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落枕了怎麼辦 20,落枕了,怎麼辦

2023-03-08 21:45:06 字數 2593 閱讀 130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2樓:蕭十一畫

落枕是常見病。採用指掐「內關」**落枕,見效迅速,其效甚佳。此法簡單易學,又沒痛苦,特做一介紹,以便應用。

診斷落枕並不困難,但需注意排除頸椎疾病。若壓痛點在項正中(即頸椎上),應考慮頸椎疾患,可配合x線進一步檢查確診。當採取指掐**無效時,可排除落枕疾患。

內關穴位於前臂屈側,腕橫紋上二寸,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內關穴的主要功效是寧心安神、疏肝和胃、止痛。

操作方法:首先,操作者先將自己的右手拇指指甲剪短,然後,操作者左手握住患側的手背,使其腕關節適當屈曲,以便使腕部的腕屈肌群的肌腱鬆弛。隨即,將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4指放在內關穴位的背側,拇指用力掐住內關穴位,使患者感到上肢、肩及頸部有酸、沉、困之感。

囑患者頭自由左右轉動,患者即感疼痛減輕。此時,讓患者轉動角度逐漸增大,一般3分鐘左右,落枕不適症狀消失或緩解。

為了鞏固療效,操作者還可在患者壓痛最明顯之處用手指按摩1分鐘。

希望能減輕你的不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呼呼,熱毛巾敷敷就好,重點的是不要太累!太過勞累睡覺不翻身才會落枕。

4樓:喬伊

如果落枕了沒有關係你只要不多脖子,好好休息,過兩天就會好起來。有可能對你們來說並沒有什麼用但不過我也是好心提醒一下謝謝你們。

落枕了,怎麼辦

請問落枕了,怎麼辦?

5樓:喬棟談健康

落枕在生活中非常多見,當我們睡醒覺的時候,發現一側或者兩側脖子不能動了,然後左右環顧不行,甚至牽扯項背部,這時候我們就認為是落枕了。那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注意什麼,該怎麼處理來改善?這個時候我們是要做相應觸診找問題,避免頸椎病的發生。

6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落枕了,很簡單,到醫院掛推拿科或者針灸科,一般**一次即可解決。

就是不**也就是3-5天即可痊癒。

8樓:膳為善動

按壓落枕穴,有特效。

在手背側,當第。

二、第三掌骨之間,掌指關節後約寸處。

落枕穴在手背上。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骨之間,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觸控,從骨和骨變狹的手指盡頭之處起,大約一指寬的距離上,一壓,有強烈壓痛之處,就是落枕穴。

落枕了怎麼辦

9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10樓:業智鑫

1.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2.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3.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家人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一個地方 兩眼平視前方 頭部自上而下 緩慢運動20 下 我試過 很有效 希望能幫助你。

落枕了,怎麼辦

12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落枕了怎麼辦

13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落枕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最好得辦法就是去理療 緩解效果明顯,落枕是由於筋絡受到風寒導致的,筋絡聚集在一起 如麻花狀 所以導致轉頭不變 建議以後睡覺穿個背心,儘量不要開窗睡覺 如果不是很疼 過幾天自己就好 了 若果很難過建議去理療店找推拿師傅 緩解效果明顯 望採納!

15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16樓:s2club王會

只能說恭喜 等著自然好。

落枕了,怎麼辦

17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多由於睡覺姿勢不良或受風、受寒,導致頸部斜方肌、胸胸鎖乳突肌等肌肉出現痙攣或炎症所致的一系列不適症狀,此類疾病對人體無明顯危害,僅為肌肉痙攣,緩解後無後遺症。可以到醫院理療,日常可採取低枕、去枕睡眠,對頸椎可以起到一定保護作用。

19樓:網友

疼的不厲害的話,不用管它,會自愈,歷害的話,去中醫按摩一下,好的快點。

落枕了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我的頭落枕了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自己按摩一下就可以了.在落枕的那些位置柔下.用溫水敷.太熱會燙.嘻嘻.嚴重的話還是要去找專業的按摩師.連續疼了兩三天就要去了.我上次就拖了一個星期才去.結果被按摩師訓了...

落枕了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一 冷敷 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 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 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三 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