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5-27 05:17:56 字數 5400 閱讀 7315

1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髮呢?

2樓:檸檬愛美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氣血虛的表現,建議平時適當多吃一些大棗、枸杞等補氣血的食物,同時吃一些黑豆,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養髮的食物,適當多運動。應該會有一定的緩解。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有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體內缺失維生素,精神刺激,季節氣候變化,以及燙染髮等,具體是要通過專業儀器檢查才能確診。

你的情況建議去專業**脫髮的醫院檢查出具體的原因後對症**,效果會很好。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樓:友連枝昝碧

1精神性脫髮

如精神受到重大創傷

,情緒過度緊張

,在短時間內大量脫髮

2遺傳性脫髮

如祖輩有脫髮原因

,子孫有可能脫髮

,男同志尤為明顯

,易出現早禿

3、內分泌系統失調脫髮

有甲亢或甲退患者

,男子雄性激素分泌過多

,女子雌性激素分泌太少

,均可誘發脫髮

。4、季節性脫髮

秋末冬初之際

,一些人有脫髮現象發生

,每次洗頭時盆子裡可見散落的頭髮

。這不是病狀

,不必緊張

,少洗頭即可

5、病理性脫髮

感染某些病毒或細菌而發熱的患者

,一、二個月

後可能脫髮

。還有肝硬化

、頭皮癬菌感染也會脫髮

。只有針對疾病**

,病癒脫髮即止

,新生重生

。、6、藥物性脫髮

如應用肝素

、抗癲痛

抗癌藥等

,或化療治病

,都可能造成大量脫髮

7、分娩性脫髮

如女同志懷孕時雌性激素分泌較多

,分娩後突然減少

,也可能出現脫髮

。這種脫髮經過一段時間休息恢復。

8還有熬夜易脫髮

要給分啊,謝謝啦

4樓:

嚴重掉髮可能由於以下原因引起

1、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這樣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頭髮從髮根脫落

2、物理性和化學性脫髮

長期接觸放射源,長時間玩電腦手機,看電視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脫髮。

使用劣質的洗髮水,刺激性的染髮劑,經常染髮燙髮,做造型,對髮質傷害尤其嚴重!請注意!還有長時間不洗頭,導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脫髮。

5樓:我與健康同行

掉頭髮跟熬夜或者腎虛都有關係,如果出現了掉頭髮必須要早期檢查和**,一般出現類似的症狀需要注意是不是有腎虛脫髮引起的。同時也需要在睡眠上注意改善,每天的睡眠時間最好不低於8小時。還可以服用苓白多菌粉,天然藥食同源,對腎臟負擔小,作用大。

不含激素,可以長期服用。

6樓:

一般來說,正常人1天掉落幾十至100根以內的頭髮,如果超過並有塊狀掉髮,或者出現頭髮分線變寬現象就可能是過度掉髮。一旦發生掉髮情形,一定要尋求專科醫師診治,以免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患上了脫髮需要及時到**醫院來檢查**。

8樓:勞動者億暈

導致掉髮的因素有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遺傳因素、精神遭受打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或者頭髮生長緩慢。

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脫落,可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素促進頭髮生長。

9樓:悠然大健康

脫髮,指的是每天頭髮脫落超過100根,或呈斑片狀脫髮,由遺傳、免疫、應激、服用某些藥物、內分泌失調等因素導致頭髮的非正常脫落,造成頭髮稀疏或形成禿髮斑。

據悉,我國男性脫髮大約有80-90%脫髮都是因為雄激素性脫髮,又稱為稱為脂溢性脫髮或早禿,是雄激素依賴的遺傳性疾病。當然女性也是可能這樣脫髮的,只是比例較少。

而女性脫髮一般是因為產後、更年期、口服避孕藥、過度**等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脫髮。

還有不限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出現的斑禿,為突然發生的侷限型斑片狀脫髮。雖然其**尚不清晰,但可能與遺傳、應激、過敏及自身免疫等因素有關。

休止期脫髮,正常人頭皮毛囊至少80%處於生長期,因而頭髮不會發生同步性脫落,但由於如外科手術後、產後、失血、休克、嚴重精神刺激等原因,可促使較多毛囊提前進入休止期,從而引起較多頭髮同步性脫落。

