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括些什麼內容,人力資源系統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20 08:24:18 字數 4913 閱讀 2863

1樓:巴哥王

1、整合資訊源 在沒有實施智躍hr軟體的企業中,員工的個人資訊、合同資訊等可能被存放在不同的電子文件或整理成紙製檔案存放在檔案櫃中。這樣分散的資訊源,在資訊更新和整理時會帶來極大的工作量,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人員來說就像是一場惡夢。如果領導需要一份報表時,需要將分散的資訊匹配和整合起來,其工作量可想兩知。

採用智躍hr軟體後,就可以通過集中式的資料庫將與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資訊全面的聯絡起來,有效減少資訊更新和查詢中的重複工作。

2、方便的查詢功能 智躍hr軟體改變了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方式,由依賴於人改為依賴於計算機系統。通過大量資料的自動處理、服務共享等資訊化手段,使得許多事務性工作變得快捷方便。 比如當需要某統計資料時,之前需要再找到相關人員,再去堆積如山的檔案檔案中查詢,最後進行彙總,如果相關人員不在的話,會導致工作無法及時完成。

而現在只需登陸智躍hr軟體系統輕輕一點就可輕鬆獲得。通過智躍hr軟體系統實現的「一點一現」的查詢方式,既節省了人力資源部門的時間,也使人力資源管理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參與到企業的戰略管理。

3、靈活的企業員工溝通渠道 通過hr軟體,使人力資源管理的觸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員工的身邊,保證資訊傳遞暢通有效。無論是高層想要對基層員工情況的瞭解,還是基層員工需要向高層領導的資訊反饋和資訊交流,通過智躍hr軟體系統都能夠非常快速方便的傳達資訊,實現企業內部員工間的有效溝通,也提高了員工的滿意度。更重要的是,智躍hr軟體系統可以保證資訊傳遞過程的安全性和準確性,保證資訊準確的從資訊源傳遞至接收者。

避免了傳統人事管理中出現的資訊傳遞緩慢、易變形和衰減,導致貫徹中的走樣變形或難以實現等問題。

5、降低企業成本 智躍hr軟體通過減少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工作的操作成本、減少行政性管理人員、減少通訊費用等達到降低企業運作成本的目的。辦公無紙化在辦公用品等開支方面的減少是顯而易見的。由於行政性工作的自動化,也直接減少了行政性管理人員的費用開支。

我們公司用日事清做人力資源管理就做的很好,hr通過看板按照專案、部門等釋出相應的企業管理制度,做到各項制度管理條款清楚透明。而且hr通過日事清發布各種訊息也非常方便,避免了很多重複性的工作,提高了資料的唯一性和準確性。建立在看板的工作會落實到人,這些工作任務會自動分解至團隊相關成員的個人日程中去,讓個人的日程和團隊的工作安排打通,增強了各部門的溝通,上下級的溝通。

2樓:伯特管理諮詢

系統幫助客戶在「選、育、用、留」的環節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決策支援力度。

選:提高關鍵崗位的甄選效率,並基於「人才匹配度」保障招聘成功率。

對應的模組為:選聘管理。

選:提高關鍵崗位的甄選效率,並基於「人才匹配度」保障招聘成功率。對應的模組為:選聘管理

將核心專業人才的培養、使用與企業知識管理結合,固化知識資本,提高人才培養效率及收益率。對應的模組為:培訓與發展、知識管理。

用:強調目標導向的績效管理,並支援通過績效積分、工時記錄等方式記錄績效、及時激勵。對應的模組為:績效管理、積分管理、團隊管理、工時管理

留:明確的職業發展目標與能力提升舉措關聯,提高人才的自我發展動力。對應的模組為:職業發展、繼任者計劃。

決:完全定製的高管門戶,也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職能最直觀的業績價值呈現,加強高管對人才管理的關注度和重視度。對應的模組為:人力資本地圖。

基:直觀的設計並優化「崗位體系」和「勝任力模型」,支撐人力資本管理效能。對應的模組為:組織架構、崗位體系、人員資訊。

1、選聘管理

- 整合不同渠道**的簡歷,提供簡歷篩選、考試測評、面試評估、人員對比等人才甄選工具;

-可進行外部招聘、內部競聘和校園招聘等多種不同型別的招聘活動管理;

- 支援黑名單管理機制和人才庫建設

2、團隊管理

- 支援組織內專業人才隊伍和各類團隊建設;

- 支援靈活設定組織內的新角色或臨時崗位,從現有員工隊伍中選擇合適的人才;

- 支援多個維度的人員對比功能,輔助團隊成員選取決策……

3、績效管理

- 通過目標管理幫助企業逐級分解績效指標;

- 提供kpi、360度、崗位勝任力、核心價值觀、民主評議、強制排序等更加靈活的績效評估方法;

- 支援針對不同型別的崗位設定差異化的績效考核規則……

4、薪酬管理

- 支援各種薪資專案、薪酬架構的落地應用;

- 薪資發放……

5、職業發展

- 可靈活定義企業職業發展通道規則;

- 以圖表形式顯示員工與目標崗位知識及技能要求之間的差距;

- 支援hr、直屬經理和員工個人多方設定能力提升目標……

6、繼任者計劃

- 支援基於人崗匹配度進行人才檢索;

- 提供繼任者比較、能力差距分析功能,可以與能力培養舉措聯動……

7、培訓與發展

支援設定多元化的能力提升舉措;

- 支援培訓包(training package)和各類培訓工作報告的自定義生成;

