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的人不能吃花生,花生油可以喝嗎

2021-05-13 20:01:12 字數 795 閱讀 1484

1樓:菠菠菠菠蘿哇

可以吃的。花生油屬不飽和脂肪高的油脂,不同於大豆油的是它的油酸較高,佔53%,花生的出油率也高於大豆油,所以生產方式基本都是壓榨,而非浸出,可以更好的保留其營養物質。油酸可以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所以它適合甘油三酯高的人群食用。

花生油雖好,但是也不可多吃,還是要把每天的油脂攝入量控制在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每人25~30g/天,而且油品食用還要與烹調方式搭配,增加亞麻酸含量高的油脂一起效果更好,同時購買花生油最好去正規商超,避免監管不嚴的小作坊的花生由於儲存不當發生黃麴黴素汙染的現象

甘油三酯高和不健康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攝取過量富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會引起高膽固醇血癥。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疾病的併發症、遺傳因素等也會導致高血脂。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以下四種人切記不要吃花生

膽囊切除者:花生裡含的脂肪需要膽汁去消化。膽囊切除後,儲存膽汁的功能喪失。

這類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沒有大量的膽汁來幫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腸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跌打淤腫者:

花生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食用花生後,可能會使血淤不散,加重腫痛症狀。花生油是將花生仁經過制浸而成的油。

花生油屬於不幹燥性油,色澤淡黃,透明度好,清香可口,是優良烹呼叫油。

便秘能吃花生仁嗎,便秘能吃花生油嗎

還是少吃為好,便秘得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就不錯,再就是多喝水和活菌jiu株,疏通好腸道,還有就是每天早上養成蹲一下廁所的習慣,很有幫助的。能。便秘須慎食的食物有芡實,柿子,辣椒,茴香,白酒,糖。求釆納。便秘能吃花生油嗎 便秘能吃花生油。便秘主要是因為飲食習慣不良或過分偏食者,應糾正不...

花生油有臭味了還能吃不,鮮榨花生油氧化了有點臭味能吃嗎?

不能吃,因為花生油已經變質,食品裡面滋生出大量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 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什麼型別的食用油都有期限也有儲存要求,有異味 或有絮狀物都是變質的現象,不要心疼可惜,趕快倒掉。絕對不能吃!不是毒藥勝似毒藥啊!不能吃,因為花生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哦.吃的東西要...

血壓高的人吃花生油有關係嗎

沒有。還發現有益壽延年心腦血管的保健成分3種 白藜蘆醇 單不飽和脂肪酸和 谷固醇,實驗證明,這幾種物質是腫瘤類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 防治動脈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中老年人食用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專家給出了選擇乾淨衛生花生油的三大標準 標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