生長期脫髮,服用細胞毒性藥物達到一定劑量後,在較短時間內,大部分處於生長期的頭髮突然停止生長、大量脫落,常見於化療患者出現的大量脫髮甚至頭髮完全脫落。

牽拉性脫髮,常與患者長期將頭髮緊紮成某種髮型有關,頭髮長期受到牽拉導致的脫髮。

疤痕性脫髮,多種原因造成頭皮疤痕形成,毛囊被破壞,毛髮不再生長,形成疤痕性永久性脫髮。

10樓:史泰英

飲食不當。科學合理的飲食是有助於身體保健的,一旦你吃得不科學、不合理,很有可能會帶來**煩,其中飲食不當需要大家多關注,尤其是吃了很多油膩的食物,更是會導致身體失衡,毛囊得不到養分的濡養,或許導致脫髮日益加重。

壓力太大。對於很多年輕的程式設計師來說,可能年齡並不大,但是,脫髮已經非常嚴重了,這樣的情況,就是面臨的壓力導致的,程式設計師的壓力很大,熬夜加班早已是家常便飯,這樣的話,可能會在壓力的背景下,導致他們的頭髮脫落的更快。

負面情緒較多。有些時候,導致頭髮脫落加快,還與情緒有關,尤其是負面情緒更是大家不得不重視的,感覺到氣憤、憤怒、憤懣,將會抑制頭髮的生長,不良的情緒對於頭部血液流動是有影響的,導致頭髮生長受到阻礙,甚至在這糟糕的情緒中,頭髮脫落的速度進一步加快。

內分泌出現失調。說到內分泌,很多人可能會想到女性,其實對於男性來說,也需要考慮內分泌,一旦處於失調狀態下,將是很糟糕的事情,毒素排出出現異常,帶來的影響、麻煩還是很大的,將會加速頭髮的脫落,是需要引起大家多重視的事情。

11樓:金牛座焊戀

掉頭髮的原因:

女性突然瘋狂掉頭髮常見的du有神經性脫髮,精神壓力過大時常常出現脫髮增多。

內分泌性脫髮,當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引起脫髮疾病。

營養性脫髮,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的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毛髮瀰漫性脫髮。

化學性脫髮,例如染髮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改善掉髮的方法:

多吃些含蛋白質、鐵、鈣、鋅、鎂的食物,魚類、殼類、橄欖油、堅果類都能改善掉髮。

早晨梳理時,不要把頭髮扎得太緊,以免髮根受壓迫而引起掉頭髮。

保持樂觀的心態,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學習緊張,用腦過度,易喜易悲,這些常常會引起脫髮。

最重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早晚各一袋,可以從根本上補充發根缺失的營養,從而減少掉髮的發生。

12樓:失格

頭髮雖然看起來是非常多,但是掉起頭髮來也是讓人很煩燥的,平時也要注意頭髮的保養和清潔,如果太懶的話頭髮也會發質變得鬆軟,很容易脫落。

13樓:墮落之處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洗一次頭髮就會掉一大堆頭髮簾,早上梳頭的時候也會掉很多頭髮,掉頭髮可以說已經成為一種家常便飯了,很多人都在尋找為什麼會掉頭髮,掉頭髮是什麼原因?那麼經常掉頭髮是不是不健康的呢?其實掉頭髮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即便每經常掉也是很正常,一天只要掉頭髮的數量保持在80根以內,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掉頭髮的原因吧。

首先,有些人不喜歡洗頭,如果你的頭髮太過油膩,你的頭上的毛孔就會堵住呢,這樣導致你的頭髮就很容易掉,所以說洗頭一定要勤快,不能太久再洗一次頭髮,要把頭髮洗乾淨一點。在飲食問題上也要注意一下,有些人喜歡吃油膩辛辣的東西,這些東西對人體攝入如果太多的話,就很刺激,也是掉頭髮的原因之一,所以說經常掉頭髮,你儘量吃一些水果蔬菜,適量清淡的食物會改善情況。

