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酒店特色菜及做法,酒店特色菜有什麼

2022-01-01 11:24:13 字數 1691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雞又名水蒸雞、隔水蒸雞、清水雞、桶皇雞,其做法簡單,隔水蒸出來的雞能保持雞的原汁原味,更有香、爽、嫩、滑的特點,其色香味俱全,口味獨特,令人回味綿長!

水晶雞源於清朝湛江名廚陳柳歧先生,陳柳歧先生師從祖父,自由愛吃雞,對雞的做法有獨到的心得,後獨創一種醃製雞的專用配料,通過幾代人傳播以及廣東廚師的推廣,湛江水晶雞現在成為享譽中、港、澳特色美食!!

做法一:

【原料】

1、一整隻光雞(2.3斤左右鮮土雞最佳)

2、御豪水晶雞專用配料18克(菜市場、超市、網上都有賣)

3、純正花生油20克。

挑選2.3斤左右鮮土雞一個:清理好雞腔內雞油、雞血。

將整隻雞洗淨放在籃子裡瀝乾水,把雞放在蒸盤裡先搽20克純正花生油,後用御豪水晶雞專用配料18克均勻的搽在雞的胸腔和雞皮上,醃漬5分鐘;把蒸鍋的清水燒開,將醃漬好的雞連蒸盤放進蒸鍋裡隔水蒸15到18分鐘(視雞的大小而定)。

取出整隻熟雞斬件,整齊的擺放在碟子裡,雞蒸熟後蒸盤裡會有約100毫升的雞湯,將雞湯全部淋在斬好的雞上即可。

注意事項:

一、雞搽御豪水晶雞專用配料和花生油的時候要在蒸盤裡操作,不能讓配料和花生油漏掉,否則會不夠味;

二、蒸雞的時間視雞的大小與火候大小而定,大約15至20分鐘,蒸的時間過長雞肉會不夠嫩滑,時間過短將會不熟,

(熟不熟有兩個好方法辨別:

1、如果用一根筷子輕易戳穿過雞身基本就熟了;2、斬斷雞腿骨裡鮮紅色為不熟、黑色為過熟、深紅色最佳熟度。)

做法二:

原料:土雞1只(光雞2.3斤左右)。

配料:老鹽(10年以上粗鹽)50克,雞粉25克,味精25克,胡椒粉5克,糖5克。

製作方法:

(1)雞初加工(同上),晾乾水分。將老鹽炒熱碾碎,和雞粉、味精、胡椒粉、糖混勻,用來擦勻雞腔、雞身,並醃製半個小時左右備用。

(2)放入蒸櫃,旺火蒸半個小時即可。

(3)上桌時將雞斬大件,淋上原汁,有條件的可以在盛雞的碟下面配一個酒精爐加熱,效果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廚師的。現精通貴州特色火鍋及小吃,如酸湯魚,絲娃娃。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美食天下看看

4樓:

都放新增劑的 , 人不能吃

酒店特色菜有什麼

5樓:小米嚶嚶醬

去掌中勺官網,可以看到很多的菜品呢,選幾樣酒店特色菜不成問題

6樓:森森雨露

江蘇世廚旺酒店特色菜,產品齊全,菜色新穎。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德福苑烤鴨店,有烤鴨和豫菜,炸八塊,黃燜魚,獅子頭,鍋貼豆腐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酒店都有不同的特色菜麼~ 你要問哪個酒店的呢

9樓:顏情邶綺文

現在改名了哦,叫天津鑫茂天財酒店,以前和朋友去過一次,是我出差去天津的時候他請我的,我記得好像是三星的,但是是按照四星的標準建的,感覺還不錯的啊,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我感覺還不錯,消費水平好像也可以,本來我想付賬的,可朋友說刷卡,所以我不知道究竟花了多少錢。關於菜量嘛,還可以,基本能把盤子差不多裝滿了。主要菜系還是粵菜。

特色菜嘛,感覺好像沒什麼有特色的,不知道最近怎麼樣了。服務還是蠻到位的。

羊肉有什麼特色菜,山西有什麼特色菜?

醋椒小肥羊。傳統的 醋椒口 是將胡椒粉 陳醋放入碗裡,然後澆熱湯衝開,此菜改成先炒香胡椒粉,再烹醋 勾 出 醋椒味兒 原因是炒過的胡椒粉會變色,能夠把湯色 染 得略微發黃,出品更引人食慾。製作流程 1 金針菇 泡透的蕨根粉各100克一同入沸水汆透,撈出控水,裝盤墊底。2 羊肉片400克入沸水汆至變色...

湖南5大特色菜是什麼,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湖南人比較能吃辣,而且小吃特別多,著名的有 乾煎雞油八寶飯 這是一道傳統的清真食品,既可上筵席,又可當小吃。紅潤透亮 餈糯香甜,一嘗難忘。荷蘭粉 荷蘭粉是湖南的名小吃之一,通體剔透 白色如玉的粉坨,切成薄片再加入上等湯料煮沸,色香味美,很受歡迎。津市牛肉粉 津市牛肉粉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是湖南省...

給外國人吃的中國特色菜,中國有哪些特色菜

找家川菜館,棒子喜歡辣的。但他們又不怎麼知道中國的辣是啥味道。他們的習慣應該和東北那邊差不多,所以什麼東北燉菜啊,大骨頭湯啊,這些他們應該都喜歡吃吧,我看韓國人很喜歡煮菜吃唉 火鍋 魚鍋,幹鍋,涮鍋都行 根據口味可以選擇川菜,魯菜或者東北菜 魚香肉絲 土豆燒排骨 蔥燒海蔘 紅燒狗肉 小雞燉蘑菇 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