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防止貓開門,如何防止圈養的貓咪逃跑?

2021-05-10 22:39:54 字數 2714 閱讀 3692

1樓:大腦正常人

沒啥好辦法,貓如果是扒門縫開門還好,一旦掌握了躍起擰門把手的訣竅,就再也關不住了。如果上鎖,萬一忘掉就麻煩了。

如何防止圈養的貓咪逃跑?

2樓:波奇網

柯尼斯捲毛貓(詳情介紹)

對於貓咪放養還是圈養很多人想法不同,但是現在很多家庭飼養貓咪還是以圈養為主,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貓咪丟失,貓咪的健康會更有保障,所以建議貓咪還是以圈養為主,覺得散養能讓貓咪快樂自由的家長,可以好好考慮一下,哪種飼養會對貓咪更適合一些。

一、防止貓貓突然逃逸

1、離開家時,保證門窗緊閉(如果想透氣換氣,可以將貓隔離在其他不開窗不開門的房間裡,一間一間透氣過來)。

2、出家門時,密切注意貓的動向,儘量讓貓離門遠些。出門後要確認貓沒有跟出來再離開。

3、回家開門前,作好一切思想準備,通常先開一條門縫,如果貓站在門口,大聲呵斥或大聲跺腳將其嚇退幾步,然後你飛快進門,關門。確認貓在家,鎖門。

二、讓貓貓快樂的方法很多,不是放出去它就一定快樂,呆在家它就一定不快樂,

1、毛球(貓貓永遠愛這個,如果你離開家,就丟毛球給它吧,它們能自己玩上一整天)。

2、逗貓棒(這個好東東是很鍛鍊貓和人的,大家都能玩的不亦樂乎,只要抽出十分鐘來,就能讓你的貓貓快樂無邊)。

3、貓爬架(還有什麼比貓爬架更理想的城堡呢?又能磨爪子,又能藏起來嚇唬人玩,累了還能趴著歇歇,關鍵的是,貓貓不會再抓你的傢俱和沙發辣)。

4、魚缸(沒有比活動來活動去的魚魚更可愛的東東了)。

5、其實,即使捏一個小紙團,它們都能快樂。

怎麼樣防止貓咪自己開門跑出去

3樓:易書科技

貓是會自

抄己開門的。

有些貓需要經襲過訓練bai才會開門,有些則天生就會du。

貓是很聰

zhi明的,在dao經過訓練後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開門,開水龍頭,上廁所衝馬桶等教貓開門有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前幾次貓想進門的時候幫它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二步:幾次過後不幫它開門,它會開始想辦法擺弄門把手第三步:

等它知道拉門把手後幫助它推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四步:幾次以後,貓就會掌握開門的技巧了

4樓:燕寄靈忻野

貓是會自己開bai門的

有些du貓需要經過訓練才會zhi開門,有些則天生就會dao貓是很聰明

的,在經過專訓練後可屬以做很多事情,比如開門,開水龍頭,上廁所衝馬桶等

教貓開門有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前幾次貓想進門的時候幫它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二步:幾次過後不幫它開門,它會開始想辦法擺弄門把手第三步:

等它知道拉門把手後幫助它推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四步:幾次以後,貓就會掌握開門的技巧了

【注意】:l形把手的門和滑動門貓比較容易開啟,球鎖的門不太容易開啟同樣的還可以用類似的方法教貓開水龍頭或開燈

5樓:己飢己溺

怎麼樣bai防止貓咪自己開門跑出du去

貓是會自己開

zhi門的 有些貓需dao

要經過訓專練才會開門,屬有些則天生就會 貓是很聰明的,在經過訓練後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開門,開水龍頭,上廁所衝馬桶等 教貓開門有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前幾次貓想進門的時候幫它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二步:幾次過後不幫它開門,它會開始想辦法擺弄門把手第三步:

等它知道拉門把手後幫助它推開門,設法讓它觀察你的手第四步:幾次以後,貓就會掌握開門的技巧

6樓:張豫宛

我家貓開始長bai跑出去,主du要是它能聽出你zhi的腳步聲,在門口等著你dao。不過一般貓出版門直接權往樓上跑,只有一次上去兩步,改往樓下跑,所以一般不用著急,跟著它上樓抓回來就是了。我的防禦方式主要就兩點。

1.每次開門只開一點縫,確認它沒在門口再進。

2.發現它在門口,稍微彎腰,用手,腳,或手裡的物品擋著它回去就行。

另外提醒,你主要應該注意的是你家紗窗和陽臺,那個位置出去可就沒這麼簡單了。我家紗窗是上下開,兩側紗網沒有固定那種,住一層,防護欄沒包防護網。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小區裡的野貓從紗網側面直接頂著就進來了,兩隻喵對峙了兩個小時,最後我家貓也從破壞的紗窗跑出去了。

慶幸的是,我找了兩天,最後在跑了58個小時的時候,在凌晨五點被別的貓追著跑回來了。我從貓走丟就沒關過紗窗,當時它回來我還沒睡,它在窗戶外面叫,直接拿著手電和貓糧就出去接它了,後面還跟著野貓,餵了點貓糧就帶回家了。

所以家裡紗窗要固定,改造。陽臺或者防護欄要包防護。高層更要做防護。現在我不在家只能連玻璃窗都關,回來才開啟通風。

附上惡貓頂紗窗的相片,家裡監控拍的,估計沒幾個人經歷過。

如何讓貓咪學會開門

7樓:

我家也會,我覺得是模仿,因為我曾經教我家的貓像人一樣後腳站著兩手開櫃子門,一次就學會了,貓有一定的模仿能力

8樓:久天天堂

把貓關起來不給飯吃。它一定會想辦法開門。

怎麼才能防止貓咪開啟門

9樓:大腦正常人

防止不了的,從門縫下面扣開的那種還好,有些聰明的貓一旦掌握了跳起擰門把手的訣竅就不會忘記。你只能用別的土辦法把門拴上或堵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在家前尿尿怎麼辦?

如何防止貓躲在汽車發動機倉裡,如何防止貓進汽車發動機艙?

貓對味道也是蠻敏感的,我建議用樟腦丸,市面有買袋裝的,然後用耐用的散網包起來,綁在發動機倉不妨礙發動機運轉的位置,那個氣味對貓和老鼠都有用,貓在那裡主要是取暖。發動之前最好按一下喇叭。冬天防止貓上汽車引擎蓋方法 放貓咪不喜歡的物品 可以嘗試在發動機艙內放一些氣味刺激性比較大的東西,例如風油精 樟腦丸...

如何防止貓進汽車發動機艙,如何防止貓躲在汽車發動機倉裡

去修理廠或者4s店將車升起,看看是否是全包圍發動機護板,如果是不用更換 如果不是請更換全包發動機護板,提示各位司機冬天時啟動汽車的時候先敲敲發動機蓋避免傷到裡面的小動物引起維修費用,最好裝一個帶護網的尾喉放置小老鼠鑽進排氣管。放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比如花露水 香水 清涼油等。如何防止貓躲在汽車發動機...

如何防止暈車最有效,如何防止暈車?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如何防止暈車?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我們在上車之前不要吃得過飽,最好養精蓄銳,休息好,同時保持好心情,以較好的精神狀態上車,這樣能減少暈車概率。不要在車廂裡玩手機,看書,我基本上一看就暈,所以還是忍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