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部門電話多少呢,勞動仲裁部門的電話是多少

2022-12-06 00:30:15 字數 5277 閱讀 1381

1樓:於春泳律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答疑哦,請您稍後這邊律師看一下問題哦。

您直接撥打12333就好

老闆大部分怕勞動仲裁,尤其是不遵章守法的。只是由於現行法律體系的不完善,以及勞動行政部門的效率低下,甚至不作為等,使得部分老闆心存僥倖,才會出現老闆不怕勞動仲裁的假象,有待改變。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規定: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 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提問謝謝

回答您客氣了

更多5條

2樓:櫻塵灬

勞動仲裁部門的**每個地方不一樣的,所以給你作如下建議。

一,打**到當地的12580去查,可以查得到,二,可以上當地的人力資源保障**查詢。

三,可以問當地安警察,這個他們應該知道。

3樓:於金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哦

打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是可以的,勞動監察投訴**其官網上有。除了投訴之外,還可以申請仲裁以及提起訴訟。具言之:

一、先調解後仲裁再訴訟。二、仲裁不收費。勞動仲裁是不收費的。

所以,不必為付不起仲裁費而停止維權腳步。三、提供證據。發生勞動爭議後,勞動者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如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如勞動合同、出入證、工作牌、工資單等。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由用人單位提供,如不提供,將由用人單位承擔不提供證據的不利後果。

四、申請仲裁時效。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延長到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五、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更多1條

勞動仲裁部門的**是多少

4樓:線上兼職社

勞動仲裁部門的**是12333。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仲裁需要準備的材料:

一、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二、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5樓:推書人湘雪

勞動保障全國統一投訴的**是:12333。 如果需要進行勞動仲裁,還需要到勞動仲裁部門進行書面申請,勞動仲裁部門才會受理仲裁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進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

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當地114聲訊查詢

一、先調解後仲裁再訴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發生勞動爭議,如雙方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 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 法院提起訴訟。

二、仲裁不收費。根據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是不收費的。所以,不必為付不起仲裁費而停止維權腳步。

三、提供證據。發生勞動爭議後,勞動者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如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如勞動合同、出入證、工作牌、 工資單等。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由用人單位提供,如不提供,將由用人單位承擔不提供證據的不利後果。

四、申請仲裁時效。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延長到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五、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7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您好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你好

回答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有關當事人不服處理決定的,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在申請複議或行政訴訟期間,不影響決定的執行。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我現在在一家屠宰場上班;之前是底薪提成的:後來量大了老闆給我換了方案沒有底薪的但是今年到現在就只發了600多塊的工資,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處理呢?

回答當時地下這個底薪加提成的時候是口頭約定的,還是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

提問口頭約定而且每個月的利潤明細我也沒有

回答像這個口頭約定的話,一般就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因為如果對方不承認的話你也沒有任何的證據

有聊天記錄之類的能證明當時這個約定的東西嗎?

提問沒有,關鍵是我過年到現在己經好幾個月了就發了幾百塊的工資,最低標準也達不到呀,我上班幾個月是事實呀

回答最低工資標準達不到的話,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若公司支付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並可責令其按所欠工資的1至5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提問怎麼向勞動部門投訴呢?是撥打12333的**嗎?還是其它的方式

回答您可以直接撥打勞動仲裁委員會的這個**反映情況。也可以帶著您的材料和證據直接到當地的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這兩種方式都是可以的,另外呢,勞動仲裁委員會的官方**上也是可以進行辦理的。

更多12條

8樓:未來法律

您好,發生勞動爭議時是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設的勞動仲裁科主要職責是

1、做好勞動爭議仲裁工作,處理用人單位因開除、除名、辭退職工和職工辭職、自動離職發生的爭議。

2、處理因執行國家有關工資、保險、福利、培訓、勞動保護的規定發生的爭議。

3、處理因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而發生的爭議,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故意;指導街鎮勞動爭議調解工作。

4、做好本轄區企業、個體經濟組織和與之形成關係的勞動者,對雙方訂立的勞動合同進行鑑證。

5、負責本區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對雙方訂立的勞動合同進行鑑證。

6、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勞動仲裁部門屬於單位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前的勞動局)管轄。

勞動仲裁法律制度具有一定的優越性,包括:

快捷:是指用仲裁的方法解決爭議,程式簡便,時間比較短。勞動爭議需要快速處理,當事人一般都不願意在糾紛處理上花費很長時間和很多精力,仲裁正好適應了這一要求。

專業性強:參加仲裁的仲裁員是來自勞動和法律方面的專家,具有處理勞動爭議的豐富經驗,有利於提高仲裁辦案質量。但是,仲裁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後,當事人不履行仲裁裁決的,仲裁機構不能強制執行,只能由當事人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9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提問

回答請問您要舉報的事件是什麼呢?

提問惡意拖欠工資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哦,還麻煩您多等我我一下。

職工不願辭職,單位違法解除合同,卻又讓職工自己寫自願辭職書,這就是被迫辭職。

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提問辭職後一年多拖欠工資不給

回答如需**諮詢勞動仲裁相關事宜,請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撥打當地114進行號碼查詢。

有關當事人不服處理決定的,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在申請複議或者行政訴訟期間,不影響決定的執行。

更多11條

勞動仲裁電話多少,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

勞動仲裁 是 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 政務公開 投訴舉報 社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服務。12333可在全國範圍內使用,撥打12333號碼的收費標準按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規定執行。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 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勞動仲裁的作...

勞動仲裁諮詢,勞動仲裁部門的電話是多少

用人單位是不能隨便約定違約金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

勞動仲裁部門認可的證明格式是,勞動仲裁部門認可的證明格式是?

你的情況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你開的那份證明已經可以作為證據之一,還有能不能提供工作證之類的,關於工資單,考勤表等勞動仲裁部門有權利直接從單位調閱,單位是不敢不拿的。關於同事的證明,可以找已經離職的,只要他在你在職的時候在單位上班就行。這樣的證明材料,仲裁部門會認可的。曾經我們在辦案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