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有幾個地區嘉興市下屬幾個縣市?

2021-03-19 18:37:15 字數 5391 閱讀 83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2月30日,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3個縣級市、2個縣。

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

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

2樓:匿名使用者

嘉興市為浙江省省轄市,下設南湖區、秀洲區,轄嘉善、海鹽2個縣以及平湖、海寧、桐鄉3個市(縣級市)。嘉興市有建制鎮53個、鄉1個、街道21個、城市社群(居委會)187個、鄉鎮社群111個、鄉鎮居委會12個、行政村940個。其中:

南湖區有鎮5個、街道6個、社群居委會55個、鄉鎮社群7個、鄉鎮居委會2個、行政村73個,陸地面積426平方公里;秀洲區有鎮5個、街道2個、社群居委會4個、鄉鎮社群22個、行政村115個,陸地面積542平方公里;嘉興經濟開發區有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17個、行政村10個;嘉興港區有鎮1個、鄉鎮社群11個、行政村11個;嘉善縣有鎮11個、社群居委會10個、鄉鎮社群15個、鄉鎮居委會1個、行政村162個,陸地面積506.6平方公里;平湖市有鎮6個、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34個、鄉鎮社群9個、行政村126個,陸地面積537平方公里;海寧市有鎮8個、街道4個、社群居委會39個、鄉鎮社群22個、行政村161個,陸地面積688平方公里;海鹽縣有鎮8個、社群居委會13個、鄉鎮社群1個、鄉鎮居委會9個、行政村104個,陸地面積508平方公里;桐鄉市有鎮9個、鄉1個、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15個、鄉鎮社群24個、行政村178個,陸地面積727平方公里。2023年5月,經國家民政部批准,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3樓:蘇寂城

嘉興市為浙江省省轄市,下設南湖區、秀洲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港區,轄嘉善縣、海鹽縣2個縣以及平湖市、海寧市、桐鄉市3個市(縣級市)。嘉興市有建制鎮53個、已設有鄉、街道22個、城市社群(居委會)187個、鄉鎮社群111個、鄉鎮居委會12個、行政村940個。

南湖區有鎮5個、街道6個、社群居委會55個、鄉鎮社群7個、鄉鎮居委會2個、行政村73個,陸地面積426平方公里;

秀洲區有鎮5個、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4個、鄉鎮社群22個、行政村115個,陸地面積542平方公里;

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

有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17個、行政村10個;

嘉興港區

有鎮1個、鄉鎮社群11個、行政村11個;

嘉善縣有6鎮3街道、社群居委會10個、鄉鎮社群15個、鄉鎮居委會1個、行政村162個,陸地面積507.68平方公里;

平湖市有鎮6個、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34個、鄉鎮社群9個、行政村126個,陸地面積537平方公里;

海寧市有鎮8個、街道4個、社群居委會39個、鄉鎮社群22個、行政村161個,陸地面積688平方公里;

海鹽縣有4個街道,5個鎮、社群居委會13個、鄉鎮社群1個、鄉鎮居委會9個、行政村105個,陸地面積508平方公里;

桐鄉市有鎮9個、街道3個、社群居委會15個、鄉鎮社群24個、行政村178個,陸地面積727平方公里。

2023年5月,經國家民政部批准,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4樓:莫不然

嘉興市城區分為秀洲區,南湖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港區;**駐地在南湖區,此外嘉興市下轄嘉善縣,海鹽縣,桐鄉市,海寧市和平湖市。

5樓:載入歷史

2縣4市1港

海鹽、嘉善縣;桐鄉、海寧、嘉興市區、平湖;嘉興港區鐧懼害鍦板浘

6樓:新月阿超

嘉興的最新分割槽,地圖上都還沒更改的

嘉興 嘉善 海鹽 海寧 平湖 桐鄉 (五縣)

南湖區 秀洲區 經開區 (3區)

嘉興市下屬幾個縣市?