這些幾乎都是掉頭髮的原因,其實只要保持好健康的生活狀態,多多攝入維生素,已經水果,菌類,健康的食物,還有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都可以讓頭髮少掉一些。而且掉頭髮也沒有必要太過恐慌,只要保持在每天80根以內的數量,那就是正常的身體代謝。

14樓:不吃草的兔子

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你掉頭髮,有可能是熬夜造成的,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熬夜,或者是因為你缺少了維生素b,因為維生素b有利於頭髮堅固不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不僅影響自己的形象,也可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心理,變得更加不自信。關於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生病或者是吃藥、手術帶來的後遺症,但是生活中大多數的脫髮人群都是因為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好,才會影響了頭髮的生長,造成大面積的脫髮,最終加入了脫髮大軍。

那麼影響脫髮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是不洗頭,很多男性仗著自己的頭髮短,長時間不洗的話也不會有什麼怪味道出現。而女性則是因為頭髮長的緣故不喜歡洗頭,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頭髮經常不洗,頭皮分泌出來的油脂和空氣中的一些灰塵都會慢慢堆積在自己的頭皮上面,漸漸地毛囊就會被堵塞了,頭髮生長的速度就會越來越慢,頭髮的營養也會跟不上,慢慢就掉的更多了。

其次就是經常燙染頭髮,現在很多年輕人為了追求個性,追求時尚,經常給自己的頭髮換造型。其實燙染對頭髮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僅影響頭髮的髮質,還會讓頭髮失去營養變得越來越細,最終造成大量脫髮的情況。

然後是長期節食引起的頭髮,現在不少女性朋友們為了能在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都早早開始節食**了。其實這樣的**方式不僅傷胃,而且還會造成體內蛋白質的流失,頭髮攝取的營養也會越來越少,漸漸開始變得細軟乾枯,長得也比較慢,還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再來就是喜歡經常熬夜,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覺,身體器官得不到休息,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降低,再加上喜歡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頭髮上面的營養就更加**不上了,自然而然就會引起脫髮了。

最後就是遺傳性脫髮了,一般自己的家族中有脫髮歷史的,孩子脫髮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遺傳性脫髮,頭髮一般都比較細軟,而且生長的比較慢,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也會變得越來越稀疏,最後出現大面積脫髮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重|現/青絲〉一紋,裡面有講到很多頭髮的知識,就簡述些大家聽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在飲食營養方面,要調整飲食。吃一些含有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當吃一些黑芝麻。要想讓頭髮變多就應當依據本身頭髮稀疏的原因操控飲食,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

體內營養不足致掉頭髮。頭髮的營養來自於食物,如果過分節食,或者吃的食物沒有足夠營養,就很容易出現此種情況。

掉髮嚴重是什麼原因,嚴重掉髮是什麼原因?

健康的毛囊到脫髮到最後壞死是會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也是有好幾個階段的 從健康頭皮 亞健康狀態 高危險狀態 頭油頭屑髮質差 發生早期病變 脫髮 出現臨床症狀 形成脫髮區,露頭皮 疾病 毛囊壞死 這個過程可以很長,往往需要幾年到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而且和人們的遺傳因素 社會和自然環境因素 醫療...

頭油多掉髮是什麼原因,頭油多掉髮什麼原因?

你頭皮不健康了啊,這種可以用駐源 我用駐源用了三個多療程吧,頭髮沒怎麼掉了,還長了一些頭發出來的 這是脂溢性脫髮的表現 頭油多的解決辦法 1 不要多食高油脂食物,調整生活細節 在飲食上,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 得髮質脆弱,因此要合理膳食。而高油脂的食物往往會增加頭皮油脂分泌負擔,因此要少食...

頭油多掉髮什麼原因,頭油多掉髮是什麼原因?

頭法出油多是脫髮的一種臨床表現症狀,並不是脫髮的原因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頭皮分泌的較多的油脂,沒有及時清理 引起毛囊堵塞了毛孔,造成的掉頭髮,有從頭頂開始的,也有從鬢角開始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選擇植髮。油多掉髮現在很常見的了,如果油一多沒有重視,那就等著掉髮的到來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