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切割機對空氣要求,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2021-05-25 09:41:47 字數 3004 閱讀 8505

1樓:月似當時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的是壓縮空氣,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

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氫、氮、氧、空氣、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金屬,尤其是對於有色金屬(不鏽鋼、碳鋼、鋁、銅、鈦、鎳)切割效果更佳。

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通碳素鋼薄板時,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幾乎沒有熱影響區。

擴充套件資料

等離子切割機器結構:

1、機架採用全焊接結構,堅固合理,操作簡單,持久耐用。

2、切割速度快,精度高。切割口小,整齊,無掉渣現象。在傳統的數控系統的基礎上,改進了切割用的控制方式,避免了二次修整加工。

3、適用於低炭鋼板、銅板、鐵板、鋁板、鍍鋅板、鈦金板等金屬板材。

4、數控系統配置高。自動引弧,效能穩定,引弧成功率達到99%以上。

5、支援文泰、北航海爾、artcam、type3等軟體生成的標準g**路徑檔案。控制系統採用u盤交換加工檔案,操作方便快捷。

2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機對空氣的要求】一般使用壓縮空氣。在切割機正常切割過程中,氣體的壓力與穩定的氣流量及氣體的乾燥性與純度性,直接影響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的質量和是否能正常起弧。最好的辦法是在加裝的儲氣罐後方在加個大型的油水分離器,在每天的早上開機前,開啟油水分離器放會氣,讓儲成的油水放出來,保證進入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氣體乾燥和純淨。

具體檢查方法如下:

1、檢視等離子機上的氣壓表是否報警,如報警請旋轉調節氣壓按鈕,調高氣壓;

2、檢視等離子機上的氣流量是否正常,開啟放氣開關放氣看氣壓表是否下降,如下降過多說明氣壓流量不夠,這時就要在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前加個儲氣罐保證氣體的流量;

3、檢查氣體是否乾燥,純淨,按下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油水分離器下方,放氣,如放出的氣體有大量的白色的液體出來說明空氣裡的油水很多。

【等離子切割機】又稱為等離子弧切割機,是藉助等離子切割技術對金屬材料進行加工的機械。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部分或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特點是:

全自動與半自動裁切雙模式選擇;數字精確控制切割長度;操作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等離子切割機加工質量缺陷處理

在我們日常呼吸的空氣中,含有氮氣和氧氣,在採用空氣作為輔助氣體實施等離子切割機加工碳鋼、不鏽鋼等材質材料時,切口中氧與鐵的放熱反應提供了額外的熱量,同時生成表面張力低、流動性好的feo熔渣,有效改善了切口中熔融金屬的流動性,因此切割碳鋼時不但速度快、切割面光潔、切割面斜角小、而且切口下緣的粘渣也較少。但在切割不鏽鋼和鋁時卻不同,此時氧與不鏽鋼中的鉻和鋁起反應,導致切割面粗糙,因此當使用者對切割表面質量要求較高時可以另作選擇。

此外,從等離子切割機裝置加工特點來說,常見的空氣等離子切割機以其切割快、熱變形小、切割費用低等諸多特點被廣大客戶所推崇。目前在國內市場,空氣等離子切割機是目前市場上的較為主流的一類切割方式,但客觀來講,等離子切割法也存在缺點,譬如:切割面上附有氮化層,電極和噴嘴易損耗等等。

而空氣等離子切割機可以採用乾燥的壓縮空氣作為加工氣體,用於切割碳鋼、不鏽鋼、鋁等金屬材料,雖然等離子切割存在許多不完美的地方,但由於壓縮空氣的成本低等諸多優勢,這使得這種切割方法被許多有大批量非焊接碳鋼板切割需求的客戶所推崇。同時配合專用數控系統應用於等離子弧切割,相比傳統火焰切割方式有著更大的優勢體現,在切割前進行拐角處速度預處理,根據拐角線段的相交角和系統引數"離心加速度"以及當前設定的切割速度來綜合計算拐角處應減到的速度,從而儘量保持切割速度。就象開車,在不同大小的轉彎處,採取不同的速度,而國內大多數系統沒有拐角處速度預處理功能,因而使用者可以很容易根據拐角的速度變化來判斷系統的好壞。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源0.8mpa,減壓後使用壓縮空氣之壓力0.5mpa左右、輸出調壓器應穩定,使用經油、水分離後的純淨空氣尤為重要。

5樓:我這就要動手了

壓力在正常範圍 空氣除水 除油 除塵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通碳素鋼薄板時,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幾乎沒有熱影響區。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精細等離子有用到氧氣、氮氣、氫氣等多種氣體,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不管你是什麼等離子,只要保證它是切割要求就行了,保證穩定的氣體壓力、流量要求,供氣方式一般有:

氣站,氣瓶、空壓機等等,等離子氣體一般有:空氣、氧氣、氮氣、混合氣體等等。

等離子弧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你是什麼等離子,只要保證它是切割要求就行了,保證穩定的氣體壓力、流量要求,供氣方式一般有:氣站,氣瓶、空壓機等等,等離子氣體一般有:空氣、氧氣、氮氣、混合氣體等等。

9樓:中旋雙瑾瑜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需使用什麼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用:普通空氣,氧氣,氮氣,氬氫混合氣

12樓:唐山

可使用空氣 氧氣 氦氣

等離子切割機需使用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一般常用 普通空氣,氧氣,氮氣,氬氫混合氣 可使用空氣 氧氣 氦氣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精細等離子有用到氧氣 氮氣 氫氣等多種氣體,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

效能引數加工材料 鐵板 鋁板 鍍鋅板 白鋼板 鈦金板。加工厚度 0.2 15mm。切割速度 0 8000mm min。功率 8.5kw。輸入電壓 3相380v。電源頻率 50hz。等離子電流 60a。檔案傳輸方式 usb介面。工作方式 非接觸式引弧。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 主電...

數控火焰等離子切割機,割圓不圓,

多數作業系統問題。目前都存在,順時針比較圓,逆時針就不圓。是火焰和等離子切割機圓都不圓嗎?多厚的板材。有可能是床身問題哦,我的一個客戶就是這樣的問題。等離子切割機割出的小圓不圓是怎麼回事 普通等離子割小圓肯定不會圓,得要用精細小孔技術才行。我也是做等離子切割的,可以留個方式嗎。方便交流。數控切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