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落枕了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2022-01-02 07:59:17 字數 5793 閱讀 734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自己按摩一下就可以了...

在落枕的那些位置柔下..用溫水敷...太熱會燙...嘻嘻...

嚴重的話還是要去找專業的按摩師...

連續疼了兩三天就要去了...

我上次就拖了一個星期才去...

結果被按摩師訓了一頓...

建議找那些專業的盲人按摩...

3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落枕了怎麼辦?

4樓:wjia佳醬

1、熱敷

熱敷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簡單操作並且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可以進行。如果出現了落枕的情況,那麼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是熱水袋對於疼痛的位置進行熱敷,大約半個小時一次,每天熱敷三次,落枕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貼膏藥

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3、按摩**

落枕按摩主要是按摩風池穴和落枕穴這兩個穴位。風池穴位於項部,當枕骨之下,與風府穴相平,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處;

落枕穴在手背側,當第

二、第三掌骨之間,掌指關節後約0.5寸處。找準穴位以後用一手拇指按壓這兩個穴位,按摩的同時可以慢慢的活動一下頸項部,有酸脹的感覺為準。

5樓:乖乖乖乖沫芊兒

落枕真的是蠻痛苦的o(╥﹏╥)o!想想那種痛感,現在還記憶猶新。至於為什麼會落枕,肯定是因為你的睡姿問題。

或者你的枕頭高低有問題。然後造成頸部肌肉損傷而引起的!

落枕原因其一是我們睡覺的時候睡姿不舒服(¦3[▓▓] 導致的!我們的椎間關節可以保證頸椎的穩定,一旦椎間關節以任何一種方式受傷了,就會引起落枕。然後就是肌肉痙攣的原因了。

在孩童和青少年中,肌肉痙攣是落枕的常見原因。所以也是很常見的原因。還有就是由於頸神經根病

這是由於神經刺激引起的頸部疼痛。

落枕並不一定單一侷限於我們的頸部。落枕帶來的疼痛可能放射到肩膀或者整個背部,並且會使人感覺向各個方向轉動頭部是件非常困難且疼痛的事情。

那落枕的怎麼辦呢,首先你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選一個自己舒服的睡姿。然後枕頭的高低也要控制在自己舒適的程度。實在是情況嚴重的,可以找專業的脊椎按摩師來給你按兩下。

會緩解很多的。熱敷是很多人經常使用的一個緩解方法,不過它可能只對某些人是有用的。

還有就是練習增大活動範圍的運動,這可以加快我們的脖子再次活動的速度。慢慢地由左向右、由上而下地活動您的脖子。運動的關鍵是,一定要輕柔緩慢地做這些練習,否則會加重落枕的症狀。

總而言之,落枕了也不要太過於煩躁和擔心,一般兩天左右就會恢復的。真的是痛的忍不了,一定要去看看醫生。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等等文化

落枕其實是一種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症狀,發生的原因多種多樣,有可能是因為枕頭的高度不合適,有可能是因為睡覺的姿勢不恰當。這些問題都會導致頸部的肌肉出現拉伸和過度扭轉的情況,在第二天的時候就會發現頸部僵硬、疼痛,而且在扭轉的時候會有明顯的刺痛感。對於這種情況,其實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恢復的時間也有所不同,但是大部分情況都可以自行癒合。

如果想要讓疼痛得到緩解的話,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

首先是熱敷,這是一種不需要去醫院就可以自行使用的方法。落枕所引起的頸部疼痛有可能是肌肉拉傷或者是風寒所導致的,熱敷的方式能夠讓區域性的血液流通,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風寒也就意味著體內有寒氣侵入,通過熱敷也能夠幫助驅趕體內的寒氣。

在平日睡覺的時候,其實也要注重睡姿,儘量以平躺的方式去入睡。關於枕頭的選擇也要與自己的身體進行匹配,才不至於出現落枕的情況。

如果脖子僵直無法動彈,這種情況已經嚴重影響到了生活的話,就可以通過鍼灸的方式進行**。鍼灸的方法多種多樣,可以通過穴位的刺激,加上頸部肌肉的活動來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疼痛感能夠得到明顯的減輕,脖子也能夠變得更加靈活。當然也可以通過傳統的推拿按摩技法,在一些專業醫師手法的作用之下,能夠讓區域性的肌肉得到放鬆,並且修復受損組織。

當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在平日的生活當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不能夠做劇烈運動,在扭頭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不能用過快的速度。不良的坐姿和睡姿都要進行改善,在夜間同樣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7樓:小胡坎大山

我們每個人大都會有過患上落枕的經歷,當我們早晨一覺醒來,發現脖子痠痛得了落枕,那麼怎麼辦呢?下面就介紹幾個可以緩解和**落枕的好方法,如果有人得了落枕的話,可以一試。

1、出現落枕的情況時,用熱水毛巾或熱水袋敷脖子或者後腦勺。熱敷脖子有利於該部位的血液迴圈,對於緩解落枕情況有非常好的效果。

2、低頭仰頭。首先頭向下,停留5秒向慢慢地改為仰頭,同要也是要停留5秒鐘。在做低頭仰頭時,動作一定要緩慢,否則會讓落枕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3、按摩脖子也可緩解落枕。在按摩前,可以把雙手搓熱,然後輕輕地在肚子疼痛的部位進行按摩。按摩時不可過於用力,只需要輕輕地揉按幾分鐘直到區域性發熱即可。

