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下野狐的搜神記三部曲,第三部是什麼呀

2021-03-19 18:37:26 字數 2193 閱讀 3831

1樓:湖心藍戀

"蠻荒三部bai曲"第一部《搜神記》。遠du古蠻荒時代,神農zhi去世,驚濤dao暗湧,凶獸頻出,回狼煙四起,一場曠古未答有的巨大戰亂正席捲大荒。少年拓拔野橫空出世,因緣際會,成為了世人矚目的龍神太子,與蜃樓城少城主蚩尤一起,在亂世中成長,矢志打敗水妖,恢復天下和平。

第二部《蠻荒記》,崑崙蟠桃會後,五族**,天下離心,大戰再不可避免。短短几年,鑄就了華夏曆史最為壯烈絢麗的不朽篇章。九州四海,究竟誰主沉浮?

洪荒往事,隱藏了多少玄 祕!蚩尤、刑天、水族大神燭龍、土族黃帝姬遠玄、火族炎帝烈炎、金族西王母……中華神話中的傳說人物一一粉墨登場。群雄逐鹿,風雷激吼,譜寫出一曲波瀾壯 闊、氣壯山河的洪荒史詩。

第三部,未定名。

樹下野狐是一個真正傳承了中國文化,中國式幻想的作家,才華橫溢且極具想像力,"中國本土奇幻扛旗人"這個稱號,是當之無愧的。以《搜神記》為代表的大量優秀奇幻**的出現代表著中國本土奇幻的希望,也成為了"新神話主義"興起的一個重要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部貌似還沒出 前兩部是《搜神記》 《蠻荒記》 第三部未出 應該是這樣!!!

《搜神記》三部曲中第三部叫什麼?

3樓:奶思呀呀

《雲夢澤傳說》。

《雲夢澤傳說》是由樹下野狐創作的一部網路**。

在搜神結束後,樹下野狐寫的一個短篇,開始說《搜神記外傳》,後來說可以看成是第三部的前傳。

內容簡要:

大荒統一後分封了十二國。

在公孫軒轅(拓拔野)統一大荒後150年,時任大荒之首帝嚳衰微,權力被宰相——箭神公逢蒙等人控制,他們不惜和45年前反賊共工的餘孽(相繇)聯合儘快扶植太子摯做新「黃帝」,計劃是除掉老黃帝喜歡的一個皇子——放勳,誣陷是蛇國和龍國聯合做的。

幾位宰相勢力地位得到鞏固,共工的餘孽可以得到原蛇國的大部分領土,然後打擊勢力較大的龍國。

共工翎出現之前,打共工旗號原來有八部分,但現在(計劃實施前)共工翎的風頭最鍵。

計劃最後,真相大白——翎是蛇國公的小兒子,被相繇劫走後安排一切,就是在報復蛇國公當年背叛共工。

六侯爺的重孫敖少賢在最後大戰前分析出大概陰謀——卻不包括「小兒子」的事。

蛇國公和相繇大戰,蛇國公敗而不亂,以獸身狀態帶了敖少賢,翎,放勳,尹祁公主逃走。

相繇扶植了另一部共工的勢力建國,佔蛇國全境;箭神公剿滅三部共工的勢力,太子登基。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出呢,雲夢澤傳說只是一個外傳而已,狐狸正在寫,還不知道名字

5樓:

搜神記三部曲是搜神記、蠻荒記、蜃樓記。第三部叫蜃樓記。

6樓:郟苑之安娜

搜神記,蠻荒記,仙楚。第三部是《仙楚》,但和1,2部聯絡不大,個人感覺沒一二部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 搜神記第三部推測(初來乍到,贊同的頂一下)

翻了很多典籍,查了很多資料,我作出瞭如下推測:

1.黃帝是小雞無疑,<<山海經>>的註釋裡有寫到,帝鴻即黃帝,有帝鴻之身只有小雞,帝鴻只有一隻,被小雞佔據了,況且如果有第二隻帝鴻,小野有五德之身也不會去作帝鴻,從這裡看小雞是黃帝。

2.但狐狸自己在仙楚裡寫到,黃帝鑄造軒轅七寶,使魷魚能重返大荒,如果黃帝真的是小雞,小雞絕不可能良心發現,鑄造軒轅七寶,並且他還沒有這個能力能夠使時光倒流,只有小野的回光三寶能夠做到,從這而看,黃帝不是小雞,而是小野。

3.從妻子方面,正如許多吧友所言,黃帝的妻子很符合,纖纖,雨絲,姑射,由其到了現在更加明瞭,小雞是不可能喜歡被毀容過得人的。

4.從生世看,小野應該是公孫青陽,這個大家都應該贊成吧,而小雞不是真真的土族的,應該是水聖女和某個還未出現的男的生的,只不過是水聖女偷換為了佈局的。史料裡記載,黃帝姓公孫,小雞號玄遠,又和軒轅很接近。

5.如果說小野是黃帝,就算魷魚成魔,也不會殺魷魚,更何況從仙楚裡看魷魚並未真的成魔,還有《山海經》裡講到,魷魚是被應龍殺死的,小野在神通廣大也不可能命令小雞的部下吧。

6.因此總結以上觀點,我覺得開始小雞是黃帝,小雞敗炎帝,再又7戰魷魚,最後終於把魷魚打敗(這個時候小野大概在某個地方磨練,最可能是用回光決救雨絲去拉,或者是回答過去重複老坎的歷程以繼承他的力量),小野回來後發現魷魚被殺,一氣之下去找小雞決鬥,打到最後,小雞重傷,小野五德之身被滅,最後用青帝的種神**種入小雞體內。從此和三女過安定的生活,也實現了他和魷魚蜃樓志的願望,最後大概連魷魚也穿梭時空回來了,一個大完滿的結局.

請問網遊三部曲是哪幾本,請問網遊三部曲是哪幾本

1 網遊之盜版神話 2 網遊之縱橫天下 3 網遊之天下無雙 附 失落葉,新生代作家代表人物,網遊 極具有代表力作家,擅長資料流網遊 創作。內容聯絡實際,有一定人生感悟,文筆不俗。主要作品 網遊之盜版神話 網遊之縱橫天下 網遊之天下無雙 斬龍 以及2016最新玄幻力作 劍王傳說 1 網遊之盜版神話 2...

巴金爺爺寫的激流三部曲和愛情三部曲主要寫了什麼

霧 內容梗概 周如水從日本留學歸來,他認為建設鄉村比城市重要。周如水在旅館巧遇從前仰慕過的女子張若蘭,一個美麗溫柔的 小資產階級女性 雙方互有好感,但周如水卻沒有勇氣表白。他的兩個朋友來看望他,一個是叛離了溫暖富裕的家庭,以一種苦行式的生活為事業獻身的陳真,另一個是有著幸福家庭生活的吳仁民,兩人都鼓...

有沒有浴室三部曲的恐怖片,有沒有浴室三部曲的恐怖片

三部曲?這個真心不知道,如果你要關於浴室的恐怖片的話倒是可以給你一些推薦 1 撕裂人 2 閃靈 3 鬼鏡 4 希區柯克的 驚魂記 都是我看過的 感覺很不錯!有,但是稽核通不過,被電影部門 了,據說稽核人員被嚇死了,如果你想看,估計快播和網上都搜不到,只有碟買,這部電影是西班牙的,三部曲分別是 血腥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