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有什麼特色菜,山西有什麼特色菜?

2022-12-28 10:10:18 字數 4425 閱讀 2560

1樓:匿名使用者

醋椒小肥羊。

傳統的「醋椒口」是將胡椒粉、陳醋放入碗裡,然後澆熱湯衝開,此菜改成先炒香胡椒粉,再烹醋「勾」出「醋椒味兒」。原因是炒過的胡椒粉會變色,能夠把湯色「染」得略微發黃,出品更引人食慾。

製作流程:1、金針菇、泡透的蕨根粉各100克一同入沸水汆透,撈出控水,裝盤墊底。

2、羊肉片400克入沸水汆至變色,撈出控水、裝盤。

3、酸辣湯400克入鍋燒沸,澆入盤中即可上桌。

酸辣湯:鍋入底油燒熱,下蔥薑蒜小火煸香,下白胡椒粉200克小火炒散,烹槐茂陳醋1200克燒開,倒入高湯10斤再次燒沸,撈出渣滓,加鹽、味精、雞精調味即可。

製作關鍵:炒胡椒粉時用小火,否則容易變糊發黑,影響湯色。

乳香醬羊腩。

用南乳肉的做法來製作羊腩,滋味濃郁,毫無腥羶。

提前預製:1.將羊腩肉5千克切成寬10釐米的長條放入盆中,加南乳汁1瓶,紅腐乳1瓶,槐茂麵醬200克,大蔥2棵,姜1塊,料酒50克,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醃製12小時備用。

2.鍋入底油,放八角3顆、小茴香5克、香葉5片、桂皮1塊、白蔻少許、蔥姜、蒜片煸香,再放入醬油、甜麵醬小火炒香,添清水,放味精、雞精、胡椒粉、白糖調味,燒開備用。

3.把醃好的羊排放入高壓鍋,倒入步驟2中調好的湯汁,再倒入啤酒1瓶,放入蘋果2個,高壓20分鐘即可。

走菜流程:取出熟羊腩肉入油炸至表面起脆,切成長條,擺入茶盤,帶香蔥段、黃瓜條、甜麵醬、烤鴨餅、泡菜條趁熱卷食即可。

2樓:富卷

孜鹽羊肉,紅燒羊肉,烤羊腿,手抓羊肉,清燉羊肉,什錦羊肉,清燉羊腩,紅燒羊腿等。

3樓:雙伶伶

羊肉有什麼特色菜?羊肉有孜然羊肉,烤羊肉,羊肉燉白蘿蔔,羊湯等等美味的特色菜。

4樓:網友

燉羊肉,爆炒羊肉,燒羊肉,蒜泥羊肉,清燉羊肉,灘羊寸排。

5樓:望曉桐

羊肉很多人喜歡吃,招牌菜,涮羊肉,孜然羊肉,燉羊肉,手把肉,炒羊內,烤全羊,羊雜湯,羊蠍子,烤羊排,烤羊腿,炒羊臉等。

6樓:揚易容

羊肉泡饃啊。

內蒙古的烤全羊啦。

北京的涮羊肉啦。

滿漢全席裡的白水煮羊肉啦。

有的毛血旺是放羊肉的。

山西有什麼特色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菜點分為南、北、中三派。

南路以運城、臨汾地區為主,菜品以海味為最,口味偏重清淡。

北路以大同、五臺山為代表,菜餚講究重油重色。

中路菜以太原為主,兼收南北之長,選料精細,切配講究,以鹹味為主,酸甜為輔,菜餚具有酥爛、香嫩、重色、重味的特點。

山西面食尤其著名,品種多,吃法別緻,風味各異,成品或筋韌或柔軟,無不滑利爽口,餘味悠長。最奇的是山西面食可以成宴,且從頭至尾不會相同。

山西著名的風味菜點有:燻豬肉、釀粉腸、過油肉、喇嘛肉、炒蝴哈羊肉、頭腦、刀削麵、撥魚、貓耳朵、莜麵栲栳、聞喜餅等。

1.「過油肉」是山西的名菜之一,最初它是一個官府名菜,後來傳到了太原一帶,並逐漸在山西傳播開來。經過歷代廚師的改進,此菜已達到了比較完善的程度,由於山西「過油肉」從選料到刀工,從醃浸到烹製,特別是在調味料的運用上,都有它的獨到之處,明顯體現了山西地方風味特色。

山西人好吃醋,對醋的炒用在烹調中很有講究,此菜的用醋方法便是一例。

2.此菜成菜要求:色澤金黃鮮豔,味道鹹鮮聞有醋意,質感外軟裡嫩,汁芡適量透明,不薄不厚,稍有明油。

3.山西「過油肉」一菜還有很多姐妹品種,如「紅白過油肉」即用豬通脊和雞脯肉為主料製作;「海參過油肉」即用水發海參做為菜的主要配料。還有「過油肉加腰花」等品種,質感不同,風味各異,既可佐酒,又可用來拌食麵條,是一道非常理想的佳餚。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運城刀削麵、北相胡卜、稷山麻花、永濟餃子、解州泡饃等名吃。

牛羊肉特色菜的做法與**

羊肉炒什麼菜好吃怎樣炒

9樓:受華

羊肉很多人都吃過,這對人們的身體功效非常大,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寒冷很多人都有溼氣的現象,像這種情況都可以吃羊肉進補身體,很多人吃羊肉的時候比較糾結羊肉腥味,這種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搭配好也可以去除羊肉的腥味。那羊肉炒什麼菜好吃?