4、外敷良藥:比如紅花油、風溼油、雲香精等等,在疼痛的部位輕輕揉擦,每天堅持幾次,會慢慢有好轉。

5、貼膏: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於頸部疼痛部位,每天換一次即可,止痛的效果比較明顯,但有時候帖了膏藥會讓人感覺頸部活動不便,孕婦切忌不可用這個方法。

6、醋敷法:可取用食用醋100克,進行加熱下,加熱到50-70度左右,然後在紗布上放些熱醋在痛處進行熱敷,可放在多塊紗布上輪放進行熱敷,熱敷的同時也進行頸部的活動,每次20分鐘,每天2-3次,2天內便可痊癒。

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是一天中精力最充足的時間,這時候得了落枕心情也會很難受,而且會影響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所以得了落枕要儘快的**,除了以上的6個小方法以外,注意睡姿是最重要的哦~

8樓:醒在六點之前

大家每天都會睡覺,本來睡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有些人會覺得自己一覺醒來,腰痠脖子痛,這說明你落枕了。那麼為什麼會落枕,落枕了該怎麼解決呢?

落枕原因

睡姿問題:睡姿是一個很影響睡眠質量的問題,睡姿不對就有可能造成落枕。有可能是在睡覺時,你頭部所處的位置比較高,使頸部處於一個彎折狀態,所以第二天一覺醒來舉得脖子痠痛。

另外就是,睡覺時,我們會無意識的翻身,但是如果脖子沒有隨身子轉過去,脖子處於一個比較難受的位置,那麼一覺過後脖子痠痛是必然的。

脖子著涼了:雖然脖子在平日裡表現得很堅強,但是夜裡,稍微不留神照顧不到,就有可能著涼,比如,開著的窗戶吹進來的風吹著脖子了,結果落枕;被子沒蓋好,脖子受涼,結果落枕。

落枕解決辦法

冷敷熱敷:由於落枕是一種急性的、區域性的損傷,我們可以對脖子採取冷敷或者熱敷的辦法,冷敷一般一次敷20分鐘,熱敷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散熱器材。

按摩法:如果自己能觸控到,可以用手,對疼痛僵硬部位採取打圈按摩的辦法;如果自己無法按摩,可以讓他人代勞,按摩者對疼痛的地方用推的方式進行按摩。落枕者感到痠痛後一會,就能自如轉動脖子了。

以上是一些個人生活經驗的分享,如果你落枕了,可以試著進行上述方法,對落枕有緩解作用。當然,如果你覺得麻煩的話,可以考慮耐心等待,落枕可以在數日內自行**。

9樓:來自石門澗芳香襲人 的春櫻花

最後,我想說,在平時我們只要做好保養,落枕是不會輕易的找到我們的,而保養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平時我們看電視的功夫也能自己學習,做做頸部保養的。平時我們就要做好護理,不要等到病發了才開始著急。

10樓:劇麗顓孫光亮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穴位按摩

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人的一生,有1/4—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如果不注意用枕保健,隨著年齡增長,頸椎間的韌帶、關節囊和筋膜鬆弛,到了頸部慢性勞損達到一定程度,就會比注意用枕保健的人提前出現「落枕」現象。

「落枕」是頸椎病的一個訊號,說明頸椎周圍的韌帶已鬆弛,失去了維護頸椎關節穩定性的功能,稱為「頸椎失穩」,椎關節已有發生「錯位」的可能。繼椎關節失穩、錯位之後,可累及椎間盤,骨質增生加速,進而發展成為頸椎病。

預防「落枕」有兩個簡單的辦法,一是要選用符合生理要求的枕頭。何謂符合生理要求?仰臥時,枕頭能保持頸曲的弧度,枕頭邊緣應保持弧形,不能呈斜坡形;枕頭高度要符合個人的肩寬,仰臥時枕高約一拳,側臥時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其次要注意正確的睡眠姿勢。正確的睡姿是以仰臥為主,左、右側臥為輔。要保證仰臥時枕頭維護頸部的生理彎曲,使胸部在仰臥中保持呼吸暢順,全身肌肉能較好地放鬆,這樣還有利於加深睡眠深度。

如果有一天,你早上起床偶爾發現自己睡落枕了,該怎麼辦?專家告訴你,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把大腳拇趾掰開,按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慢慢地按摩旋轉,則你的落枕將獲得最大修復。如果發覺腳拇趾肌肉緊繃,那表示您的脖子扭傷了,得要上醫院看醫生。

記住,左腳管左邊,右腳管右邊,經常按摩,將直接或間接疏緩頸項的肌力,有助於預防脖子的傷害。此外,拿吹風機用暖風吹脖子,也可促進那根打了結的筋舒來。

落枕了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請問落枕了怎麼辦 20,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落枕是常見病。採用指掐 內關 落枕,見效迅速,其效甚佳。此法簡單易學,又沒痛苦,特做一介紹,以便應用。診斷落枕並不困難,但需注意排除頸椎疾病。若壓痛點在項正中 即頸椎上 應考慮頸椎疾患,...

落枕了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一 冷敷 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 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 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三 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