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名菜有什麼,無錫的特色菜是什麼

2021-05-11 05:14:22 字數 4977 閱讀 9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肉釀麵筋

肉釀麵筋現在是無錫民間的風味特色菜餚,逢年過節時,家家都要燒煮。家有客人來臨,待客時桌上也少不掉一碗肉釀麵筋。

肉釀麵筋製法相當簡單,只要將肉餡塞入無錫清水油麵筋中就可以。燒煮時,如再加冬筍、香茹、黑木耳、金針菜等,其味更佳。

鏡箱豆腐

取小箱豆腐切塊濾去水,入熱油鍋氽至四面金黃,撈出後中心挖空塞入肉餡,肉餡上嵌蝦仁再經油煎,加調料文火燒煮而成。

此菜形似鏡箱,口味鮮美。

無錫排骨

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鹹適中,腴而不肥。該菜已有百餘年曆史,享譽海內外。西鱖魚餛飩

選用鱖魚肉或青、草魚之肉,切成小方塊,放於幹菱粉內用小木棒調皮成餛飩皮子,餡心用剁碎的蝦仁包成餛飩後先煮熟,再用冷水過清,最後配料,加雞汁燒透、勾芡。

此菜白嫩柔滑,極其鮮美。

活熗青蝦

選用鮮活的大青蝦,用冷開水反覆沖洗後剪去長鬚,放入碗盤後送到桌上。

蝦兒活蹦亂跳,這時取上等白酒澆入拌和,使其醉。另取薑末、蒜泥、胡椒粉、白糖、小磨香油、黃酒、醬油等調料,夾活蝦蘸食,肉嫩味鮮,別有風味。脆皮銀魚

銀魚產於我國東南沿海的淡水湖泊,通體潔白如玉,肉質細嫩少刺,是一種稀有名貴淡水魚,其質量以太湖所產為最佳。據史料記載,銀魚在我國唐宋時期即已為食用。

脆皮銀魚選用優質太湖銀魚經碼味、掛糊炸制而成。具有體態飽滿,色澤奶黃,外脆裡嫩,鮮美適口,營養豐富等特點。食時若蘸以調料則味道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坡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浙菜

東坡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五花肉,生薑,小蔥,醬油,紹興黃酒,白糖等。

東坡肉的特色:傳說:宋元佑年間,蘇東坡任職杭州,發動民工疏浚西湖,大工告成,西湖多了一座長堤,既為百姓帶來水利 之益,又增添了西湖景色。

百姓為了感謝他為地方辦了這件好事,就給他送豬肉,送黃酒。蘇東坡覺得西湖是 民工疏浚的。即命廚師按照他特有的燒肉經驗「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的方法,烹製成佳餚慰勞 民工。

由於送來的肉燒法獨特,酥而不爛,油而不膩,味美異常,故「東坡肉」一時傳為佳話與美食。 教您東坡肉怎麼做,如何做東坡肉才好吃五花肉煮熟之後切成方塊,沙鍋內放入蔥,姜塊墊底,五花肉皮朝下放在蔥姜上,加入醬油,白糖,黃 酒,蔥結,加蓋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微火燜2小時,再將肉塊裝入陶罐,加蓋,以桃花紙密封,上籠蒸透即成。 龍井蝦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浙菜龍井蝦仁的製作材料:主料:活蝦,龍井綠茶。 教您龍井蝦仁怎麼做,如何做龍井蝦仁才好吃新上市的新鮮龍井綠茶。

新鮮活蝦。

1.活蝦去頭去殼;剖開背部,揀去泥腸,成淨蝦仁;

2.將蝦仁在流水下衝洗至蝦仁呈玉白色;瀝乾水分;加適量鹽、半個蛋清,攪拌一下至有黏性;再加適量雞精和澱粉攪拌均勻;醃漬至少半個小時;

3. 一小撮龍井茶,用小半杯85度的熱水泡開,靜至幾分鐘;濾去大部分茶水,留下茶葉和一兩口茶水的量備用;

4.鐵鍋加油燒熱(油可多些),將蝦仁倒入;迅速用筷子劃散;(這一步儘量快些以免蝦仁變老)

5.立即撈出控油;

6.鍋內留少量油,燒熱後倒入蝦仁滑炒;烹入少許料酒;然後將剩下的龍井茶葉和茶水一起倒入;大火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7.擦了些爽口的黃瓜絲做配菜,感覺相得益彰。

西湖醋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浙菜

西湖醋魚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1條約900克,姜300克,蔥2條,酒1茶匙,糖3大匙,黑醋2大匙,醬油2大匙,胡椒粉,生粉,香油各適量。

教您西湖醋魚怎麼做,如何做西湖醋魚才好吃①將蔥洗淨切段分成2份。姜半份拍裂,半份切絲。 ②將草魚剖淨,由魚肚剖為兩片(注意不可切斷),放進鍋中,注滿清水,加蔥1份、拍裂的姜、酒,煮滾後,用小火燜10分鐘,撈起,盛入碟中,將薑絲遍濾魚身。

