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法律制度有哪些精華和糟粕

2021-05-31 20:49:20 字數 763 閱讀 6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哥們應該是滇池學院 09屆的

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和糟粕 (各例舉四項)

2樓:匿名使用者

精華: 仁愛孝悌、謙和好禮、誠信知報、精忠報國。

糟粕:八股取士、等級差別、封建迷信、輕視勞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衣冠禮儀制度:華夏兩字來原於此。農本思想:

糧食危機告訴我們沒有吃的啥都不行。敬天法祖:華夏文化的跟本,體現自然,法制,祖制的人文關懷和自然和諧相處的思想。

科舉制度:現代世界公務員選拔制度的祖宗。缺點:

文化太多,沒有系統整理,或者說很多已遺失。糟粕被拿來攻擊整個文明,而不是把他剔除,這好象是現代的缺點。人云易雲的理解傳統文化,卻不讀原文,於是誤解很多。

不知道祖先的智慧只剩現代化。很多糟粕好象都與後人的誤解有關:比如愚孝,愚忠,三從…

談談自己對中國法制的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二:中國目前經濟能力有了,開始華多了~比如:甲聽乙說丙有點壞啦~因為乙是女性~這句話經過了無數的版本傳了幾圈最後就變成了丙道德敗壞,生活作風不檢點~如果當時在附近有類似案件~那多半此人是第一嫌疑犯~若是在85嚴打期間~就有可能再出包頭冤案!

所以說:立法應該先在民眾**在於言上糾正以前的不正之風~讓人人知道什麼可講什麼他不可以講~~這樣不僅僅讓人在說話時候會有一個清晰的認知~才不會出現一時戲言釀成悲劇的苦果!

中國古代蝴蝶有哪些別稱,中國古代有哪些別稱

中國古代蝴蝶的別稱為 花賊 玉腰奴。花賊 玉腰奴是古代蝴蝶的雅稱,出自宋代陶谷的 清異錄 花賊 溫庭筠嘗得一句雲 蜜官金翼使。偏於知識,無人可屬。久之,自聯其下曰 花賊玉腰奴。予以謂道盡蜂蜨。白話譯文 溫庭筠曾經得到一個上聯 蜜官金翼使。但由於知識所限,沒有人能對出下聯。後來,溫庭筠自己對出下聯為 ...

中國古代的朝代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夏朝 商朝 西周 秦朝 西楚 西漢 東漢 三國 晉朝 南北朝 隋朝 唐朝 五代 十國 宋朝 元朝 明朝 清朝。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中國共有24個朝代。24個朝代分為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漢 吳 晉 西晉 東晉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

中國古代民俗,中國古代民俗有哪些特點

中國古代民俗,指從夏王朝建立到鴉片戰爭之前這段期間的民俗。它可以大略分為兩個階段,漢末以前為一階段,這是中國的主體民族 漢族的形成期,也是中國古代民俗系統的形成期。漢代以後為一階段,這是中國封建社會民俗的發展與繁榮期。066000.wang minsuxue 851.html 中國古代民俗也是中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