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產生紅褐色的原因是什麼

2021-05-26 00:51:50 字數 853 閱讀 9584

1樓:月似當時

塞產生紅褐色的原因是點火時間過早,混合氣過稀。

火花塞絕緣體裙部(指火花塞中心電極外面的絕緣體錐形部分)直接與燃燒室內的高溫氣體接觸而吸收大量的熱,吸入的熱量通過外殼分別傳到氣缸蓋和大氣中。

實驗表明,要保證汽車發動機正常工作,火花塞絕緣體裙部應保持500~600℃的溫度(這一溫度稱火花塞的自潔溫度),若溫度低於此值,則將會在絕緣體裙部形成積碳而引起電極間漏電,影響火花塞跳火。

若絕緣體溫度過高(超過900℃),則混合氣與這樣熾熱的絕緣體接觸時,將發生熾熱點火,從而導致發動機早燃。火花塞正常工作的溫度在450~870℃之間。這時火花塞呈黃褐色。

如果火花塞工作溫度長期低於450℃,火花塞周圍會有很多積碳,火花塞呈黑色。

擴充套件資料

火花塞主要要求是熱特性、抗拉強度、耐熱效能、導電效能、絕緣強度、密封性、耐腐蝕性。

火花塞必須是抗熱的,將其旋入部分置入已加熱到溫度為700℃的坩堝電爐或馬弗電爐中保溫10min以後,隨即在空氣中冷卻,在絕緣體表面上不應有開裂和種裂。

火花塞密封效能要求:進行抗熱試驗後,在氣壓差為1mpa時,其漏氣量每分鐘不允許超過40cm3(如果中心電極膠裝採用導體密封材料時,其漏氣量每分鐘不允許超過5cm2) 。

火花寨絕緣體元件應能耐受工頻(50hz)電壓2200vv(有效值),歷時30s的試驗 。

2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產生紅褐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汽油當中鉛銅超標,燃燒過後產生了二氧化鉛氧化銅結果所以顯紅色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到壽命了 你是什麼車?要是白金觸點的話一般10萬公里換 普通的火花塞2萬公里就應該換了

火花塞變黃,是什麼原因,火花塞燒黑是什麼原因?

油性沉積物。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表明潤滑油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如果各缸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表明氣缸竄油,應檢查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是否堵塞。拆下火花塞觀察,如為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 如為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 如為...

燒天然氣車火花塞發黑是什麼原因,火花塞燒黑是什麼原因?

您的捷達車gix出現發動時輕微冒黑煙現象,分析原因可能是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造成真空度過高從而造成油多氣少的現象 火花塞工作不良 高壓點火系統有火弱的故障等,均會引起發動機燃燒不充分造成的冒黑煙。分析混合氣濃是主要原因,因為在燃油多氧氣少的情況下,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完全...

豪爵銀巨星踏板摩托車火花塞沒電是什麼原因豪

屬發動機無高壓火,原因有,點火線圈 脈衝線圈故障或輸出電源線接觸不良 斷路,點火器,高壓包損壞或電源線路 打鐵線斷路,檢查維修可解決。豪爵銀巨星摩托車為什麼不充電 摩托車不充電,大多是整流器損壞,換個同型號的整流器試試,並檢查整流器的接線是否插接良好,取樣電壓線是否接好。如果換整流器還不行,再檢查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