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書法作品都有哪些全國有哪些著名的書法大賽

2021-05-30 13:21:20 字數 2765 閱讀 3337

1樓:草原楊六郎

王羲bai之有:蘭亭集序、聖教序、快雪時du晴帖zhi、喪亂帖、草書十七帖dao。

蘇軾:《洞庭春色賦》、內《黃州寒食詩帖》容、《梅花詩帖》 、《前赤壁賦》

黃庭堅:《蘇軾黃州寒食詩卷跋》、《伏波神祠字卷》、《松風閣詩》《李白憶舊遊詩卷》《諸上座帖》

米芾:《苕溪詩卷》、《蜀素帖》、《方圓庵記》、《天馬賦》、虹縣詩》、《研山銘》。

趙孟頫:《千字文》、《洛神賦》、《汲黯傳》、《膽巴碑》、《歸去來兮辭》、《蘭亭十三跋》、《赤壁賦》、《道德經》、《仇鍔墓碑銘》等。著有《尚書注》、《鬆雪齋文集》12卷

褚遂良:《孟法師碑》、《雁塔聖教序》、《伊闕佛龕》。

顏真卿:《多寶塔碑》《祭侄文稿》《爭座位帖》

2樓:賞善若水

楷書主要有顏真卿的《多寶塔碑》、柳公權的《神軍策碑》、《玄祕塔碑》和歐專陽詢的《九成宮醴泉銘》,

屬小楷中鍾紹京的《靈飛經》我覺得也很不錯;行書有王羲之的《蘭亭序》,顏真卿的《祭子侄文》,蘇軾的《黃州寒食帖》,此三個行書分別被譽為第

一、第二、第三行書;草書有智勇、趙孟頫和懷素的《真草千字文》,王羲之的《十七帖》、《喪亂帖》、《遠宦帖》以及皇象的《急就章》;隸書有《張遷碑》,《曹全碑》很有代表性,篆書現在很少寫,而且實用性不是很強,不易認識,所以目前還沒有涉足!

全國有哪些著名的書法大賽

3樓:life布可

1、蘭亭獎

中國書法蘭亭獎是由中宣部批准的、中國文聯和中國書法家協會聯合舉辦的中國書法最高獎。經中宣部批准,中國文聯的11個協會有13個各藝術門類的最高獎。比如中國電影家協會的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視家協會的中國電視金鷹獎、中國戲劇家協會的中國戲劇梅花獎等等。

中國書法蘭亭獎2023年設立,三年一度。

2、第x屆國展

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書法篆刻展覽俗稱「國展」,每四年一屆,是當今書法界具有影響力的書法專業性權威性大展,第九屆是2007,第十屆應該是2023年。

3、第x屆全國刻字藝術展

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依據《中國書法家協會評審委員和監審委員產生暫行辦法》組成評審委員會和監審委員會,負責評審和監審工作。由中國書法家協會聘請專家組成本次展覽評委會,制定評審細則、評審工作流程和評委守則,明確違規的處理辦法,陽光公正評審。

4、全國第x屆冊頁書法作品展

展覽擬定於2023年11月份在上海市舉行,屆時將展出260件左右的入展作品。《全國第三屆冊頁書法作品展作品集》將集結本次展覽相關活動內容後出版。

5、全國書法篆刻大賽

「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覽」作為我國書法界四年一度最高規格的綜合性展覽,被譽為書法界的「奧林匹克」,是全國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的學術交流聖殿,迄今已成功舉辦了九屆。書壇「國展」的每一次舉辦都是會在中國書法界引起極大的轟動。

4樓:風中一縷薰

1、中國鋼筆書法大賽,簡稱「中鋼」。是公認的中國最權威、最頂級的硬筆書法比賽,為推廣中國硬筆書

法、振興硬筆書法事業、發掘硬筆書法人才做出了突出貢獻。除首屆、第二屆比賽由《浙**年》雜誌社主辦外,其餘均由《中國鋼筆書法》雜誌社主辦。

2、中國書法蘭亭獎。是經中宣部批准,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的中國書法藝術最高獎,是18個國家級文藝獎項之一。與中國戲曲梅花獎、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視金鷹獎一樣,都是藝術門類的最高獎。

