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空調製冷劑用R134a不用R

2021-05-16 22:58:09 字數 1696 閱讀 866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r22 壓力及絕熱指數比r134a高

壓力高對管道的強度,密封要求高;

絕熱指數高 壓縮後溫度較r134a高,因此對冷卻要求較r134a 高。

所以r134a的製冷效果好於r22,所以用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抄r134a代替r22,會使冷量下降,同時r134a對閥體的密封橡膠、銅管有腐蝕作用,易導致特系統洩漏。且相關的潤滑油、壓縮機、乾燥劑等一系列配套材料均需變動,技術仍不完全成熟。

1、r134a的比容是r22的1.47倍,且蒸發潛熱小,因此r134a機組的冷凍能力僅為r22機組的60% 。按單位制冷量**計算,r22機組的**約為r134a機組的60%左右。

2、r134a的熱傳導率比r22下降10%,因此r134a機組的換熱器的換熱面積需要更大。

3、r134a的吸水性很強,是r22的20倍,因此對機組系統中乾燥器的要求更高,以避免發生冰堵現象。

4、r134a比 r22對橡膠類物質的膨潤作用較強,在實際執行中冷媒洩漏率較高。另外對銅的腐蝕性較強,使用過程中會發生「鍍銅現象」,因此係統中必須增加新增劑。

5、r134a系統需要專用的壓縮機及專用的脂類潤滑油,脂類潤滑油由於具有高吸水性、高起泡性及高擴散性,在系統效能的穩定性上劣於r22系統所使用的礦物油。

6、r134a等hfcs類冷媒及其專用脂類油的**高於r22,裝置的執行維護成本更高。

3樓:麥王辣面

他貴啊bai 同樣的效果du 國家又不是禁止使用zhi 為什麼不買便宜的dao 國家是會給你發錢嗎 對於車回載空調這個答東西 ,國家是絕對不會給你投錢的 ,而且你買了之後,如果出問題了,維修費用,會高出將近一倍,這是很不划算的 環保這個東西,是大家一起來做的,不是一個人說啥是啥,大家都很現實,誰會畫雙倍資金去買一樣的東西,10塊錢可以吃一碗麵,20塊也是一碗麵,我吃起來一模一樣,為什麼要投資那麼多呢,格力13年就已經研發出了 r32,但是為什麼沒有普及呢,這想都不用想麼,他的代價大,就像他現在做的3匹 = 7000w製冷量,1850w 功率 ,一級能耗,2萬一臺,大家都說什麼省電啊,都是屁話,2萬塊錢電費用到死 而且就那一臺空調,5級能耗也才2300w,而且是滿功率執行的情況,只要冷量到了,溫度下來,他自己變頻,一小時估計也就多用200w,5小時才多1度電,你一天就開10個小時,就相當全天開,也才多1塊,你少喝瓶水就出來好幾天電費了,沒有必要去更換那些

4樓:小鏡子

多執行緒資源共享的問題,同步機制採用了「以時間換空間」的方式,而threadlocal採用了

版「以空間換時間」的方式。權前者僅提供一份變數,讓不同的執行緒排隊訪問,而後者為每一個執行緒都提供了一份變數,因此可以同時訪問而互不影響。 spring使用threadlocal解決執行緒安全問題 我們知道在一般情況下,只有無狀態的bean才可以在多執行緒環境下共享,在spring中,絕大部分bean都可以宣告為singleton作用域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吖~~只是環保的好~~

冰櫃製冷劑是r134a能不能用r22替換?

6樓:匿名使用者

r134冷媒介質與r22冷媒介質不同,不能共用,對壓縮機密封件有腐蝕,還是建議不要用 r22替代,實在買不到就去買汽車空調的r134小罐裝的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替代對壓縮機損害。

汽車空調製冷劑有幾種?空調製冷劑有幾種

目前汽車空調正在使用的製冷劑有r 12,r 134a,r 407c,r 404a,r 22 r 410a這幾種 r 12製冷劑已經淘汰禁用 r 134a製冷劑目前市場比較普遍使用 r 404a製冷劑主要使用在冷藏車製冷系統,但是如果是一拖二機組 冷凍機加空調 就需要使用該製冷劑了 r 407c製冷劑...

工廠空調製冷的選擇 急,汽車空調製冷劑有哪幾種,如何選用

可選mrv系統商用空調.海爾商用 空調通過對現代商務樓結構的觀察分析,研發出適合多種商務樓群的變頻mrv 空調系統,先進的變頻和全優化製冷技術,能有效的節約執行成本和節省空間,節能效果更加明顯.模組化設計無需考慮專用機房,使業主更有效的利用空間,室外機直接安裝在戶外或大廈樓頂,空間運用更合理,其眾多...

R134A製冷劑和404A製冷劑有什麼區別

1 用途不同 r134a主要應用於在使用r12製冷劑的多數領域。包括冰箱 冷櫃 飲水機 汽車空調 空調 除溼機 冷庫 商業製冷 冰水機 冰淇淋機 冷凍冷凝機組等製冷裝置中,同時還可應用於氣霧推進劑 醫用氣霧劑 殺蟲藥拋射劑 聚合物 塑料 物理發泡劑,以及鎂合金保護氣體等。r404a常應用於冷庫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