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南方寒冷還是北方寒冷到底是南方比較冷還是北方

2021-05-17 12:05:20 字數 2376 閱讀 9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由於空氣溼度大`造**的體感寒冷`穿在厚的衣服也覺得冷`衣服本來也潮

北方雖然大氣溫度低`但是由於空氣溼度低,穿上衣服就感覺軟和很多

至於屋內`我在南方生活了幾年`強烈建議南方也安裝暖氣

2樓:蜂見花

你說的很正確,我是東北人,但在浙江的生活習慣就不適應,尤其是冬天的室內溫度,在北方都沒有凍傷而在溫暖的南方卻被凍壞了很多地方,如手,腳,臉.你提的問題真好,現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海人 去過北京零下在街上絕對沒上海感覺冷 南方是溼度高溼冷 北方溼度很低 是乾冷 溼冷冷到骨子裡 乾冷容易凍傷不過感覺不太冷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冷的話

bai 肯定是南方

冷啦du 在南北方都生zhi活過的人一比較dao都說南方冬天要冷啊回 雖然答說北方的溫度比較低 都是零下多少多少度 但因為家家都有暖氣 所以根本不覺得冷的 真的 而且北方的冷是乾冷 風再大吹臉上也沒什麼感覺 南方的就不一樣了 是溼冷 冰冷冰冷的 吹再臉上像刀劃過一樣 一般都是南方人去北方覺得北方的冬天好過 而北方人到南方的話就覺得特冷 絕對的親身體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哇哈哈!我兩塊都呆過我來告訴你哈

南方和北方在同等溫度下

南方冷啊回,南方是溼冷

答啊,就是說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

至於會凍嘛?

晚上洗臉洗腳的時候可以多泡泡熱水就好了.兄弟如果你是從北方來的,就別耍個性了,多穿點吧.為什麼南方要多穿點呢,就是阻止風把含有水分的空氣吹進衣服裡,就相當於隔層.

還有不怕別人笑話的話可以買個熱水帶撒又不貴,總之千萬別凍手腳了,要不要年年凍.切記切記

6樓:金色的長江水

我沒去近東北,也沒去過廣東,只在黃河兩邊活動,所以,沒感覺到什麼啊.

7樓:晨風

那是因為室內外的溫差南方小北方大,人的適應性問題

8樓:

南方寒冷,那是刺骨的寒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那麼傻,肯定是北方冷啦

10樓:幻王者之靈

再怎麼說,還是北方冷!

到底是南方比較冷還是北方

11樓:馬未都

中國的冬天究竟是南方冷還是北方冷?

12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北方冷呀,

北方每年都會下雪的喲,

到處都是雪,南方只有山高一點的地方才會有雪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沒有雪的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域很大,溫差也很大黑龍江,內蒙比遼寧冷很多。吉林靠近黑龍江的地方比靠近遼寧的地方溫度低,不可以如盲人摸象一概而論。大體上北方採暖設施好,不潮。

南方陰冷。我是遼寧人,我寧肯在北方過冬,不想承受那種陰冷。

北方人說廣東冷到底是南方冷還是北方冷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戶外穿的厚,室內有暖氣,所以相對而言,北方不算冷,即便冷,也是乾冷的。南方則不一樣,屋內屋外都是一個溫度,白天室外有太陽還好,夜晚呵呵,陰冷潮溼的屋內讓人感覺極不舒適,所以相對而言,南方更冷!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冷呀,北方人覺得廣東冷,是因為在北方即使大雪紛飛,或者化雪,但是他們只要不是呆在外面露天的地方都不會覺得冷,室內車站或者公司商店都有暖氣,而在南方,就比較少有暖氣,如果太冷就開個暖空調,許多外面的地方都沒有暖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絕對北方比南方冷,室內北方開始供暖,南方可能比北方冷,如果用空調則可能相當。

17樓:智愛分享

南方冷是說室內的。其實室外是北方冷的,只是因為北方冬天室內有暖氣,南方沒有,所以室內室外幾乎溫度差不多,冬天就顯得冷了,而北方室內可達20度左右的。

18樓:模切之家6帥哥

具體看個人感受了,南方是溼冷,北方是乾冷

經常有朋友說南方不冷還好,一冷就比北方冷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乾冷,南方陰冷潮溼冷,所以南方北方人都受不了互相的氣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現居深圳,感覺還是北方冷,最冷的時候凍得臉疼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是溼冷,北方是乾冷。溼冷更難受,尤其是風溼病患者。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冷,dangranle

到底是南方人更怕冷,還是北方人更怕冷

個人認為南方朋友更怕冷。比如今天浙江義烏溫度18,我覺得剛好的氣溫,南方朋友就說冷了。還有許多人說北方冷是物理攻擊,南方冷是魔法攻擊,南方更冷。這個說法其實是錯的,因為大家比的是南方城市和北方城市,北方城市有暖氣,所以覺得冬天也沒什麼,南方冬天也不一定都開空調,許多人都是忍著,加上空氣更溼,覺得比北...

南方和北方的溫差到底是有多大啊,為什麼南方和北方的溫差這麼大?

溫差約75度。漠河零下40度的時候,南沙大約是正35度。冬天,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 40 30 而南方地區的溫度大都在0 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幾度。夏天,北方和南方的溫度差異卻很小。冬天,由北方西伯利亞地區侵入我國的冷空氣首當其衝的先侵襲到北方,冬天,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

南方人到北方生活,如何適應那裡寒冷的環境

不用方法,逼到一定程度就自然而然地適應了。為什麼南方人到北方去能很適應北方的氣候而北方人到南方卻不能適應南方的氣候呢?總覺得那裡的冬天沒有暖 的確是這樣哎,我們樓下有好多南方人,都很喜歡北方的氣候乾燥清爽,說比南方版 舒服權多了,說不用天天晒被子,不用身上溼噠噠的,一點兒都不想回老家。可北方人到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