3、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覽。由中國書法協會舉辦,遴選自全國幾萬件參選作品進行評選。是我國書法界四年一度最高規格的綜合性展覽,被譽為書法界的「奧林匹克」。

4、「文華杯」全國硬筆書法段位大獎賽。由《鋼筆書法報》社、《青少年書法報》社、東方書畫藝術家協會、《書法導報》社、《東方書畫報》社、《青少年書法》雜誌社 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全國硬筆書法賽事。

5、「書法中國」全民書法大賽。由中國出版集團、人民美術出版社主辦,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協辦,中國出版集團中版文化傳播****承辦的全**書法大賽。其中最優秀的作品將會面向大眾進行公開展覽,並由人民美術出版社結集出版。

5樓:愛自由就是我

最近有個「第二十四屆全國中小學生書法作品比賽」,據說是2023年教育部新公示的。

著名書法家的作品有哪些?

6樓:親們都要好好的

蘭亭序(王羲之)

中秋帖(王獻之)

顏真卿書法 《多寶塔碑》

「三絕」之書——張旭

鄭板橋書《滿江紅》

唐伯虎 《落花詩帖》

宋徽宗瘦金體代表作《穠芳詩》

李斯---秦石刻

褚遂良--雁塔聖教序碑

張旭--郎 官石柱記序

懷素--自敘貼

顏真卿--顏勤禮碑、顏家廟碑、祭侄稿(天下第二行書)柳公權--玄祕塔碑、神策軍紀聖功德碑

黃庭堅--松風閣、蘇軾寒食詩跋

蘇軾--黃州寒食詩帖、新歲展慶帖

米芾--蜀素帖、珊瑚帖

蔡襄--萬安橋記、澄心堂帖

趙佶--淳化閣帖

趙孟頫--膽巴碑、湖州妙嚴寺記

文徵明--前後赤壁賦

董其昌--三世誥命

劉墉--臨米芾詩帖

鄧石如--語摘

7樓:匿名使用者

蘭亭序(王羲之) 中秋帖(王獻之) 顏真卿書法 《多寶塔碑》

8樓:皇親灬龍貝勒

蘭亭序 祭侄文稿 寒食詩帖 三大行書~~

9樓:孫慶連

中國書畫院院長記懷昌,自成一家,其書發藝術獨特。被譽為中國書法『變隸;第一人。他的變隸;,沉凝老辣,

優秀的書法作品內容有哪些,優秀書法作品都有哪些

楷書主要有顏真卿的 多寶塔碑 柳公權的 神軍策碑 玄祕塔碑 和歐陽詢的 九成宮醴泉銘 小楷中鍾紹京的 靈飛經 我覺得也很不錯 行書有王羲之的 蘭亭序 顏真卿的 祭子侄文 蘇軾的 黃州寒食帖 原文全文 晉 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鹹集。此地有崇...

書法作品欣賞注重哪些,書法作品欣賞注意哪些原則

如樓上所講章法佈局 整體氣勢如何 結字特點 筆畫感情流露 字裡行間的情緒情感流露 等等外,還應注意一副好的書法作品,應該首先了解它的作者是誰!作者生活在什麼年代什麼背景什麼心情所做!他的性格 他的執筆方式,如歐陽詢做人嚴謹執筆有規則,字方正有力字帶金硬。蘇東坡為人灑脫,講究執筆 虛寬,字就洋灑 再如...

哪些書法作品很有意境?書法作品有哪些

一個書法愛好者,自然有自己喜愛的書法作品。大唐三藏聖教序 是我喜歡的作品。據記載 聖教序 由唐太宗撰寫,最早由唐初書法家褚遂良所書,稱為 雁塔聖教序 後由沙門懷仁從王羲之書法中集字,刻成碑文,稱 懷仁集王羲之書聖教序 此外,還喜歡 玄秘塔碑 該作品是柳公權六十四歲時所書,字型端正瘦長,筆力挺拔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