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死亡,佛教是如何看待死亡的

2021-12-25 09:12:09 字數 2565 閱讀 3805

1樓:鄉村關中

第一,這是生命的規律。

生老病死,這是生命的規律,誰都不可抵擋,誰都不可改變。他生命中的終結的那一刻,人世間的一切都變得很平淡,曾經的漫天爭吵,你追我趕,相互猜忌相互打壓,又相互鼓勵,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相互團結,抱團取暖……等等的一切都變得很淡然了。

第二,我們不為虛度時光而婉情。

當生命真的終結的那一刻,我們沒必要惋惜,更沒有必要去追究以前的恩怨,只有我們曾經努力過,奮鬥過,給我一來陽光,我就可以燦爛,給我一滴露珠我就可以生根發芽,因為我們也曾經努力過,奮鬥過,我們也要助人為樂,行德積善,所有的一切,都是生命給予我們的,我們也奉獻了這個世界,奉獻給了我們的生活,也不枉白來人世間。

我們只有奮鬥過也無怨無悔。

弟三,我們為青普努力而驕傲。

努力的一生,勤勞的一生,奮鬥的一生,節約的一生,在這一生中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但是每一件事情都值得我們去總結,以及把優良的傳統繼承下來,把不良的東西通通讓它消失。

第四,平靜的看待死亡。

我們每一個人面對死亡時,沒必要恐懼,也沒必要沮喪,因為生命要終結了,平淡的看過去的一切,繼續忽然,努力奮鬥,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這才是我們所要說的。

2樓:人生啟示

如何看待死亡?專家這樣說,你怎麼看

3樓:zf平湖秋月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之下死亡的,如果是老死,那就是壽終正寢;如果是病死,那就是命中註定;如果是「戰死」,就是在搶險、救人、等等,那就是重於泰山;如果是自輕自殺,那就是踐踏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死亡是很正常的事。死亡有時候很可怕,但有時候對人來說,是一種解脫(我只是針對受病魔折磨的人)。死亡不止存在於老年人那一代,也同樣存在於我們年輕的任何一代。

死亡並不可怕,只看你怎樣去看待。

5樓:請注意我是您爹

該來的終究要來,生亦何歡死亦何愁,如果只擔心死亡你不覺得自己很累嗎?我覺得對待死亡一笑而過,有些事情不要想的太多過好每一天比什麼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我們人生旅途的一部分,對此不必過分糾結。當我們年老體衰、感到不久於人世之際,應該能夠坦然面對它。年輕人當把精力放在學習和事業上,要不斷積累生存技能和為人處事的經驗,以自己的能力贏得舒適的生活環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給家人以安全感。

最重要的,要與他們相親相愛。這個世界豐富多彩,請珍惜時間,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

佛教是如何看待死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待方式:

(一)對壽盡而死看待方式:這就是壽終正寢,就像是燈油燃燒完了,燈火自然就消滅了人所期望的延年益壽,其實也有上限。人命在呼吸之間,到頭來還是黃土一抔,所謂「有朝生而暮死者,有春夏生而秋冬死者,有十年、百年、千年而死者,雖有遲速,相去曾幾何時?

」意思是說人壽有限,在劫難逃。

(二)對福盡而死看待方式:經上說:「世人無知生死,肉眼無知罪福。

」一切眾生的壽命像水土的氣泡一樣,氣散則滅,自己所有的福報一旦揮霍盡了,自然就會人死神去。這就和千金散盡的富翁淪為乞丐,終久會餓死、凍死的道理是一樣的。

(三)對意外而死看待方式:就是一般所說的「橫死」,是本來不應該死,因為遭受意外,迴避不及而身首異處戰死、車禍亡故、被人刺殺,以致於被虎豹豺狼咬噬…,都是事先難以卜知的,俗三寸氣在千般用,一旦無常萬事休「,就是形容這種變故。

擴充套件資料

佛教認為人身難得。眾生在無量劫的輪迴中,獲得人身的機會如「盲龜值木」,極為難得。對修學佛法來說,人身無八無暇、有十圓滿,是學習佛法最好的善緣條件。

無論我們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追求世間的幸福生活,還是修學佛法,追求出世間的解脫利益,都要依靠這極為難得的寶貴人身。

傳印會長指出,佛教既反對殺生,也反對自殺,更倡導護生。對自殺行為,佛陀有明確的呵責和禁止:「汝等愚痴,所作非法!

豈不聞我所說慈忍護念眾生,而今云何不憶此法?」並制定戒律:「若自殺身,得偷羅遮罪。

」因此,所謂「**不違背教規教義」的說法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8樓:背床前行

佛教認為死亡只是生命形式的消失。對此,佛教引用印度婆羅門教的「生死輪迴」理論。

何謂生死輪迴,佛說:死亡,只是此期生命形式的消失,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卻離不開輪迴不息的六道,離不開炙然火宅般的三界。在出離生死之前,生命仍將延續,所做的種種業力,也將跟隨著並影響著我們。

「六道」,佛教的六道即指天道、人道、修羅(神)道、傍生道、鬼道、地獄道,這都是由於五戒十善及十惡五逆(十善的反面是十惡,殺父、殺母、殺羅漢,破壞僧團的和合、出佛陀的身血,稱為五逆)而有的類別;

五戒十善分為上中下三品,感生天、人、修羅的三道,十惡五逆分為下中上三晶,感生傍生、鬼、地獄的三道。作善業,生於上三道,作惡業,生於下三道。

在每一類別中的福報享盡或罪報受完,便是一期生死的終結,便又是另一期生死的開始,就這樣在六道之中,生來死去,死去生來,便稱為輪迴生死。

我們應該如何從正確的角度去看待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美妙的!絕對!它能擺脫一切苦惱,當死後,世界還在轉,死人的意識會存在!

佛教如何看待愛情,佛教是如何看待愛情的?

愛情 即是 愛 與 情 一切眾生皆為 愛 與 情 所困。對於世間一切事物的喜好 厭惡 不捨等等,皆為對該事物的 愛 與 情 愛別離 求不得 怨憎會 乃人世間三大痛苦之事,愛別離 排第一位。愛 與 情 的實質乃是 掛礙 掛念 牽掛 心經 雲,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1 諸...

你是怎樣看待自己的死亡

在生我之前,我本無從無中或其它狀態 形式 來,來時赤條條,什麼都沒有 我死是我回到在生我之前,走時也赤條條,有什麼關係,都是過客嘛,幹嘛賴在客人家不走呢。死後無知無覺,沒有任何痛苦 只要能給自己父母送完終,就沒有任何遺憾 人都有死的一天,等到感覺自己不行了,會提前結束生命。少給後人帶來麻煩 3 1 ...

如何看待佛教和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

佛教的學術性最強。文化氣息濃厚。宗派多。其它宗教相對比較淺顯。所有宗教都有一個神或者造物主,唯除佛教。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佛教是教育。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佛教認為其它角閥都是外道。佛教把佛陀所說的教法,符合因果實相正理的實證法道,佛 依之而修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故稱為內道。因此之故,佛教也稱為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