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色菜有哪些,東北名菜有哪些

2023-03-08 14:00:08 字數 1824 閱讀 7129

1樓:淺幾度

清蒸龍段 乾燒開片鯉魚 清蒸白魚 烤魚 糖醋魚段 軟熘魚片 人參鱖魚 刨花魚 東北家常熬魚 宮門獻魚 鯰魚燉豆腐 龍鳳呈樣 炸烹蝦段 軟炸蝦段 紅娘自酉己 紅梅魚肚 葵花鮮貝 鮮貝原鮑 五、野味類 炸山雞球 滑熘山雞片 串烤山雞 白蘑燜山雞 炒山雞片雪裡蕻 生炒沙斑雞 爆人參山雞片 吉列山雞餅 炒山雞丁醬瓜 炸沙斑雞 生炒斑鳩 香酥沙斑雞 蓮子野鴨丁 熘鐵雀 炸鐵雀帶鈴鐺 白扒鹿筋 脆皮鹿肉 燒鹿茸元魚 紅燒鹿肉 鹿茸三珍湯 扒鹿尾白蘑 清炒駝峰絲 扒駝鹿鼻子 金蟾紅油駝鹿鼻 烤狍子肉 燉狍子肉 紅燒野豬肉條 炸山兔肉 紅燒田雞 板炸田雞 炸烹田雞腿 六、風味小吃類 農家飯包 香辣狗肉飯 醬瓜鴿肉炒飯 朝鮮蓋飯 魷魚炒飯 辣味排骨麵 排骨寬心面 牛肉軟炒麵 朝鮮冷麵 牛肉寬條面 豆餡餃子 豬肉水餃 玉面蒸餃 蕎麵蒸餃 牛肉蘿蔔包子 糯米豆包 東北黏豆包 麻醬龍眼包 鴛鴦卷 豆沙花捲 麻醬花捲 紐袢花捲 牛肉絲炒餅 麻香煎餅 雞茸煎餅 蔥花煎餅 東北肉餅 土豆餅 雞絲炒餅 三鮮炒餅 千層餅 椒鹽餅 黑芝麻餅 烤餡餅 牛肉火燒 攪面糕 燙麵油酥糕 油炸糕 涼糕 金絲糕 鴛鴦蛋糕 豆麵糕 牛肉蛋糕 黃米切糕 延吉豆沙切糕 帶餡麻花 麻花扣 翡翠燒麥 羊肉燒麥 蛋餅盒子 翡翠盒子 三鮮炸盒 韭菜盒子 蘋果酥 奶油馬蹄酥 螺旋棗泥酥。

2樓:匿名使用者

土生土長東北人,黑龍江大慶。給樓主講一下吧:

酸菜燉豬肉(可以加粉條):燉歸燉,湯一般不會太滿,也不會太稀,酸鹹口。

鍋包肉:與糖醋里脊類似,但肉片大得多,且皮更脆,外酥裡嫩,酸甜口,哈爾濱最正宗;

瀋陽版鍋包肉(我傾向於這是另一道菜):與上面那個的區別在於,皮比較軟爛,飯店兩種都可以做;

溜肉段:與鍋包肉類似,不過是肉塊不是片,且不放醋和糖而會放尖椒,鮮鹹口;

地三鮮:土豆、尖椒、茄子做成的,茄子、土豆要過油,鮮鹹口;

各種鍋(雞鍋、魚鍋、排骨鍋什麼的):鍋裡是燉菜(但湯都幾乎燉幹了),比如排骨燉土豆什麼的,且分量很足!鍋上面放大餅子或者饅頭,以大餅子最有特色。

因為過去鍋裡燉菜,人們就把餅子放在過上面利用鍋邊的火熱餅。這種菜算聚會時的主菜。

血腸:把豬血灌在豬腸裡,可以蘸醬,也可以放在燉菜裡(酸菜燉肉一類)。

東北大醬,黃豆發酵,不帶辣味,有特殊的香味。吃前要炸一下,否則會有股臭味,而且有點稀,但做菜時可以直接放。相應的就有各種「醬菜」,其實就是放東北大醬的燒菜(類似於紅燒肉那種,把水燒乾),比如醬茄子。

近幾年哈爾濱推出一款「香其醬」,其實就是生大醬加些香料,行銷全國,超市裡應該就有;

烤肉,烤肉哪都有。但東北這種不是炭火烤,是放在平底的鍋上,再放上油,類似於煎。近兩年被紙上烤肉逐漸取代。

鹹菜(以辣白菜為首),與四川泡菜等最大區別在於:之前要曬乾。除辣白菜外還有芥菜嘎子、辣蘿蔔條等。

另外,東北的「家常炒菜」飯店,很多時候以「殺豬菜」為店名,相應的有「全豬自助」。

先說到這吧,呵呵。

酒嗎。東北小燒、北大倉,比較出名的兩個。大慶這兩年搞了個「大慶老窖」,其實是個老酒起了個山寨氣鋪臉的新名。

3樓:網友

酸菜白肉豬血腸,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

東北名菜有哪些?

東北有哪些特色菜?

4樓:春季的風啊

酸菜燉豆腐,小雞燉蘑菇,紅腸,鐵鍋亂燉,排骨燉豆角,殺豬菜,豬肉燉粉條。

5樓:不爽的爽朗菌

豬肉燉粉條,雞架子,東北大燴菜,殺豬菜,小雞燉蘑菇,地三鮮。這些都是東北的特色菜。

6樓:巨集盛巨集盛

東北的特色菜有東北亂燉,鍋包肉,小雞燉蘑菇,排骨燉土豆,溜肉段,豬肉燉粉條,地三鮮,東北粘豆包,拔絲地瓜。

無錫名菜有什麼,無錫的特色菜是什麼

肉釀麵筋 肉釀麵筋現在是無錫民間的風味特色菜餚,逢年過節時,家家都要燒煮。家有客人來臨,待客時桌上也少不掉一碗肉釀麵筋。肉釀麵筋製法相當簡單,只要將肉餡塞入無錫清水油麵筋中就可以。燒煮時,如再加冬筍 香茹 黑木耳 金針菜等,其味更佳。鏡箱豆腐 取小箱豆腐切塊濾去水,入熱油鍋氽至四面金黃,撈出後中心挖...

東北鈍菜有那些,東北燉菜都有哪些?

東北菜是以滿菜和魯菜為主體,結合蒙 朝 回等各種口味融合而成。其中各類燉菜是滿族人發明的。東北燉菜都有哪些?東北菜都有哪些 因為我沒有去過東北,所以吃到的東北。菜都是在我們這邊的東北菜館。正不正宗不知道,但是有些東北菜味道真的很好,而且是量還很足。我最喜歡吃的一道就是醬大骨。大多數店鋪是的牛骨,非常...

有哪些經典的特色菜湘菜

剁椒魚頭特色 魚的肉質鮮嫩,湯汁濃厚,清香中蘊含可口的辣味,隨菜限量 的特製剁椒醬常常令食客嘖嘖稱奇。乍看這道菜扮演主角的似乎是鱅魚 俗稱雄魚,又叫大頭魚 的魚頭,實際上特製剁椒醬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手撕農家雞特色 皮脆肉酥,撕而食之,別有風味。啤酒鴨 特色 啤酒鴨是下飯佐酒佳餚,回味無窮,鮮香微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