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棵是什麼樹!有人說可能是海南金鐘樹,可是在網上找不到這

2021-05-12 08:11:20 字數 4022 閱讀 8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不是很清楚 有點像白蘭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去請教專家吧!

請問這是什麼樹,網上或者書本上的樹名叫什麼,網上**可以搜到這種樹的**!

3樓:風聲

小葉黃楊(拉丁學名:buxus sinica var. parvifolia m.

cheng (《flora of china》),英文名:***mon boxwood)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幹灰白光潔,枝條密生,枝四稜形。

葉對生,革質,全緣,橢圓或倒卵形,先端圓或微凹,表面亮綠色,背面黃綠色。花簇生葉腋或枝端,4~5月開放,花黃綠色。主要產地為中國安徽、浙江、江西和湖北。

產地如江蘇、浙江、河南等地。這一樹種木材堅實,材質緻密,供美術雕刻、制木梳與樂器等;根、枝葉供藥用,還能行血、祛風止痛、解毒,治腰腹氣滯脹痛、心胃氣痛、疝氣,複方黃楊木煎劑治風溼性心臟病。

我家有顆樹,別人都說這種樹是雕木章那種樹!請問大家這這樹叫什麼樹

4樓:愛作劇的摩口

請把葉子拍得清楚些,是不是三出葉(有三個小葉的羽狀複葉),如果是的話,那可能是大戟科秋楓屬的重陽木,這種樹是比較招蟲子,有一種重陽木錦斑蛾專門吃它的葉子。

5樓:草間不識

香樟樹,這時候都開花了散發著一種香味

在網上看到的**,說是巴西野樹,在網上搜巴西野樹沒搜到,這是什麼樹?學名是什麼?

6樓:不要洩露祕密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米。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 這個是魯迅的名言,那請問它的深刻含義是什麼

7樓:攀大周正

魯迅說:我一直以為我家門前是一棵棗樹一棵桃樹,在我落筆寫完「另一棵」仨字以後,向窗外望了一眼,法克,另一棵竟然也是棗樹。

8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秋夜

在我的後園,可以看見牆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

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我生平沒有見過這樣的奇怪而高的天空。他仿

佛要離開人間而去,使人們仰面不再看見。然而現在卻非常之藍,閃閃地眨著幾十

個星星的眼,冷眼。他的口角上現出微笑,似乎自以為大有深意,而將繁霜灑在我

的園裡的野花草上。

我不知道那些花草真叫什麼名字,人們叫他們什麼名字。我記得有一種開過極

細小的粉紅花,現在還開著,但是更極細小了,她在冷的夜氣中,瑟縮地做夢,夢

見春的到來,夢見秋的到來,夢見瘦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訴她秋

雖然來,冬雖然來,而此後接著還是春,胡蝶亂飛,蜜蜂都唱起春詞來了。她於是

一笑,雖然顏色凍得紅慘慘地,仍然瑟縮著。

棗樹,他們簡直落盡了葉子。先前,還有一兩個孩子來了他們別人打剩的棗子,

現在是一個也不剩了,連葉子也落盡了,他知道小粉紅花的夢,秋後要有春;他也

知道落葉的夢,春後還是秋。他簡直落盡葉子,單剩乾子,然而脫了當初滿樹是果

實和葉子時候的弧形,欠伸得很舒服。但是,有幾枝還低亞著,護定他從打棗的竿

梢所得的皮傷,而最直最長的幾枝,卻已默默地鐵似的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使

天空閃閃地鬼陝眼;直刺著天空中圓滿的月亮,使月亮窘得發白。

鬼陝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藍,不安了,彷彿想離去人間,避開棗樹,只將月亮

剩下。然而月亮也暗暗地躲到東邊去了。而一無所有的乾子,卻仍然默默地鐵似的

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一意要制他的死命,不管他各式各樣地1 著許多蠱惑的

眼睛。哇的一聲,夜遊的惡鳥飛過了。

我忽而聽到夜半的笑聲,吃吃地,似乎不願意驚動睡著的人,然而四圍的空氣

都應和著笑。夜半,沒有別的人,我即刻聽出這聲音就在我嘴裡,我也立即被這笑

聲所驅逐,回進自己的房。燈火的帶子也即刻被我旋高了。

後窗的玻璃上下丁地響,還有許多小飛蟲亂撞。不多久,幾個進來了,許是從

窗紙的破孔進來的。他們一進個又在玻璃的燈罩上撞得了丁丁地響。一個從上面撞

進去了,他於是遇到火,而且我以為這火是真的。兩三個卻休息在燈的紙罩上喘氣。

那罩是昨晚新換的罩,雪白的紙,折出波浪紋的疊痕,一角還畫出一枝猩紅色的梔

子。猩紅的梔子開花時,棗樹又要做小粉紅花的夢,青蔥地彎成弧形了……。我又

聽到夜半的笑聲;我趕緊砍斷我的心緒,看那老在白紙罩上的小青蟲,頭大尾小,

向日葵子似的,只有半粒小麥那麼大,遍身的顏色蒼翠得可愛,可憐。

我打一個呵欠,點起一支紙菸,噴出煙來,對著燈默默地敬奠這些蒼翠精緻的

英雄們。

9樓:藤原雪綺

這是魯迅《秋夜》中的第一句話。給讀者先入為主的感受,門前只有兩棵樹,除了棗樹,還是棗樹,這渲染了一種孤寂悲涼的氣氛,也引導了全文的主要氛圍。

10樓:舞月凝風

其實有點廢話,因為是名人說的也便成了名言。如果這是在魯迅沒有成名前說的,十有**會當成廢話處理

11樓:鼓瑟合鳴

沒有什麼深意,只是為了證明名人說瞎話沒錯,無名之輩說瞎話,該揍!

