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和紅茶可以一起吃麼,酒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04 12:59:48 字數 4219 閱讀 4712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紅茶和紫心紅薯一起做蛋糕的方法。

主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60g、紅茶包3個、熱水100g、細砂糖60g、玉米油30g

輔料:紫薯230g、牛奶28g、煉奶30g

步驟:1、100克熱水沖泡茶包。放涼後茶水備用(只需要30克),茶包擠幹水分,不要扔哦

2、雞蛋分好,放進無油無水的盤中,蛋黃中加入20克細砂糖,用蛋抽攪拌至糖溶化

3、加入玉米油,攪拌均勻

4、加入30克茶水,攪拌均勻

5、茶包拆開,茶葉倒進蛋黃糊

6、篩入低筋麵粉,可以看到麵糊很濃稠

7、蛋白部分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後,30克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至打蛋器拉起出現小尖峰

8、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9、完成的蛋糕糊倒進鋪好油紙的盤中(這裡用的28乘28金盤,要厚一點的可以用四個蛋或者換小尺寸的烤盤)

10、將蛋糕糊鋪平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15分鐘

11、烤好的蛋糕抽出烤盤,倒扣,撕開底下的油紙,重新蓋上蛋糕面,防止變幹

12、內陷製作:紫薯去皮以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幾分鐘煮熟。煮熟以後放涼一點,加入牛奶和煉奶,用攪拌棒打碎。

13、放一張新油紙在蛋糕面,將蛋糕翻過來,邊上加入紫薯餡,將蛋糕卷卷起。

14、完成,開吃!

2樓:手機使用者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食物相剋小常識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

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

2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7 蝦子+青棗 會中毒

3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38 鱉+芹菜 劇毒

4 牛肉+紅糖 脹死人 39 田螺+木耳 會中毒

5 牛肉+鹽菜 會中毒 40 田螺+玉米 會中毒

6 牛肉+鯰魚 會中毒 41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7 牛肉+田螺 會中毒 42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8 羊肉+西瓜 傷元氣 43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9 羊肉+田螺 腹脹 44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10 狗肉+綠豆 會中毒 45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11 狗肉+黃鱔 會中毒 46 洋蔥+蜂蜜 傷眼睛

12 狗肉+蔥 會中毒 47 蔥+蜂蜜 會中毒

13 兔肉+芹菜 脫髮 48 蘿蔔+人蔘 滯氣

14 兔肉+人蔘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卜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祕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68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69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70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飲食禁忌:

① 咳嗽病忌食鹹魚,韭菜,蒜,蝦,蔥,酒. ⑾ **癢忌食酸果,辣椒.

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點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③ 哮喘病忌食鹹蛋,鹹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鴨,蔥,椒,酒.

④ 頭痛忌食酒,大蔥. ⒁ 黃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⑤ 鼻塞病忌食油膩,糖果. ⒂ 胃痛忌食鴨蛋,豆,茨.

⑥ 眼痛忌食雞,鴨蛋,鹹魚,蝦,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魚,蝦,油,韭菜.

⑦ 牙痛忌食糖,醬油. ⒄ 腰痛忌食蔥.

⑧ 喉痛忌食生薑,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盜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⑨ 嘔吐病忌食糖,油,魚腥. ⒆ 耳爛忌食魚,蝦.

⑩ 洩瀉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魚蝦. ⒇ 浮腫忌食糯米,各種酒.

3樓:紅薯愛地瓜

可以的。但是嚴格來講紅薯中含有大量澱粉,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物質,這些物質在胃中一般需要1-2小時的時間被完全消化吸收,為了避免茶中的鹼性物質破壞紅薯中的營養成分,所以建議二者的食用時間最好間隔1-2個小時。

4樓:春天葉兒紅

全麥麵包、蜂蜜、葵花子、銀耳、奶類、羊肉、雞肉被人體吸收後,蛋白質中的氨基酸進入大腦,有鎮靜劑的功效。第三種就是含維生素b和鈣的食品,人在焦慮不安、鬱鬱寡歡、情緒不穩時,體內缺乏維生素b,含維生素b高的食物是魚,多吃魚對調節情緒大有益處,其次是土豆和牛肉。含鈣的食物有大豆、菠菜、花生、芝麻、冬莧菜、海帶、蝦、奶類,也要多吃一些。

酒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5樓:創穎全景vr**

吃紅薯時不能喝酒,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感。

喝酒不宜食紅薯: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進食紅薯。因為紅薯和胃酸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

6樓:毀滅深淵v冥羽

可以,二者不相剋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燕麥:會導致胃痙攣、腹脹

紅薯+玉米:會造成腹脹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香蕉: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西紅柿: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紅薯+雞蛋:會不消化、易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蛋黃:會導致腹痛

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海蟹:結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河蟹:結石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7樓:熱心網友

白酒不能

和紅薯同吃,而且用紅薯加工製成的食物也不能和白酒同吃,紅薯和胃酸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

喝白酒吃紅薯:

1、容易傷胃。吃紅薯之後,紅薯在胃中消化,其中的酶類會產生氣體,導致腹脹,放屁和嘔逆的現象,這個時候喝酒的話,酒精也會對胃黏膜造成刺激,容易傷胃;

2、導致消化不良,紅薯和酒精在胃中結合,會產生硬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吃紅薯粉,粉絲被酒精浸泡會大幅度膨脹,變得堅硬無比,在胃中難易消化,還會傷害胃黏膜。

紅薯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增強。

喝白酒也不宜吃胡蘿蔔和西紅柿,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如果喝酒時吃大量胡蘿蔔,容易產生肝毒素,誘發肝病。西紅柿中含有鞣酸,與酒同時食用會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造成腸道梗阻。

喝白酒後可以適量吃些西瓜,梨子,葡萄,橙子或是蘋果,這些水果均可以幫助沖淡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加速解酒。

除外,胃難受要注意,少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多喝溫開水,切忌再喝酒,此外要忌吃辛辣,生冷,油膩食物。如果是胃難受比較嚴重的話, 可以吃一些養胃的藥物。

8樓:麼固定的

不可以3

喝白酒後吃紅薯會怎樣

容易傷胃

吃紅薯之後,紅薯在胃中消化,其中的酶類會產生氣體,導致腹脹,放屁和嘔逆的現象,這個時候喝酒的話,酒精也會對胃黏膜造成刺激,容易傷胃。

導致消化不良

紅薯和酒精在胃中結合,會產生硬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吃紅薯粉,粉絲被酒精浸泡會大幅度膨脹,變得堅硬無比,在胃中難易消化,還會傷害胃黏膜。

玉米和紅薯能一起煮麼,玉米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會不會食物相剋?

可以,以下是玉米紅薯糖水的做法 主料 板栗紅薯2個 玉米2個 輔料 黃糖片適量 姜適量 清水適量 1 玉米剝粒清洗乾淨。2 將玉米粒倒入鍋裡。3 板栗紅薯去皮切丁塊。4 紅薯放到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5 切三片姜放到鍋裡。6 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中途開蓋將浮沫撈出。7 紅薯煮至6分熟左右,加入黃糖片...

紅薯和鴨蛋能一起吃嗎?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紅薯。1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雞蛋與...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紅薯和雞蛋可以同吃嗎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紅薯。1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