7樓:深空遙望

從衛星地圖看嘉興,不僅旅遊資源很豐富,還是經濟發達的二線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

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

嘉興,浙江省地級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是長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扼太湖南走廊之咽喉,與上海、杭州、蘇州、寧波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作為滬杭、蘇杭交通幹線中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非常優越,是滬杭兩地剛需外溢的首選之地。

9樓:蝶憐戀花

截止2023年底,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共有44個鎮,29個街道(涉農街道22個),246個城市社群,115個城鎮社群,809個行政村。

嘉興區劃沿革

2023年,分設嘉興縣、嘉興市,後撤並頻繁。

2023年8月,撤銷嘉興地區行政公署,分設嘉興、湖州市,嘉興市設城區和郊區,下轄嘉善、平湖、桐鄉、海寧、海鹽5縣。

2023年11月,嘉興城區更名為秀城區。

2023年6月21日,郊區更名為秀洲區。

2023年,嘉興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擴充套件資料:

嘉興特色小吃

1、浙江嘉興五芳齋粽子是獲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地理標誌(原產地)註冊的產品,「五芳齋」商標是國家商標局認定的中國馳名商標。

2、烏鎮姑嫂餅是浙江桐鄉烏鎮的地方傳統名點,名聞杭嘉湖,它比棋子略大,油而不膩,酥而不散,既香又糯,甜中帶鹹。

3、長安宴球(宴球又可分「落湯宴球」和「刺毛宴球」兩種),是浙江海寧長安鎮傳統的地方名菜,魚肉細嫩活泛,味道鮮,口感極佳,營養豐富,是給賓客的一道見面禮,宴球是圓的,蘊含了大團圓的含意。

4、印花糕是浙江嘉興地區傳統特色糕點之一,嘉興城鄉舊時人家都備有印花糕模,逢年過節、婚喪嫁娶、為長者祝壽、給小孩慶滿月、造房上樑、農時節令都要把糯、粳米粉蒸熟,用糕模印製圖案各異的糖糕或有餡心的糕。

5、藕粉餃是浙江省傳統的地方小吃,皮薄餡多,糯若藕粉,油潤香甜。工藝為蒸法。

1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行政區劃

區劃沿革

2023年,分設嘉興縣、嘉興市,後撤並頻繁。

2023年8月,撤銷嘉興地區行政公署,分設嘉興、湖州市,嘉興市設城區和郊區,下轄嘉善、平湖、桐鄉、海寧、海鹽5縣。

2023年11月,嘉興城區更名為秀城區。

2023年6月21日,郊區更名為秀洲區。

2023年,嘉興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15]下轄區縣

截止2023年12月30日,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共有44個鎮,29個街道(涉農街道22個),246個城市社群,115個城鎮社群,809個行政村。

嘉興市下屬區縣分別是什麼

1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截止2023年12月30日,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

嘉興,別稱「禾城」,浙江省地級市,長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滬嘉杭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地。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分設嘉興縣、嘉興市,後撤並頻繁。

2023年8月,撤銷嘉興地區行政公署,分設嘉興、湖州市,嘉興市設城區和郊區,下轄嘉善、平湖、桐鄉、海寧、海鹽5縣。

2023年11月,嘉興城區更名為秀城區。

2023年6月21日,郊區更名為秀洲區。

2023年,嘉興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12樓:鹹函婧

嘉興市下屬區縣有:

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

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

嘉興,別稱「禾城」,浙江省地級市,長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滬嘉杭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地。

嘉興處江河湖海交會之位,扼太湖南走廊之咽喉,與上海、杭州、蘇州、寧波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作為滬杭、蘇杭交通幹線中樞,交通便利。陸地面積為4275.05平方千米。

擴充套件資料嘉興市區劃沿革

2023年,分設嘉興縣、嘉興市,後撤並頻繁。

2023年8月,撤銷嘉興地區行政公署,分設嘉興、湖州市,嘉興市設城區和郊區,下轄嘉善、平湖、桐鄉、海寧、海鹽5縣。

2023年11月,嘉興城區更名為秀城區。

2023年6月21日,郊區更名為秀洲區。

2023年,嘉興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13樓:嘎個豬頭

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

嘉興,是浙江省地級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的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於2023年3月被列為國家首批海綿城市建設的試點城市。城市處於江、海、湖、河交會之位,扼太湖南走廊之咽喉,與上海、杭州、蘇州、寧波、紹興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位於浙江北部的滬杭、蘇杭交通幹線中樞,交通便利,歷史悠久,人傑地靈。