看到旅行書上說海南有這種樹,海南**有猴麵包樹,好想去看看。(詳細地址)

12樓:18度旅行

目前,海南省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栽培有猴麵包樹。還有一顆珍貴的「猴麵包樹」,是在海口公園裡落戶,它的樹高20米左右,莖幹粗大得令人難以置信。莖周長50米左右,需20餘人合抱。

這棵樹是上世紀60年代初引進種植的,8年後開花結果。花期從6月份持續到10月,每年都開,至今沒斷過,花開時有淡淡的清香。50多年來,這棵樹經受住了風吹雨打,依然屹立不倒。

據說,這顆猴麵包樹的果實切片火烤,酸中有甜,吃起來味如麵包,很是可口。

hello!樹先生 這部電影到底講的是什麼意思?我怎麼看不懂?求高人給解釋一下

13樓:獅子座轉角

該片講述一個叫「樹」的人,他的村莊異常寒冷,積雪難化。「樹」還是單身,在村裡的汽修鋪工作。他常去村口的酒館和朋友喝酒,一起長大的夥伴,有人開著好車成了煤老闆,有人遠在省城辦私立學校,有人還在種地。

聚會的時候,如果沒有被人取笑,「樹」就沉默著,像曠野裡被人忘記的一棵樹。

村裡有個單身男青年叫做「樹先生」(王寶強),常去村口的酒館和朋友喝酒,在村裡閒晃。「樹先生」在汽修鋪受工傷後,在醫院被解僱,心生悲慼,竟無所事事調戲**(何潔)。一起長大的夥伴,有人開著好車成了煤老闆,有人遠在省城辦私立學校。

村子裡的煤礦日夜開採,地面下沉,整個村莊不得不遷往別處。常被取笑被漠視的「樹」乾脆遠走省城在學校打工,孩子們讓他想起自己的童年。父親和哥哥在「樹」小時候就離開了人世,他常夢到自己的父親,卻從來夢不到哥哥。

與聾啞女孩小梅(譚卓)一見鍾情,相愛過程頗富戲劇性,婚禮前夜,「樹」終於夢到了哥哥一一在寒冷冬天,在「樹」的婚禮上,哥哥帶著女友為他唱了一首詭異的八十年代流行歌《冬天裡的一把火》。從此,「樹」意識到自己能夠通靈。村裡發生的很多事情都驗證了他的預言,「樹」成為受人尊敬的「預言家」,被人尊稱為「樹先生。

擴充套件資料

《hello!樹先生》是2023年11月4日上映的一部喜劇電影,由博納影業集團、上海電影集團、西河星匯影業****聯合出品,由賈樟柯監製、青年導演韓傑執導。由王寶強、譚卓、何潔等人蔘演。

《樹先生》前日在漢試映後,王寶強的預言兌現了:儘管有觀眾表示難以接受該片的荒誕魔幻範兒,卻能一致認可王寶強確實脫胎換骨了。

看過此片的觀眾幾乎都在說,很難用短短兩三字去定義它的氣質血脈,魔幻,神經質,黑色,幽默,鄉村異人志,這些真的能概括樹先生麼?還不如用文藝片裡的"重口味"這樣霸道的說法,蓋住它特立獨行的站姿、坐相。

請問這是什麼鳥(可能是烏鴉的一種)

江蘇有很多的,我們淮安遍地都是,恐怕只比麻雀數量少一點了!請問這是什麼鳥 好像是烏鴉的一種 烏鶇 我們叫它白舌,學名不清楚,這種鳥可以模仿很多叫聲,我還抓過呢 我家周圍有一種長得很像烏鴉的一種鳥,但嘴是黃的,請問這是什麼鳥?烏鶇?http 請問這是什麼鳥,不像烏鴉 兄弟,你發了,這是一隻寒鴉,很多人...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樹上的果實又是什麼

這是木瓜樹,果實叫木瓜,也有人叫它奶瓜,可以當做水果吃 這是什麼樹?這是這棵樹上的果子 10 欒樹 欒樹,中文學名是復羽葉欒樹,常見的綠化景觀樹,現在正是果期。全緣葉欒樹 koelreuteria bipinnata franchet 又稱黃山欒樹 全緣欒樹 復羽葉欒樹 南欒 大夫樹 燈籠樹,無患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鄉下好像有人叫枇杷樹,但不像

可又有點像菠蘿蜜樹。看不清,感覺是 琴葉榕 請問這是什麼樹 沒有葉子 整個樹都是花 1 這是玉蘭花,都是雜交品種。紫色叫二喬玉蘭,白色為白玉蘭,還有黃玉蘭。擴充套件資料 玉蘭花為我國特有的名貴園林花木之一,原產於長江流域,在廬山 黃山 峨眉山等處尚有野生。玉蘭原產我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