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切割機沒有引弧電壓是什麼原因n

2023-02-02 03:00:09 字數 5375 閱讀 4813

1樓:神馬時候的事

割炬槍頭的電極與導電嘴相碰觸短路,排除方法:更換電極與導電嘴。

等離子切割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金屬,尤其是對於有色金屬(不鏽鋼、鋁、銅、鈦、鎳)切割效果更佳,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通碳素鋼薄板時,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切割面光潔、熱變形小、幾乎沒有熱影響區。

等離子切割機使用注意事項。

在割炬和易損件的任何贓物都會嚴重影響等離子系統的功能。更換易損件時,要將其放在乾淨的絨布上,並要經常檢查割炬的連線螺紋,用過氧化氫類清潔清洗電極接觸面和噴嘴。

當選用空氣或氧氣做等離子氣時,噴嘴內會沉積氧化物,這種氧化物會影響切割氣流,減少易損件的壽命。用乾淨的絨布擦噴嘴的內側可消除氧化物。

2樓:angela韓雪倩

等離子切割機不引弧分兩種情況:

一、切割時無高頻引弧。

1、割炬槍頭的電極與導電嘴相碰觸短路。

排除方法:更換電極與導電嘴。

2、繼電器j2不吸合。

排除方法:按故障現象三來排除j2。

二、有高頻火花但割炬與工件之間不起弧切割。

1、割炬與電纜連線處有斷線或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檢查並接好割炬電纜。

2、工作接地線與工件未連線或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檢查工作接地線兩頭並接好。

等離子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部分或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機引弧方式主要有高頻引弧和高壓引弧兩種方式,一般國產等離子切割機採用的基本上都是高頻引弧,等離子切割機在小功率手動切割時採用的基本上都是接觸式切割(小功率指輸出電流100a以下的等離子),即割炬割咀緊靠在工件上引弧切割,型號在100a以上(即輸出電流100a以上,包括100a)的等離子切割機則採用非接觸式切割,即割咀離開工件5~8mm切割,而接觸式切割在引弧時對外界產生的高頻干擾較非接觸式切割小。

逆變式等離子由於受技術即配件材料的限制,基本上都是以100a以下(包括100a)的等離子為主,當然也有些廠家生產逆變的120a、160a等離子,但事實上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來看,這些產品還是很不成熟的,存在很多問題,所以一般以100a以下的逆變式切割機為主,主要有40a、60a(63a)等,還有少量的20a、80a,這些小功率的等離子除特殊定製的少量機型外基本上都是接觸式引弧切割,而100a及以上的逆變式等離子則採用的都是非接觸式切割(內行不要找茬,這裡說的都是高檔切割,低檔切割用的也是接觸式切割,但輸出電流都在100a以下的),對於外界的高頻干擾較大,因此並不是有些逆變等離子沒有高頻引弧,只是對外干擾稍小而已。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割炬與電纜連線處有斷線或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檢查並接好割炬電纜。

工作接地線與工件未連線或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檢查工作接地線兩頭並接好。

割炬槍頭的電極與導電嘴短路。

排除方法:更換電極與導電嘴。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你的割咀,有無燒損?

第二:開蓋檢查火咀,最好把兩個觸點調近一點!

第三:檢查一下高壓包有無損壞!

不能引弧通常都是這幾個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管子裡面的電纜燒斷了。

等離子切割機高壓引弧板什麼原理,電壓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

等離子是加熱到極高溫度並被高度電離的氣體,它將電弧功率將轉移到工件上,高熱量使工件熔化並被吹掉,形成等離子弧切割的工作狀態。

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

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方框圖見圖所示:

主電路包括接觸器,高漏抗的三相電源變壓器,三相橋式整流器,高頻引弧線圈及保護元件等組成。由高漏抗引成陡將的電源外特性。控制電路通過割炬上的按鈕開關來完成整個切割工藝過程:

