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學問和智慧之間的關係的

2021-05-15 20:20:34 字數 706 閱讀 8298

1樓:小錦蓮蓮

首先,我們來看看,學問

是什麼。

比較寬泛的來說,學問就是學習與提問,至於是如何學習,如何提問,是向什麼學習,又向誰提問,那就嘚依個人的情況而定了。

弄清楚學問是什麼以後我們就可以進入下一步了。

做學問需要智慧,嗯~也需要踏踏實實,小聰明還是算了。

至於做學問能不能通往智慧之路,之就要看這個人了,如果只是讀死書,死讀書那很多東西也不必說了。

至於智慧是不是隻能靠做學問這一條路來獲得,呵呵,只要生活中有智慧,有智慧的做事,就算沒有學過,我們也要向此人學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問只一種知識。而智慧即不同,因為智慧是天生懼來。他們之間的關係確實有一點,但不大!個人感覺智慧勝於學問!不知我答的對不對?

3樓:書子衡

學問是智慧的必要不充分條件,智慧的充分必要條件是學問+獲得學問的能力+運用學問的能力。學問是認識的成果,智慧是認識的能力和運用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學問的智慧就像是肥皂泡,它的美好只是一瞬間的

5樓:蒯臻出爾藍

學問是經過學和問才能得到的,智慧只能說明一個人很聰明。

6樓:程憐少三姍

學問是通過請教別人與一急參悟性的,而智慧也是天生與後生所積累的智慧。

你如何看待學習與休閒之間的關係,你怎樣處理學習和休閒之間的關係?

會學習的人肯定也會休閒,懂的休閒的人也懂得如何學習。能平衡 理順 調整 把握好二者關係的人,肯定是能力很強的人 你如何看待學習與休閒之間的關係?兩者需要均衡,不能一味地強調學習而忘記了休閒,大腦在緊張工作的同時,也需要得到進一步的休息的。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相得益彰 會學習的人肯定也會休閒,懂的休閒...

你是怎樣看待馬布裡的?

馬步裡是全能冠軍,他的臨場發揮是整個中國cba聯賽場上球員都學不會的經驗豐富值得所有球員學習吧。馬布裡打球不用手用腳和腿。敬業的籃球人,為培養下一代在辛勞付出。cba有史以來 最職業,最偉大的球員 沒有之一。一個相當不錯的蘭球明星,想知道他現在幹什麼呢?馬布裡帶領北京隊獲得了三個冠軍。他有豐富的比賽...

你是咋樣看待婚姻的,你怎樣看待你的婚姻

婚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婚姻,需要兩個人用心去呵護,用愛去經營,這樣才可以幸福 真正的婚姻,是付出,然後才是收穫,是義務,然後才是權利,是去愛,然後才是被愛。只有這樣,婚姻才會走得更遠,更幸福。我認為婚姻是人生存的一種形式,愛情只是婚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正如婚姻只是人生命的一部份一樣。把婚姻看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