③燒熱油鍋,放蔥爆香,然後把蔥去掉,將蔥油倒入碗中。注2杯清水入鍋中,加糖、鹽、黑醋、醬油、胡椒粉料煮滾,用生粉水勾芡,再注入蔥油,盛起淋在魚上,灑上香油即可。 叫化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浙菜叫化雞的製作材料:主料:嫩母雞1只(1000克),以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黃嘴,黃腳,黃毛)母雞為好。

輔料:雞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豬油40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0克。

調料:紹酒50克,鹽5克,油10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薑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顆,玉果末0.5克,蔥白段50克,甜麵醬50克,香油50克,熟豬油50克。 教您叫化雞怎麼做,如何做叫化雞才好吃

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加醬油、黃酒、鹽,醃製1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和勻,擦於雞身; 2.將鍋放在大火上,內加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花、姜爆香,然後將輔料中的雞丁、瘦豬肉、蝦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別到入鍋中炒熟,出鍋後,放涼備用;

無錫的特色菜是什麼

無錫 當地特色菜 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不算無錫本地的特色。

無錫特色主要是 醬排骨,肉麵筋,太湖3白等等。

市中心八佰伴旁邊的 3鳳橋 是很傳統的,當地傳統飯店不多,八佰伴對面的黃興記可以去看看

無錫有什麼著名的菜式?

4樓:dj陸露

1、無錫排骨

2、大浮楊梅

3、陽山水蜜桃

4、太湖白魚

5、太湖銀魚

6、太湖白蝦

7、方糕,無錫傳統名點

8、酒釀圓子在無錫已有百年曆史

無錫有哪些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美食有:小籠包,玉蘭餅,酸辣湯,薰魚,雞子大餅,梅花糕糕團,豆腐花,大包,惠山油酥,老牛窩裡,油爆蝦,太湖三白,無錫排骨,脆鱔,雞蛋餅,炸串,梅汁雞翅,太湖一鍋鮮。

6樓:5吹雁雪紛紛

無錫有無錫排骨、樑溪脆鱔、惠山油酥、王興記餛飩、無錫小籠包

等美食。

1、無錫小籠包,當地人又稱小籠饅頭,以皮薄滷多而譽遍滬、寧、杭一帶,是無錫傳統名點,已有百年曆史。它選用上等麵粉製作、選料精細、小籠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夾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滿口滷,味鮮不油膩等特色。

饅頭緊酵皮薄(注傳統無錫小籠饅頭做法中,饅頭皮不發酵,因此蒸熟後皮薄而不破,很有嚼勁)、餡多滷足、鮮嫩味香,秋冬時,餡心中加入熬熟的蟹黃油,即為著名的「蟹粉小籠」,食時鮮美可口。

2、惠山油酥,原名重油燒餅,別名金剛肚臍,是江蘇無錫傳統名點。這是一種香甜可口,顏色呈褐黃色或金黃色的著名小吃。以桔皮、白糖、核桃仁、青梅乾、植物油等多種原料作餡,用精麵粉和芝麻作皮,具有香、甜、酥、鬆的風味。

受到無錫以及周邊地區的人們的喜愛。

3、樑溪脆鱔,又名無錫脆鱔。相傳始創於一百多年前的太平天國時期,系惠山直街一姓朱的油貨攤主發明流傳下來的,傳說是過去太湖遊船上的船菜。

7樓:大臉貓的粑粑

無錫醬排骨、樑溪脆鱔、梅汁雞翅、薰魚、太湖三白等都是無錫的美食。

一提到無錫特產,無錫人第一個反應就是:無錫醬排骨,這道以甜鮮著稱,烹飪時糖的分量要達到肉分量十分之一的神奇料理,還上過《舌尖上的中國》——這一吃貨教科書。

無錫醬排骨興於光緒年間,歷經時間的打磨和考驗,變得別具風味和無錫特色。醬排骨的選材很重要,一般選用太湖豬前腿的椎排和胸排,並改刀切成2兩重的長方形肉塊。調味料也非常重要,需要用黃豆醬油,綿白糖,老廒黃酒,還有蔥、姜、茴香、丁香、肉桂等烹調。

色澤醬紅、香味濃郁、骨酥肉爛、油而不膩。一般老無錫都會推薦去三鳳橋購買,一般要是趕上春節或是冬至這些節日,大清早就有食客去排隊購買各種珍饈美味了。

樑溪脆鱔也算是錫幫菜的特色佳品了,屬於江蘇鱔餚中別具一格的傳統名菜,飲譽海內外。此菜據傳是由太湖船菜——脆鱔發展而來的。最早可追溯到太平天國年間。

裝盆時,架空高聳,並在頂部放上一小撮嫩薑絲。

樑溪脆鱔由鱔絲經兩次油炸而成,外觀醬褐色,烏光發亮,口味甜中帶成,鬆脆適口,即使儲存幾天,也不致發軟。總體口感酥脆,醬汁甜香。無錫三鳳橋肉莊建立於2023年,也算得上一家百年老店了,老無錫總認為在這裡才能買到最正宗的無錫特產。

