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詩的作者是誰,靜夜思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

2021-03-19 18:38:02 字數 1115 閱讀 2343

1樓: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出生於劍南道之綿州(今四川綿陽江油市青蓮鄉),一說生於西域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5歲隨父遷至劍南道之綿州(巴西郡)昌隆縣(712年更名為昌明縣),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平涼市靜寧縣南)。其父李客,育二子(伯禽、天然)一女(平陽)。

存世詩文千餘篇,代表作有《蜀道難》、《將進酒》等詩篇,有《李太白集》傳世。762年病逝於安徽當塗,享年61歲。其墓在安徽當塗,四川江油、湖北安陸有紀念館。

靜夜思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復唐代的李白。詩人抬制頭看見了明月

《靜夜思》

bai是唐代詩人du李白所作的一首五絕小詩。zhi此詩描寫了秋dao日夜晚,詩人於屋內抬頭望月的所感。詩中運用比喻、襯托等手法,表達客居思鄉之情,語言清新樸素而韻味含蓄無窮,歷來廣為傳誦。

3樓:我是老夫子

靜夜復思

床前明月

光,bai疑是地上霜。

du舉頭望明月,zhi低頭思故鄉。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dao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4樓:洪敏巨蟹

《靜夜詩》是唐

復代大詩人制李白的五言詩句,四句二十字,《唐詩三百首》將其歸為「五言」絕句,其實這首詩並不符合「五言絕句」的格律,不知世人為什麼這麼「偏愛」這首詩。在我看來這首小詩儘管想象有些奇特,其實也只是比較平常的一首詩。不知受何人的影響,後人對這首詩的評價高得有些出奇。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他抬頭看見月亮

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這首是哪首,未曾表述有。提問要完整,回答才說透。秦觀解為 洞房花燭照窗紗,燭照窗紗映彩霞。映彩霞光添錦繡,光添錦繡洞房花 此詩為三字一斷。解迴圈詩的關鍵就在於找出其中的韻。是 靈鏡錄之九天梵音 裡的吧 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元稹,出自 遣悲懷三首 意思是往昔開玩笑說死後的安排,今天都...

古詩《靜夜思》的意思是什麼,《靜夜思》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月光透過窗戶映照在床前,起初以為那是一層層的白霜。抬頭看那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下頭來沉思,越來越想念自己的故鄉。原文如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靜夜思 是寫遠客思鄉之情的詩,詩以明白如話的語言雕琢出明靜醉人的秋夜的意境。它不追求想象的新穎奇特,也摒棄了辭藻的精工華美 它...

《靜夜思》是李白在中秋夜寫的嗎,《靜夜思 》是李白在中秋夜寫的嗎?

沒有證據證明是在中秋寫的,也沒說明月就是圓月。另外我覺得 只是這樣認為 中秋時節應該很少有霜,不大會有 疑是地上霜 的懷疑。不一定是中秋.只要是農曆十五都是月圓之夜.不是,他寫這首詩只是借月光抒發自己的思鄉情。月亮去年看,來年也看 古人看,今人看,後人也看,而容易興起的便是世事滄桑 歲月飄零 人生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