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薯和什麼相剋

2021-05-10 23:13:21 字數 5558 閱讀 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含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

因此,現在流行的紅薯養生法並非人人都適合。如果食用後出現腹瀉的症狀,就別勉強了,改吃糙米也有同樣的效果。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據中國營養協會專家高老師介紹,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 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紅薯應該何時吃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時段吃。 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紅薯 —— 不宜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級易造成腹痛

另外--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豬肉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米、李子;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蝦=砒霜

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3樓:鴻潤電器總彙

紅薯+河蟹 結石 紅薯+柿子 腹脹 紅薯+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 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翅 同食會腹痛 ****163。fm/lji1wmk?

d=asfqiekkanhasd

4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不能和柿子一同食用,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容易引起嘔吐,腹瀉,腹脹等腹部不適的症狀,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還會導致胃結石的產生。紅薯也不能同蟹類一同食用,紅薯為高澱粉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與螃蟹一同食用時,容易在體內凝成結石,易引起腹瀉。吃紅薯時不能喝酒,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感。

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進食紅薯。因為酒精和胃酸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另外,紅薯和雞蛋一同食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與紅薯相剋的其它食物還有雞肉,香蕉,西紅柿,食用了這些食物之後,也不建議食用紅薯,以免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腹部不適的問題。

紅薯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薯葉不能和什麼同吃

5樓:超級晨霧的光

1、紅薯葉不能與青椒同時吃,因為紅薯葉富含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可抗衰老,去皺紋。但紅薯葉與青椒同食,會破壞維生素a,因此一般在炒紅薯葉時都會加蒜等清炒,而不會加青椒的原因。

2、紅薯葉不可以與柿子同時吃,如果這二種食物同食,有可能會導致人體的胃酸分泌增多,紅薯葉與柿子的果酸就會發生沉澱,凝聚反應還會形成硬塊,容易造成胃潰瘍,胃出血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葉價值:經研究發現紅薯葉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元素含量極高。蛋白質含量2.74%,胡蘿蔔素5580國際單位/100克,維生素b2為3.

5毫克/公斤,維生素c為41.07毫克/公斤,鐵3.94毫克/公斤,鈣74.

4毫克/公斤。

薯葉與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黃瓜、南瓜、冬瓜、萵苣、甘藍、茄子、番茄、胡蘿蔔比較,在14種營養成分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熱量、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vc、vb1、vb2煙酸等13項薯葉均居於首位。

6樓:year幸運寵兒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燕麥:會導致胃痙攣、腹脹

紅薯+玉米:會造成腹脹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香蕉: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西紅柿: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紅薯+雞蛋:會不消化、易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蛋黃:會導致腹痛

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海蟹:結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河蟹:結石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7樓:折納紹雪曼

紅薯葉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腸胃積滯者,不宜多食。

沒有具體的不能同什麼一起吃,可以放心食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 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9樓:強子的專屬特權

紅薯避免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吃太多,至少要分開五個小時。如果同時食用,甘薯中的糖會在胃裡發酵,增加胃酸分泌,隨著柿子中單寧和果膠的反應而沉澱和凝聚,產生硬塊。

如果量比較嚴重,會引起胃腸道出血或胃潰瘍。

擴充套件資料:

吃紅薯造成四種危害

1、紅薯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會被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2、甘薯含有一種氧化酶,很容易在胃腸道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紅薯,會引起腹脹、打嗝和放屁。甘薯含糖量高。

吃得太多會刺激胃酸的分泌,使人感到「胃灼熱」。胃酸過多的刺激增強了胃的收縮。胃酸會迴流到餵食管中,產生吐酸水。

吃紅薯時,最好配上鹹菜,能有效抑制胃酸。

3、紅薯含糖量大,一段時間內不能被人體吸收。剩下的容易在腸內發酵,使腹部不舒服。中醫認為,溼熱氣滯者應慎食甘薯。

4、紅薯的短缺是缺乏蛋白質和脂肪,但如今人們生活富裕,不再以紅薯為主食,其缺乏的營養完全可以通過其他飲食補充。

10樓:那個閃電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紅薯的營養:

番薯是一種營養齊全而豐富的天然滋補食品,富含蛋白質、脂肪、多糖、磷、鈣、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8種氨基酸。據科學家分析,其蛋白質的含量超過大米的7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3.5倍;

維生素a的含量是馬鈴薯的100倍;糖、鈣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麵粉。每100g鮮薯塊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9.5g,脂肪0.

2g,磷20g,鈣18g,鐵0.4g。這些物質,對促進人的腦細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強人體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延緩智力衰退和機體衰老起著重要作用。

11樓:枚振梅念綢

不能一起吃。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豬肉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米、李子;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21.維生素*蝦=砒霜

22.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紅薯不能與什麼同吃用,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據我國養分協會專家高教師介紹。紅薯和柿子不能在短時間裡一起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一起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內發酵,會使胃酸排洩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響發作沉積凝集,產生硬塊,量多嚴峻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

紅薯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紅薯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薯葉不能和什麼同吃

1 紅薯葉不能與青椒同時吃 因為紅薯葉富含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可抗衰老,去皺紋。但紅薯葉與青椒同食,會破壞維生素a,因此一般在炒紅薯葉時都會加蒜等清炒,而不會加青椒的原因。2 紅薯葉不可以與柿子同時吃 如果這二種食物同食,有可能會導致人體的胃酸分泌增多,紅薯葉與柿子的果酸就會發...

紅薯和什麼相剋不能一起吃

紅薯不能和山藥達配,不能和海鮮同時進餐,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吃紅薯時不能喝酒。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