14樓:尐七80後

平湖市、海寧市、桐鄉市3個市  嘉興市為浙江省省轄市,下設南湖區、秀洲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港區,轄嘉善縣、海鹽縣2個縣以及平湖市、海寧市、桐鄉市3個市(縣級市)。嘉興市有建制鎮53個,已設有鄉、街道22個、城市社群(居委會)187個、鄉鎮社群111個、鄉鎮居委會12個、行政村940個。

我是菁英地產的,希望採納。

浙江嘉興市有哪些區?

15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6月,浙江嘉興市轄南湖、秀洲2個區。具體介紹如下:

1、南湖區

南湖區,是浙江省嘉興市轄區,為嘉興市主城區,位於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東鄰上海,西靠杭州,北依蘇州,南瀕杭州灣,是嘉興市經濟、政治、文化、商貿中心。

2、秀洲區

秀洲區,是浙江省嘉興市轄區,位於浙江省杭嘉湖平原,東鄰上海,西靠杭州,南瀕杭州灣,北接蘇州,是上海經濟區的**腹地,也是浦東開發區的理想延伸地。

擴充套件資料

嘉興市的歷史沿革:

嘉興是新石器時代馬家浜文化的發祥地,距今2023年前市境就有先民從事農牧漁獵活動。2023年11月7日,辛亥革命黨人光復嘉興,成立嘉興軍政分府。**初廢府存縣,改稱嘉禾縣,後複稱嘉興縣。

2023年8月初,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閉幕,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2023年5月7日嘉興解放,分設嘉興縣、嘉興市,後撤並頻繁。2023年8月,撤銷嘉興地區行政公署,分設嘉興、湖州市,嘉興市設城區和郊區,下轄嘉善、平湖、桐鄉、海寧、海鹽5縣。

2023年1月,經中共**、***批准,嘉興市區及所轄嘉善、桐鄉、海寧縣被列為長江三角洲經濟開放區,至2023年,嘉興市及所轄5縣均被列為經濟開放區。2023年11月,嘉興城區更名為秀城區;2023年6月21日,郊區更名為秀洲區,2023年嘉興秀城區更名為南湖區。

浙江嘉興市有哪些地區組成,嘉興市下屬區縣分別是什麼

嘉興市有南湖區 秀洲區,轄嘉善 海鹽2個縣以及平湖 海寧 桐鄉3個市 縣級市 嘉興市有建制鎮47個 街道24個 城市社群218個 城鎮社群108個 居委會9個 行政村858個地區組成 舟山市,麗水市 杭州市,不詳細說了就,衢州市,紹興市,寧波市,台州市,湖專州市,溫州市,嘉屬興市。至於縣級,浙江有十...

浙江嘉興市南湖區有哪些鄉鎮,浙江嘉興市有哪些區?

南湖區轄8個街道 bai5個鎮 du新嘉街道zhi 解放街道 建設街道 新興街dao道 南湖街道 東柵專街道 城屬南街道 長水街道 七星鎮 大橋鎮 鳳橋鎮 餘新鎮 新豐鎮。其中城南街道 長水街道由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 嘉興國際商務區 代管。新豐鎮 餘新鎮 大橋鎮 鳳橋鎮 七星鎮 浙江嘉興市有哪些區?截...

嘉興市區有幾個社群都叫什麼名字,請問廣州市的花都區有幾個鎮都叫什麼名字

嘉興bai 市有建制鎮53個 鄉du1個 街道21個 城市社群 zhi 居委會 dao187個 版鄉鎮權社群111個 鄉鎮居委會12個 行政村940個。其中 南湖區有鎮5個 街道6個 社群居委會55個 鄉鎮社群7個 鄉鎮居委會2個 行政村73個,陸地面積426平方公里 秀洲區有鎮5個 街道2個 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