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性掉髮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37:18 字數 3073 閱讀 8354

1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髮呢?

2樓:瑞麗詩

阻礙頭髮正常生長,選用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堅持,我有發言權。買一個按摩梳子,每天早晚都從頭梳到髮髻,很容易導致脫髮,保持良好心情,如果不及時做深層清潔。平時我們用的洗髮水只能做表層清潔,時間久了頭皮根部會堆積較多汙垢,注意保養。

3樓:檸檬愛美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氣血虛的表現,建議平時適當多吃一些大棗、枸杞等補氣血的食物,同時吃一些黑豆,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養髮的食物,適當多運動。應該會有一定的緩解。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有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體內缺失維生素,精神刺激,季節氣候變化,以及燙染髮等,具體是要通過專業儀器檢查才能確診。

你的情況建議去專業**脫髮的醫院檢查出具體的原因後對症**,效果會很好。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一起上財騁

掉頭髮與情緒壓力,環境飲食,遺傳都有一定的關係,平時的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每天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有利於新頭髮的生長

*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脫髮是一種常見的**病,它一般因遺傳或後天的影響而形成。脫髮不至於影響人的機體健康,但脫髮嚴重影響美容。確認您是哪一型別脫髮,並對症下藥,或許對您的煩惱有所幫助。

脫髮有很多種,建議您到醫院檢查清楚,再對症下藥。 一般西醫認為,,脫髮是因為頭皮雄激素(睪酮及二氫睪酮)的水平偏高,而過多的雄激素會導致頭髮生長期縮短,毛囊萎縮、退化、脫落,從而頭髮逐漸變稀疏.非那雄胺是臨床常用藥,它能阻斷睪酮轉化為活性更強的二氫睪酮,因此能起到止脫生髮作用。

2%米諾地爾酊能夠刺激頭部**,促進頭髮生長,是常用的外用藥中醫**:有的患者,頭皮出油特別明顯,頭髮總是油膩膩的,這樣的人應該在辨證的基礎上應用天麻鉤藤飲、天麻首烏片等疏肝補腎疏風祛溼,可在較短時間內使脫髮停止。 在此基礎上,再根據不同的體質,如溼熱者應用?

溼健發湯,血虛、腎虛者應用神應養真丹、苣勝子湯、六味地黃丸等藥物,**一段時間,脫髮就能有效緩解。 在**中,無論中醫、西醫都有外塗頭皮的藥物,刺激區域性血液迴圈以生髮,但如何塗抹更有效呢? 拿一支小毛刷,蘸上藥液,垂直輕戳頭皮,比平行於頭皮塗抹效果更好。

對於輕、中度脫髮,還有一種簡單易行的自療方法: 沿頭皮正中前後方向畫一條線,沿兩耳輪各畫一條線,在前後正中線與耳輪線中間位置再左右各畫一條線,沿這5條線輕輕叩擊,每次5--10分鐘,每天3次,連續15天,效果不錯。 另外,一個人每天掉的頭髮少於100根都是正常的。

既然脫髮與長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我們就必須反其道而行。 首先,要注意調適心情,加強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其次,控制飲食,少吃羊肉、辣椒、燒烤、油炸、奶油等容易滋生溼熱的食品。 無論中醫、西醫,**脂溢性脫髮均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見效,不能急躁。

此外,引起脫髮的原因還有很多,如果長期**無效,同時還伴有明顯的全身不適,就要看看是否存在其他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等。

6樓:風弄湖月

因為體虛,你可以吃一些補虛的中藥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患者可以選擇使用中醫進行**。

8樓:瑞麗詩

一、實脫:(血熱證),主要是:太陽、少陽、陽明這三陽經產生的熾熱,因為人的頭頂部主要是這三陽經供養,當人體分泌失調時,這種熾熱就會產生血熱症,往頭上穴位散發,致使毛囊發炎而頭髮脫落。

這種脫髮是邊脫邊生,越生越細,慢慢稀疏。有些人當體內的熱症自調消失後,頭髮則自然不脫而慢慢恢復。有的人體質恢復後,仍然脫髮,就是頭皮的脂肪層的分泌失調,毛髮營養不足而脫落。

脫髮時間長了,就會導致毛囊痿縮,頭髮脂肪層也痿縮,細發就很難變粗了。

9樓:泣曜紀思遠

病變,營養不良,精神問題

10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了。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

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一個星期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後來到1個月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掉髮部長出來好多黑色頭髮的了!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掉髮嚴重是什麼原因,嚴重掉髮是什麼原因?

健康的毛囊到脫髮到最後壞死是會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也是有好幾個階段的 從健康頭皮 亞健康狀態 高危險狀態 頭油頭屑髮質差 發生早期病變 脫髮 出現臨床症狀 形成脫髮區,露頭皮 疾病 毛囊壞死 這個過程可以很長,往往需要幾年到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而且和人們的遺傳因素 社會和自然環境因素 醫療...

頭油多掉髮是什麼原因,頭油多掉髮什麼原因?

你頭皮不健康了啊,這種可以用駐源 我用駐源用了三個多療程吧,頭髮沒怎麼掉了,還長了一些頭發出來的 這是脂溢性脫髮的表現 頭油多的解決辦法 1 不要多食高油脂食物,調整生活細節 在飲食上,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 得髮質脆弱,因此要合理膳食。而高油脂的食物往往會增加頭皮油脂分泌負擔,因此要少食...

頭油多掉髮什麼原因,頭油多掉髮是什麼原因?

頭法出油多是脫髮的一種臨床表現症狀,並不是脫髮的原因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頭皮分泌的較多的油脂,沒有及時清理 引起毛囊堵塞了毛孔,造成的掉頭髮,有從頭頂開始的,也有從鬢角開始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選擇植髮。油多掉髮現在很常見的了,如果油一多沒有重視,那就等著掉髮的到來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