1.香菜炒羊肉片。

羊肉片用少許醬油、生粉、料酒拌勻,香菜洗淨切段備用。炒鍋放油燒熱,下少許紅蔥頭碎、薑絲炒出香味,倒入羊肉翻炒至變色,加入剁椒,蔥段炒勻,加味精調味。把香菜倒入快速翻幾下即可起鍋。

2.孜然羊肉。

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3.青蒜炒羊肉。

鹽少許,生抽適量,食油適量,香油少許,糖少許,幹澱粉1勺。羊肉切斷紋路,切成絲,加生抽、糖、幹澱粉和幾滴香油,攪拌均勻。青蒜沖洗乾淨,切塊。

鍋燒熱,下適量油,先下青蒜頭炒香。下羊肉迅速翻炒,待羊肉基本變色,將青蒜葉倒入,繼續翻炒。加少許鹽和清水,繼續翻炒,待水收幹,盛起。

陝西有什麼特色菜

全國各地關於羊肉的特色菜

10樓:牙琉霧真

羊肉泡饃啊。

內蒙古的烤全羊啦。

北京的涮羊肉啦。

滿漢全席裡的白水煮羊肉啦。

有的毛血旺是放羊肉的。

紅燜羊肉的菜品特色

羊肉可以做些什麼菜?

11樓:易書科技

羊肉筍丁。

原料:羊肉300克,冬筍100克,芹菜100克,雞蛋1個,姜、蔥、蒜、料酒、清湯、味精、精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把羊肉去筋洗淨,切丁。羊肉丁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精鹽拌勻。

姜切成末。蔥切成蔥花。冬筍、芹菜切成同羊肉大小的丁。

蒜製成泥。將植物油加入炒鍋,油熱後加入蔥、姜、蒜稍炒,再加進三丁,大火翻炒,八成熟時加入料酒、味精、精鹽、清湯,再淋入香油即可。

豆豉羊肉。原料:羊肉500克,豆豉100克,生薑、精鹽各適量。

做法:羊肉洗淨切塊,生薑切片。鍋中放水燒沸,放入羊肉汆一下,撈出瀝水。

將羊肉、豆豉、生薑同放入鍋內,小火燉至羊肉熟後,加精鹽調味即成。對血寒型月經後期者,於月經前10天食用,每日1劑,連用3~5日。

黨參羊肉肚。

原料:黨參50克(若用人參則減為10克),當歸15克,肉蓯蓉10克,羊肉250克,羊肚150克,豆豉10克,蔥段、薑片、精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做法:當歸、肉蓯蓉加水煎煮,取藥汁。羊肚治淨,搓上精鹽,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清洗,如此反覆3次。

羊肉剁成泥,加黨參、豆豉、蔥段、薑片、精鹽、料酒、胡椒粉混勻,一起放入羊肚內,紮緊口,放入藥汁鍋內,加水,小火煮2小時至羊肚熟透後取出,改刀成絲,加味精調味即可。

12樓:沐清禾

1.蔥爆羊肉。

2.清燉羊肉。

3.紅燒羊肉。

4.孜然羊肉。

5.羊肉燉蘿蔔。

6.羊肉丸子粉絲湯。

13樓:情感解疑

一、孜然羊肉。

1、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4釐米長的段備用;

2、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

3、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到4成熱時放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醬油、孜然粒、鹽、白糖拌勻後炒出香味,最後在出鍋前撒上孜然粉、香蔥段拌勻即可。

二、蔥爆羊肉。

1、先將大蔥切成斜片、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米上的短備用;

2、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變白;

4、羊肉成熟後,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後立即出鍋。

羊肉配什麼菜吃最有營養

14樓:釗悟

羊肉可促進消化,保護胃壁,修補胃黏膜,是冬季大補的佳品,但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如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既能利用羊肉的補益功效,又能消除羊肉的燥熱之性。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放點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防羶味可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孜然等調料。姜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的作用,與羊肉同煮不僅能去掉羶味,而且還能剋制羊肉的燥熱之性。孜然又叫安息茴香,它的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合與羊肉一起烹調,不僅能幫助去掉羊肉中的羶味,而且能起到理氣開胃、祛風止痛的作用。

山西有哪些代表菜呢,山西有什麼特色菜?

過油肉過油肉是山西省最著名的傳統菜餚,號稱 三晉一味 其起源有多種說法,各地的做法也不一。較著名的有大同 太原 陽泉 晉城過油肉,晉城的 大米過油肉 特色是多湯水,搭配剛出鍋的大米飯一起吃堪稱一絕。過油肉 在江蘇 上海和浙江地區都有,而山西過油肉從選料到製作上都與眾不同,具有濃厚的山西地方特色。色澤...

湖南5大特色菜是什麼,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湖南人比較能吃辣,而且小吃特別多,著名的有 乾煎雞油八寶飯 這是一道傳統的清真食品,既可上筵席,又可當小吃。紅潤透亮 餈糯香甜,一嘗難忘。荷蘭粉 荷蘭粉是湖南的名小吃之一,通體剔透 白色如玉的粉坨,切成薄片再加入上等湯料煮沸,色香味美,很受歡迎。津市牛肉粉 津市牛肉粉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是湖南省...

全國酒店特色菜及做法,酒店特色菜有什麼

水晶雞又名水蒸雞 隔水蒸雞 清水雞 桶皇雞,其做法簡單,隔水蒸出來的雞能保持雞的原汁原味,更有香 爽 嫩 滑的特點,其色香味俱全,口味獨特,令人回味綿長!水晶雞源於清朝湛江名廚陳柳歧先生,陳柳歧先生師從祖父,自由愛吃雞,對雞的做法有獨到的心得,後獨創一種醃製雞的專用配料,通過幾代人傳播以及廣東廚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