預通氣—主電路供電—高頻引弧—切割過程—息弧—停止。

主電路的供電由接觸器控制;氣體的通短由電磁閥控制;由控制電路控制高頻振盪器引燃電弧,並在電弧建立後使高頻停止工作。

雖然它是高壓,但是人操作的是用安全電壓的,它都是經過安全測試的,肯定不電人啦。

8樓:山下的大樹

等離子切割機引弧電壓有兩種方法產生,一種是變壓器升壓放電間隙產生電火花,耦合到次級主電路。一種是用電子元件產生高壓電放電引弧。我測了放電變壓器次級有1500伏交流電壓。

耦合到手把上可能有7千伏。

9樓:靈山飛仙

等離子切割機的輸出電壓在200/230伏左右,已經不是安全電壓,因為36伏一下為安全電壓!

等離子切割機為什麼不好引弧

10樓:讓我開心點

你用的是國產等離子時常有一點小問題不要擔心,這個是和很正常的。

1、你在什麼情況下斷弧,是在切割的過程中嗎?斷弧前鋼板能割穿嗎?

2、是怎麼斷弧的,是在切割過程中槍頭碰到鋼板了嗎?

3、斷弧後控制系統有沒有什麼報警提示,或者等離子有沒有報警?

如果在切割過程中斷弧,斷弧前鋼板也割穿了,那麼你要考慮易損件是不是全部是好的,氣壓是否穩定,檢視一下弧壓調高,你嘗試一下不用自動弧壓調高,把槍和鋼板之間的距離調好了,用手動切割,看會不會也斷弧。如果不斷弧了,就說明你的自動弧壓調高的弧壓設定不對,高了或者低了。

如果還是斷弧,氣壓和易損件也全部是好的,那你有可能是割槍或者是等離子有問題了,要找專業一點的人員去看了,你們自己很難搞定了。

還要看斷弧後等離子電源和控制系統有沒有什麼報警,一般情況下都有報警提示的。

你仔細看一下把,祝你順利!!!

有什麼技術問題可以來電找我。

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是什麼原因?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在檢查線沒問題的情況下,先把機器拆開,接通電源按開關的時候機器看有沒有氣出來,如果沒有那就得檢查控制線是不是斷了,如果有氣就檢查高頻,如果沒有高頻電壓就檢查高頻電路,有高頻電壓就看火花強不強,如果弱就把電容換了,如果強就檢查輸出高頻感應線圈,只要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就會沒問題。

12樓:潤華老師

你好,等離子切割機不起弧原因大剖析。

原因1.輸入氣壓過高:如果輸入空氣壓力大於0.

45mpa,那麼在形成等離子弧後壓力過大的氣流會吹散集中的弧柱,使弧柱能量分散,削弱了等離子弧的切割強度。出現氣壓過高的原因主要有:空氣壓縮機的調節不當、空氣過濾減壓閥調節過高或空氣過濾減壓閥故障失效等。

解決辦法是檢查空氣壓縮機的壓力調節是否調整合適,確定空壓機的壓力和空氣過濾減壓閥的壓力是否一致。空壓機運轉中調節空氣過濾減壓閥的調節開關, 如果氣壓表無變化就說明空氣過濾減壓閥失靈應該及時換。

原因2.輸入氣壓過低: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在工作時,如果輸入的氣壓遠遠低於裝置所要求的氣壓,這就使等離子弧的噴出速度減弱,輸入空氣的流量小於規定值就無法形成高能量、高速度的等離子弧,從而造成切口質量差、切不透、熔渣堆積的問題。

導致氣壓不足的原因大致有空氣壓縮機輸入的空氣不足、空氣調節閥調壓過低,電磁閥內堵塞、氣路不通暢等。

解決方法是進行切割前應注意檢視空壓機的輸出壓力顯示,如果不符合要求應該調整空壓機的壓力設定或檢修。如果輸入的氣壓要求此時應檢查空氣過濾減壓閥的壓力調節是否正確,氣壓表的壓力顯示能否滿足切割要求,否則應對空氣過濾減壓閥進行維護,確保輸入空氣乾燥、無油汙。輸入空氣質量差會造成電磁閥內產生油汙導致閥芯開啟困難和閥口不能完全開啟。

