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區域網的軟體有哪些一個區域網的硬體組成和軟體組成有哪些?

2021-05-16 15:16:51 字數 2560 閱讀 4494

1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區域網的軟體主要包括三部分

1、網路資料庫管理系統

(database system,dbs),dbs是指在計算機系統中引入資料庫後的系統。帶有資料庫的整個計算機系統,包括硬體、軟體、資料、人員。資料庫系統(database system,簡稱dbs)指資料庫應用系統,系統構成包括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及其開發工具)、應用系統、資料庫管理員和使用者

2、網路應用軟體

網路應用軟體是指能夠為網路使用者提供各種服務的軟體,它用於提供或獲取網路上的共享資源。如瀏覽軟體、傳輸軟體、遠端登入軟體等。

3、網路傳輸協議

網路傳輸協議或簡稱為傳送協議(***munications protocol),是指計算機通訊的共同語言。現在最普及的計算機通訊為網路通訊,所以「傳送協議」一般都指計算機通訊的傳送協議,如:tcp/ip、***beui等。

然而,傳送協議也存在於計算機的其他形式通訊,例如:面相物件程式設計裡面物件之間的通訊;作業系統內不同程式之間的訊息,都需要有一個傳送協議,以確保傳信雙方能夠溝通無間。

2樓:

p2p採用的是arp欺騙模式,容易導致區域網癱瘓的。而且對方有了arp防火牆你也限制不了。 要進行區域網限速的話,應該採用正規方式:

1. 路由器、防火牆上進行流量限制。這個要你的路由器支援才可以。

2. 正規的網管軟體。如:

超級嗅探狗。需要通過在交換機上面設定一個映象口來實現監控和封堵。

一個區域網的硬體組成和軟體組成有哪些?

3樓:溜到被人舔

網路硬體:包括伺服器、工作站、外設、網絡卡、傳輸介質、網路互連裝置(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網橋、閘道器等);網路軟體:包括網路協議、網路作業系統、網路應用程式。

4樓:網管愛好者

軟體就是網絡卡驅動,作業系統,列印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軟體,硬體需要路由器、交換機、網線、光纖收發器、光纖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中主要包括路由器、交換機、光纖收發器、無線ap、還包括一些終端裝置、例如計算機、手機等

區域網有哪些特點?一個典型的區域網是由哪些硬體和軟體組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local area ***work 簡稱lan.最大特點是.範圍有限(比如一個辦公室或一個部門.

或者整棟樓組成一個lan).傳輸速度高(和網路裝置有關).而且是封閉的(當然.

有wan也可以對外開放).

可以是由最少兩臺計算機組成.

詳細說明請閱讀參考資料

一個典型的區域網是由哪些硬體和軟體組成的?包含那些部分,作用是什麼?

8樓:風紀社

路由器的

功能主要就是建立儲存**表提供資料的定址**。是個嚮導。

集線器的功能要簡單得多,僅僅實現了物理層的功能,就是起到把多個終端簡單連線的作用。

交換機是一種基於mac(網絡卡的硬體地址)識別,能完成封裝**資料包功能的網路裝置。交換機可以「學習」mac地址,並把其存放在內部地址表中,通過在資料幀的始發者和目標接收者之間建立臨時的交換路徑,使資料幀直接由源地址到達目的地址

hub就是中心的意思,像樹的主幹一樣,它是各分支的匯集點。hub是一個共享裝置,主要提供訊號放大和中轉的功能,它把一個埠接收的所有訊號向所有埠分發出去。

剩下就是一堆線而已。

………………

包括網路硬體和網路軟體二大部分。網路硬體主要包括網路伺服器、工作站、外設)等,如果要進行網路互連,還需要網橋、路由器、閘道器,以及網間互連線路等。網路軟體網路介面卡、傳輸介質,根據傳輸介質和拓撲結構的不同,還需要集線器(hub)、集中器(concentrato主要是網路作業系統和滿足特定應用要求的網路應用軟體。

為了完整地給出lan的定義,必須使用兩種方式:一種是功能性定義,另一種是技術性定義。前一種將lan定義為一組臺式計算機和其它裝置,在實體地址上彼此相隔不遠,以允許使用者相互通訊和共享諸如印表機和儲存裝置之類的計算資源的方式互連在一起的系統。

這種定義適用於辦公環境下的lan、工廠和研究機構中使用的lan。

就lan的技術性定義而言,它定義為由特定型別的傳輸**(如電纜、光纜和無線**)和網路介面卡(亦稱為網絡卡)互連在一起的計算機,並受網路作業系統監控的網路系統。

功能性和技術性定義之間的差別是很明顯的,功能性定義強調的是外界行為和服務;技術性定義強調的則是構成lan所需的物質基礎和構成的方法。

區域網(lan)的名字本身就隱含了這種網路地理範圍的局域性。由於較小的地理範圍的侷限性。由於較小的地理範圍,lan通常要比廣域網(wan)具有高的多的傳輸速率,例如,目前lan的傳輸速率為10mb/s,fddi的傳輸速率為100mb/s,而wan的主幹線速率國內目前僅為64kbps或 2.

048mbps,終端使用者的上線速率通常為14.4kbps。

lan的拓撲結構目前常用的是匯流排型和環行。這是由於有限地理範圍決定的。這兩種結構很少在廣域網環境下使用。

lan還有諸如高可靠性、易擴縮和易於管理及安全等多種特性。

如何組建區域網,如何組建一個區域網?

無線區域網與以往的基於蜂窩 網 專用分組交換網及其它技術的無線計算機通訊相比,有許多本質上的區別。無線區域網必須支援高速突發資料業務,在室內使用時要解決包括多徑衰落 相鄰子網間串擾等問題。下面我們列出組建無線區域網時必須注意和克服的8項技術難點。可靠性有線區域網的通道誤位元率達10 9,這樣保證了通...

怎樣連成一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連線上網

已經構成了一個區域網。打區域網遊戲可以用。你要把兩臺電腦設定到一個工作組裡面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 工作組。確定兩臺電腦在一個組裡面。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里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裡進行相應的設定。跟著文字提示設定。要複製檔案時,右鍵 共享和安全 開啟共享就可以了。兩臺電腦已經是區域網...

家庭區域網設定詳細步驟,組建一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在實際的網路運用中,安裝windowsxp系統的電腦有時會出現不能與windows98 windows2000的 電腦互相訪問的問題,即使是開啟guest賬號 安裝 beui協議 設定共享資料夾,問題也得不到 解決。右鍵點選windows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進入 計算機名 選項卡,檢視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