法地郵政局交通違法處理代辦中心,當地代辦中心收到匯款後負責到當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並將「處罰決定書」、罰款收據等以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遞給委託人。

委託人在匯款時需提供準確的車牌號碼、違法**、詳細的回郵地址和委託人的聯絡**。

2、省內和省外:罰款200元以上。

須按一定程式辦理後才能開出處罰單,可以請一些專業的違章代辦人或公司辦理。

3、省外:罰款200元以下

車主需赴違法地自行處理或請當地親友代辦。

2樓:曉烏

有罰款通知書就可以了,你可以代繳的

但是要注意,現在的非現場處罰有些也是要扣分的,到時候如果需要扣分的話,你就要找個駕駛證讓他扣了

不過現在大部分非現場處罰都不扣分,所以大可以去繳納

3樓:木子說情

在高速公路上違章沒有不扣分的,而且扣的比在普通道路上違章多,這個不需要你朋友的身份證,找個有駕照的人,帶著違章車輛的行駛證(有的地方要影印件,有的就一定要原件,建議你還是帶原件)直接去通知書上說的地點去處理就行

4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查詢車輛違章情況,你可以登入交管局**查詢的,需要輸入車牌號,發動機號後四位,另外你可以撥打114進行交通違章查詢確認很簡單的。還有工商銀行手機銀行開展了交通違章確認及繳納業務很方便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追問

5樓:大仙林

他有沒有開了處罰單(就是交警寫了駕駛員名字\車號的),開了處罰單你拿著處罰單可到銀行交(任何人都可交).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的話,可以到工行網銀交~扣分需要行車本『身份證和駕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到交警隊處理

7樓:busy有為青年

不可以。得有行車本才可以。你可以拿著你的駕駛本,身份去直接交費就可以了!

8樓:劉生軼行

有罰款通知書就可以了,你可以代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一下,是不是違章

高速公路違章在異地能處理嗎?

10樓: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辦理的。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11樓:抱香蕉睡覺

一、汽車異地違章處理方法

1、車主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3、通過一些開展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但要注意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業務,郵政開展代繳異地違章罰款業務後,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二、不處理交通違章的後果

1、一個記分週期內超出12分

當你違章後不能及時查詢得知違法行為,有可能多次同樣的違章行為,然而一個記分週期(一年)是12分,你已經超出分值,交了罰款和滯納金後積分是不會自動消除的,還應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才能消除積分的,會給你帶來很多不便。

2、一個記分週期內達到12分

當然也許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處理電子眼違章 可以在違章地和車牌歸屬地處理!!

帶上行駛證原件和駕駛證原件去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如果是現場開的必須要違章地繳罰款

異地交通繳費 辦理 違!章 上 !淘 !寶(搜 索 金源行)!!!進 行 辦 理!!!

13樓:舊城戀

我說說規定吧,按規定交警處理的違章因為涉及到財政問題,所以都有規定只允許當地處理當地的違章,因此你的違章是需要到榆林去的,而且還需要到高速的視窗去開,所以確實比較麻煩,如果可以你最好是找個代辦的,要不然跑來跑去比較費勁。

你這種電子攝錄的違章是可以到車輛年檢之前再去繳納處理的,但你要提前處理,因為不是本地的違章,需要有個同步的過程,如果不提前幾天交,到車輛檢驗的時候容易查詢不到,所以還是先準備的好。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4樓:邢路難啊

當然可以,只要你有駕照,

高速公路超速違章外地車輛如何處理

15樓:

高速公路超速違章外地車輛處理主要有兩種辦法:

方法一: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郵寄給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交通違章處理程式

1、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所以,採用簡易程式的都是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處理程式規定》具有一年以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歷的交通警察,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的,才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交通事故。

16樓:夜秀殘夜

1.省內高速違章:如果車主在省內省管高速存在超速違章行車行為,被電子眼拍下,直接到當地高速交警部門便民視窗進行查詢並處理。

2.省外高速違章:如果車主在省外高速路上存在超速行為,還要在當地高速路收費站出口、執勤點詢問,按要求在當地進行處理。

17樓:喵姐愛電影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4、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5、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6、旅遊客車、公路運營載客汽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民用**物品運輸車超過限定時速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的,處500元罰款,每多超5公里,加處200元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2000元。

違章後果:

1、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如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2、對於車輛行駛中不到10%的超速行為目前,超速罰款扣分標準規定,不罰款但扣分的規則,建議違章以交巡警內網記錄為準,實際處罰結果以處罰決定書為準,並且在未經駕駛責任人簽字認可,出具處罰決定書之前,是不會產生罰款金額公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路違章如果是在車輛轄區內,可以直接到車輛上戶車管所處理。

如果是異地違章,主要有2種辦法:

方法一,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郵寄給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不管是哪種處理方法對車主來說都是費錢、費事的事情;所以請遵守交規、文明駕駛;這樣才會勉去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如果是省內高速違章的話,可以到自己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網上進行查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隊便民視窗進行查詢;

2、若是省外高速違章,那麼則可在當地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出口或者交警的執勤點等處進行問詢,並按照要求及時就地處理;

3、至於異地普通市區的違章,可以到該市的交通**查詢或者到當地交管部門直接辦理。如果是當地交警手開的罰單的話,那麼最好按照罰單上的具體要求及時處理。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是外地車,外地違章,能在異地處理。

外地車在其它地方違章不可以在本地處理(因為查詢不到)。違章就2個地方可以處理:

1、違章地只能處理違章地的違章。

2、車輛上牌地(這個可以處理所以違章)。

電子違章的話可以在本地辦理。也可以上掌付通**上查詢和辦理違章,很是方便的,全國的交通違章,車主都能辦理。

經常開車外出的朋友,應定期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發現問題後要及時想辦法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了處理通知,那麼請注意通知書上的處理時間限制,儘早辦理,即使沒有時間規定,大家也應該及時處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誤年審。

其次,車主在接到通知書時,也應鑑別真偽,可以先通過撥打**等核實,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車輛異地違章沒罰單怎麼交罰款異地車輛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在外地發生的現場違章處罰應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處理 在外地發生的非現場處罰可由當地交管部門處理,也可以由原籍交管部門進行處理。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

我有異地戀的女朋友,她在開服裝店,我們已經交往了月了,可是由於我的輕薄,讓她築起了心理防線

既然都交往bai三個月了,你應該對她du的家庭和zhi 她的生活習 家庭再和睦,她的心裡總會有一點陰影處。再說男孩子也別太動手動腳呢啊。愛一個人回,就不能稍微的等待答啊。讓她知道你是真心的,心都沒開啟呢。時間吧,最好的東西,也是她驗證你的方式。你說什麼,用處都不大的。至少短期內。因為她已經有對你不信...

異地可以買養老保險嗎,異地可以自己交養老保險嗎?

不可以,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繳費,除非你在異地參加工作,由用人單位辦理參保繳費是可以的 去不同的地方都要重新開戶交的,辦理轉移以後,才能累計在一起,才能說是續交的 交費時間不能重複,否則無法轉移合併 在異地交費滿10年,累計繳費滿15年,那麼將來就是在異地這邊辦理退休和領取養老金,除非多個地方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