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切割機需使用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2021-03-19 18:37:59 字數 1745 閱讀 8335

1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用:普通空氣,氧氣,氮氣,氬氫混合氣

3樓:唐山

可使用空氣 氧氣 氦氣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精細等離子有用到氧氣、氮氣、氫氣等多種氣體,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不管你是什麼等離子,只要保證它是切割要求就行了,保證穩定的氣體壓力、流量要求,供氣方式一般有:

氣站,氣瓶、空壓機等等,等離子氣體一般有:空氣、氧氣、氮氣、混合氣體等等。

等離子弧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你是什麼等離子,只要保證它是切割要求就行了,保證穩定的氣體壓力、流量要求,供氣方式一般有:氣站,氣瓶、空壓機等等,等離子氣體一般有:空氣、氧氣、氮氣、混合氣體等等。

6樓:中旋雙瑾瑜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有哪些切割規範?

7樓:濟寧鈦浩機械****

1、空載電壓和弧柱電壓

等離子切割電源,必須具有足夠高的空載電壓,才能容易引弧和使等離子弧穩定燃燒。空載電壓一般為120-600v,而弧柱電壓一般為空載電壓的一半。提高弧柱電壓,能明顯地增加等離子弧的功率,因而能提高切割速度和切割更大厚度的金屬板材。

弧柱電壓往往通過調節氣體流量和加大電極內縮量未達到,但弧柱電壓不能超過空載電壓的65%,否則會使等離子弧不穩定。

2、切割電流

增加切割電流同樣能提高等離子弧的功率,但它受到最大允許電流的限制,否則會使等離子弧柱變粗、割縫寬度增加、電極壽命下降。

3、氣體流量

增加氣本流量既能提高弧柱電壓,又能增強對弧柱的壓縮作用而使等離子弧能量更加集中、噴射力更強,因而可提高切割速度和質量。但氣體流量過大,反而會使弧柱變短,損失熱量增加,使切割能力減弱,直至使切割過程不能正常進行。

4、電極內縮量

所謂內縮量是指電極到割嘴端面的距離,合適的距離可以使電弧在割嘴內得到良好的壓縮,獲得能量集中、溫度高的等離子弧而進行有效的切割。距離過大或過小,會使電極嚴重燒損、割嘴燒壞和切割能力下降。內縮量一般取8-11mm。

5、割嘴高度

割嘴高度是指割嘴端面至被割工件表面的距離。該距離一般為4~10mm。它與電極內縮量一樣,距離要合適才能充分發揮等離子弧的切割效率,否則會使切割效率和切割質量下降或使割嘴燒壞。

6、切割速度

以上各種因素直接影響等離子弧的壓縮效應,也就是影響等離子弧的溫度和能量密度,而等離子弧的高溫、高能量決定著切割速度,所以以上的各種因素均與切割速度有關。在保證切割質量的前提下,應儘可能的提高切割速度。這不僅提高生產率,而且能減少被割零件的變形量和割縫區的熱影響區域。

若切割速度不合適,其效果相反,而且會使粘渣增加,切割質量下降。

等離子弧切割機是藉助等離子切割技術對金屬材料進行加工的機械。等離子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部分或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等離子切割機對空氣要求,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的是壓縮空氣,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 氫 氮 氧 空氣 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

效能引數加工材料 鐵板 鋁板 鍍鋅板 白鋼板 鈦金板。加工厚度 0.2 15mm。切割速度 0 8000mm min。功率 8.5kw。輸入電壓 3相380v。電源頻率 50hz。等離子電流 60a。檔案傳輸方式 usb介面。工作方式 非接觸式引弧。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 主電...

數控切割機可以和手動等離子電源結合使用嗎

1.國產的手動電源大多數是接觸式的切割,而數控切割機的機用等離子電源是非接觸式的高頻起弧,手動電源在接觸時會產生大量的干擾訊號,國產電源廠家很少能進行改造成機用等離子電源。另外,武漢華宇誠數控給您提醒,即便是您將國產電源進行改造後,它的使用壽命與機用的等離子電源是無法相比的,而且在後期的維護費用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