提問水冷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槍頭新的,撘鐵線完好,電壓,氣壓,水流正常,就是沒有點起弧現狀。

幾個原因我都給你分析啦你找一下。

提問高頻電路是那塊。

等下我把輸入電壓過低解決方法說下。

輸入電壓過低:等離子切割機的使用場地周邊有大型用電設施或者切割機內部主迴路元件故障等,會使輸入電壓過低。

解決方法是檢查等離子切割機所接入的電網是否有足夠的承載能力,電壓是否穩定,電源線規格是否符合要求。等離子切割機的工作場地應遠離大型用電裝置和經常有電氣干擾的地方。使用過程中,要定期清理切割機內灰塵和元件上的汙垢,檢查電線是否有老化現象等。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不引弧怎麼辦?

等離子切割機有高頻發生不引弧怎麼回事?

13樓:小范老師**

親親,等離子切割機不引弧,有高頻火花但割炬與工件之間不起弧切割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哦:

1、如果是割炬與電纜連線處有斷線或接觸不良的情況。則其排除方法為:檢查並接好割炬電纜;

2、如果是工作接地線與工件未連線或接觸不良的情況。則其排除方法為:檢查工作接地線兩頭並接好;

3、如果是割炬槍頭的電極與導電嘴短路的情況。排除方法:更換電極與導電嘴;

4、如果是導電嘴與工件之間的起弧距離太大的情況。則排除方法:調整起弧距離為1-2mm;

5、輸入電網電壓低於340v。排除方法:提高輸入電網電壓;

6、如果是主迴路中三相橋式整流二極體d1-d6擊穿數個的情況。則其排除方法為:更換擊穿的二極體;

7、電容器c10斷路。排除方法:更換電容器c10;

8、電阻r1或r2損壞。排除方法:更換損壞的電阻。

等離子切割機引弧造成電腦黑屏故障原因?

14樓:華全動力集團

相比數控火焰切割來看,等離子切割技術發展的歷史並不長,但因其較好的切割質量和切割效率,整體發展速度非常快,特別是在有色金屬和薄板切割方面,其相對火焰切割優勢更為明顯。在使用時,等離子切割需要用到等離子電源作為等離子弧發生器,而目前絕大多數等離子電源都是採取高頻引弧器來引燃電弧,高頻變壓器二次側電壓高達3000-6000v,脈衝頻率上百千赫茲,輻射干擾和對電網的干擾都是很強的,還有大電流的交直流接觸器和各種繼電器關斷對電網也會造成浪湧衝擊。有鑑於此,採取等離子切割方式時要求對計算機控制系統有很高的抗干擾能力,即能抵抗等離子引弧的干擾,以及其他裝置對他的干擾衝擊,否則系統就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對數控系統造成損害,影響系統的使用壽命。

在系統設計時,綜合考慮各種可能的干擾,採取相應的措施,以消除或減少干擾,保證機器正常使用和效能的充分發揮。同時為抑制等離子發生電源的干擾,減少對電網汙染,技術部還針對使用者現場操作流程,提出下述建議,以供參考:

1.對高頻引弧器增加遮蔽罩,減少高頻輻射;

2.改造等離子電源的控制線路;

3.其他抗干擾措施。

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 50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等離子切割機在使用的過程中,所配用的空氣壓縮機的流量應該大於每分鐘立方米,其工作的壓力範圍在至兆帕之間。

等離子切割機需使用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一般常用 普通空氣,氧氣,氮氣,氬氫混合氣 可使用空氣 氧氣 氦氣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精細等離子有用到氧氣 氮氣 氫氣等多種氣體,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對空氣要求,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的是壓縮空氣,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 氫 氮 氧 空氣 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

效能引數加工材料 鐵板 鋁板 鍍鋅板 白鋼板 鈦金板。加工厚度 0.2 15mm。切割速度 0 8000mm min。功率 8.5kw。輸入電壓 3相380v。電源頻率 50hz。等離子電流 60a。檔案傳輸方式 usb介面。工作方式 非接觸式引弧。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 主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