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冷劑的化學分子式是什麼,空調中的製冷劑叫什麼

2023-05-27 11:55:06 字數 1696 閱讀 7828

1樓:太陽和珊瑚

主要是低沸點的鹵代烴特別是多鹵代烴分子如一氟二氟多氯甲乙烷等,空調雪種用r22和r141b較廣泛一些。有些冰箱冷藏和帶製冷片的空調扇壓縮機內還會用到正戊烷。下面是製冷溶劑編號列表請參照對比結構。

本提問自2023年12月13日補全修訂,已替代2023年11月2日舊版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當前工業製冷劑大約有30多種。常用的有氨(ammonia)和氟里昂(freone)。先說氨,它使用較早,廣泛地用於冷藏、冷庫等大型製冷裝置中,其主要優點是單位容積產冷量大、成本便宜、不與金屬及冷藏油反應,熱穩定性好,但也有毒性大、腐蝕有機配件的明顯缺點。

其次是氟里昂,這是飽和碳氫化合物鹵族衍生物的總稱,其中氟代烷烴寫作fc,含氯氟代烷烴寫作cfc,含氫寫作hfc,兩者都有的寫作hcfc。氟里昂的應用比氨晚60餘年,但它一問世就以其無毒無臭、不燃不爆、穩定性好、對裝置有良好的潤滑作用而成為製冷工業的明星,cfc-12更是廣泛用於冰箱生產中,其他如cfc-11、hcfc-22、hcfc-113、hcfc-114也都有廣泛應用。但是,氟里昂有其致命的缺點,它是一種"溫室效應氣體",溫室效應值比二氧化碳大1700倍,更危險的是它會破壞大氣層中的臭氧。

空調中的製冷劑叫什麼

3樓:大蓋出不來

製冷劑又稱制冷工質,在南方一些地區俗稱雪種。它是在製冷系統中不斷迴圈並通過其本身的狀態變化以實現製冷的工作物質。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吸收被冷卻介質(水或空氣等)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將熱量傳遞給周圍空氣或水而冷凝。

空調常用製冷劑有r12. r22. r134a.

r152a. r600a. h-01.

rh. h. r404.

r401. r152a和r22混合製冷劑。

常用製冷劑有r12. r22. r134a. r152a. r600a.一般都可以用r12。 r22代換。

r152a. h-01. rh. h. 和r22的混合製冷劑,可以用r12代換。

r404. r152a和r22的混合製冷劑,可以用r22代換。

r12和r22一般不可以互相代換。

電冰箱常用製冷劑有r12、r134、r600、r152/r22共沸。

空調常用的製冷劑有r22,新型製冷劑有r404

電冰箱維修可以用r12代替。

r134系統代換時須換壓縮機系統,主要是冷凍油區別,所以要清洗管路。

空調維修 r404專用,廠家不允許用r22代換。

4樓:秒懂百科

空調製冷劑:製冷迴圈的工作介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定頻的空調機用的是氟利昂製冷劑叫:r22(氟22)。

化學中常用作製冷劑的是什麼?

6樓:沙漏銘記

1.氨2.氟利昂-12(二氟二氯甲烷,分子式為cf2cl2)

3.氟利昂-22(二氟一氯甲烷,分子式為chclf2)

(四氟乙烷,分子式為ch2fcf3 )

空調製冷劑不足,空調缺少製冷劑的現象有哪些

首先是來 製冷劑不足了,直接補加夠源就可以 bai了 空調製冷劑不足將會導致du以下情況發生 1 製冷zhi效果差,這是製冷劑dao不足最直觀的表現 2 室內機有結冰的現象,且空調吹出的風聲很大 3 室外機的小銅管 也就是高壓管 會出現結霜的情況。空調中製冷劑不足的常見的現象特徵 1,蒸發器表面結霜...

工廠空調製冷的選擇 急,汽車空調製冷劑有哪幾種,如何選用

可選mrv系統商用空調.海爾商用 空調通過對現代商務樓結構的觀察分析,研發出適合多種商務樓群的變頻mrv 空調系統,先進的變頻和全優化製冷技術,能有效的節約執行成本和節省空間,節能效果更加明顯.模組化設計無需考慮專用機房,使業主更有效的利用空間,室外機直接安裝在戶外或大廈樓頂,空間運用更合理,其眾多...

冰箱的製冷劑一般是什麼?製冷劑是如何製作的

比較常見的製冷劑就是r22 r134a,r600a。製冷劑是通過化學反應來進行製作的,因為會在製冷劑中新增一些其他的化學成分,所以就會形成製冷的效果。一般情況下都是氟利昂,或者會有碳氫製冷劑 大部分的製冷劑都是由化學合成的。冰箱中有製冷劑,這樣才能維持特定的溫度。製冷劑其實是一種氟利昂。是一種化學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