除了聞名遐邇的無錫醬排骨和樑溪脆鱔外,梅汁雞翅,薰魚,太湖三白等,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同時,這裡還設定堂吃店(離三鳳橋幾百米的距離),讓食客可以嚐到熱騰騰的無錫美食。

玉蘭餅最早可以追溯到清代道光年間,由無錫孫記糕團店創制,因正值玉蘭花開時節而得名。而現在最最正宗,最最好味的玉蘭餅在毛華美食!只有這家店得到各位饕客們的一致好評。

8樓:最好十七歲

無錫的美食有:無錫排骨、太湖三白(白魚、白蝦、銀魚)、方糕、酒釀圓子、春捲、豆腐花、楊梅、陽山水蜜桃等。

9樓:dr王小妖精

無錫的美食有:小籠包、清炒蝦仁、太湖一鍋鮮、無錫排骨、玉蘭餅。

1、無錫小籠包

當地人稱小籠饅頭,是當地的傳統名吃。在清朝道光年間就出現了這種小籠包,10個包子為一籠,現在全國各地都有賣的而且都有自己的特色,因為無錫當地口味,所以無錫小籠比其他地方滋味更加鮮甜。餡汁鮮甜,皮薄不漏。

2、清炒蝦仁

清炒蝦仁是江蘇地區傳統名菜,屬於蘇幫菜的一種,是以蝦仁為主要材料炒制的菜餚。配料多樣、調味清淡,核心都是突出蝦仁本身的鮮美滋味。清炒蝦仁對食材要求高,大個頭的河蝦要足夠新鮮才能剝出來,炒熟後呈淡粉色,口感格外q彈紮實。

3、太湖一鍋鮮

太湖一鍋鮮?地方傳統菜,小螃蟹、河鯽魚、蛤蜊、蚌肉、魚豆腐、平菇等食材一鍋燉煮,典型的河鮮大雜燴,湯裡混雜了各種鮮香,讓人食慾大開。做法雖然簡單質樸,但味道卻異常鮮美。

太湖一鍋鮮選料親民,卻務必新鮮,成菜湯底色如奶白,入口味道鮮美,被譽為鮮掉眉毛的美食。漁家風味,湯頭濃郁。

4、無錫排骨

無錫排骨又稱「無錫肉骨頭」,是無錫市的特色美食。也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江蘇名菜,始於清光緒年間,距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選用新鮮豬子排,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香脆酸甜,頗受江南一帶食者的歡迎,通常可以作為宴席冷盤。

酸甜可口,宴席冷盤佳選。

5、玉蘭餅

玉蘭餅創始於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曆史,因當時正值玉蘭花開而得名。玉蘭餅是用糯米做成的外皮,包上各種餡心做成,鮮肉、豆沙和玫瑰都是常見的口味。用油煎好後的玉蘭餅表皮金黃酥脆,吃來外脆裡香。

東北特色菜有哪些,東北名菜有哪些

清蒸龍段 乾燒開片鯉魚 清蒸白魚 烤魚 糖醋魚段 軟熘魚片 人參鱖魚 刨花魚 東北家常熬魚 宮門獻魚 鯰魚燉豆腐 龍鳳呈樣 炸烹蝦段 軟炸蝦段 紅娘自酉己 紅梅魚肚 葵花鮮貝 鮮貝原鮑 五 野味類 炸山雞球 滑熘山雞片 串烤山雞 白蘑燜山雞 炒山雞片雪裡蕻 生炒沙斑雞 爆人參山雞片 吉列山雞餅 炒山...

羊肉有什麼特色菜,山西有什麼特色菜?

醋椒小肥羊。傳統的 醋椒口 是將胡椒粉 陳醋放入碗裡,然後澆熱湯衝開,此菜改成先炒香胡椒粉,再烹醋 勾 出 醋椒味兒 原因是炒過的胡椒粉會變色,能夠把湯色 染 得略微發黃,出品更引人食慾。製作流程 1 金針菇 泡透的蕨根粉各100克一同入沸水汆透,撈出控水,裝盤墊底。2 羊肉片400克入沸水汆至變色...

全國酒店特色菜及做法,酒店特色菜有什麼

水晶雞又名水蒸雞 隔水蒸雞 清水雞 桶皇雞,其做法簡單,隔水蒸出來的雞能保持雞的原汁原味,更有香 爽 嫩 滑的特點,其色香味俱全,口味獨特,令人回味綿長!水晶雞源於清朝湛江名廚陳柳歧先生,陳柳歧先生師從祖父,自由愛吃雞,對雞的做法有獨到的心得,後獨創一種醃製雞的專用配料,通過幾代人傳播以及廣東廚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