- 支援員工參與企業知識庫建設,系統記錄並統計員工貢獻……

8、積分管理

- 支援根據不同的管理目標設定多套積分方案;

- 支援將積分法則用於績效評估、晉升管理以及激勵分配等……

9、工時管理

- 通過工作分析建立工作單元/工時池;

- 支援多種方式進行工時記錄;

工時核定規則……

10、知識管理

- 支援多元化的知識形式積累與應用;

- 將知識管理與員工培訓發展、能力提升結合起來……

11、人力資本地圖

- 支援高管視角的個性化定製,呈現與績效目標、人力資本以及與人工成本相關的所有報表;

- 可定製企業門戶和移動終端門戶……

3樓:

前面幾個老兄寫了一大堆,沒整明白,我發圖說明吧,不懂就沒辦法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括些什麼內容,請看圖。

4樓:簡單簡單

2023年大中華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品牌100強品牌

才到以「算薪」為核心的一站式管理雲平臺,包含薪酬管理系統、考勤管理系統、組織人事管理系統、績效管理系統、預算管理系統、招聘管理系統、培訓管理系統、協作辦公管理系統、積分激勵廣利系統。

支援免費上門系統演示,支援免費試用

人力資源系統包括哪些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模組: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考核與評價;5、薪酬與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

人力資源管理(hrm)就是根據企業戰略目標,通過工作分析、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評、薪酬管理、員工激勵、人才培訓和開發等一系列手段來提高勞動生產率,最終達到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傳統的人事管理將人看作是一種成本,是被管理、被控制的物件,人事部門則是一個不能創造收益的輔助部門,重複著事務性工作;與傳統的人事管理相比較,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則將人看作企業中最寶貴、最有創造力的資源,既需要管理,更需要開發,人力資源部則提升到企業發展戰略的高度,其工作的效率直接關係到企業的成敗,人力資源戰略也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模組一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1、職業生涯發展理論 2、組織內部評估3、組織發展與變革; 4、計劃組織職業發展;5、比較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綜述 6、開發人力資源發展戰略計劃 7、工作中的績效因素 8、員工授權與監管

模組二 人力資源培訓和開發模組 1、理論學習 2、專案評估3、調查與評估 4、需求評估與培訓5、培訓與發展 6、培訓建議的構成7、培訓、發展與員工教育 8、培訓的設計、系統方法 9、開發管理與企業領導;開發自己和他人 10專案管理;運作管理:專案開發與管理慣例

模組三 人力資源的薪酬管理(補償,激勵和收益) 1、薪酬 2、構建全面的薪酬體系 3、福利和其他薪酬問題 4、評估績效和提供反饋

模組四 人力資源管理與競爭 1、人力資源管理與競爭優勢2、人力資源管理的發令及環境;3、人力資源規劃 4、工作分析5、人員招聘 6、培訓和發展員工7、員工績效評估 8、提高生產力方案

模組五 員工和勞動關係 1、就業法 2、勞動關係和社會 3、行業關係和社會 4、勞資談判5、工會化和勞資談判

模組六 安全、保安和健康 1、安全和健康專案 2、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 3、促進工作場所的安全和健康 4、管理執業健康和安全

人力資源管理是一個系統管理工具,關係到企業的發展和員工的利益。通過人力資源管理這個系統工程,可以激勵員工的潛能力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員工可以滿足各層次的需要如:工資、精神。

最終企業通過使用人力資源管理這個有效工具達到雙贏狀,企業得到想要的工作效率和員工滿足各層次需要。

在人力資源管理中有幾個概念,並不是太清楚。

1、有些人力資源從業者,把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分為

三、六、九等來看待,說這個不重要那個模組重要等,對人力資源管理模組產生一種誤區。其實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沒有這個重要那個不重要的理由,每個模組都很重要,你從中間刪掉一個模組運轉一段時間就會發生隱患問題,達不到系統迴圈。

2、人力資源管理是系統性,並不是一個單一的模組操作。那樣就好比人的五官一樣,你少了一個耳朵或者眼睛,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不好看,好像缺少了點什麼。所以人力資源管理是各個模組相互轉換和配合共享資料的一個迴圈流,不然我的運轉到一定的階段,人力資源管理就帶病工作,時間久了人力成本價就會升高。

3、人力資源管理是溝通的系統,並不是做好各方面的政策就萬事大吉。不用和各部門溝通的人力資源政策,就像鎖到箱子的紙不能幫助企業的發展。特別人力資源中的績效管理系統,更是以溝通為主的開展工作,不然就失去工作的意義。

6樓:燕子

人力資源系統,是涵蓋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各個**商開發的系統功能模組大同小異,但是都離不開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只不過有的匹配企業需求好,有的匹配企業需求不好而已!

如同是考勤,有排班需求、早中午三班倒需求,調班自動變動需求,靈活上班時間需求,外出考勤需求等等,並與工時、薪資配合,計算計件、加班等薪資,與就餐系統對應等等,複雜無比!

如匯通科技的人力資源系統,就有人事基礎、組織架構、績效考核、薪酬福利、考勤管理、電子籤核、員工自助、招聘管理、就餐消費、招聘管理、培訓管理、移動應用、報表分析等等!

企業在選型時,注意根據自己的需求,組合模組購買,用不著的功能不用上,可以後期再補上,不然一次性投入過高!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好處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什麼好處或者說作用?

現在,不管是外資 企業還是民營企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上線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也有很多企業還在猶豫 知道人力資源軟體確實帶來了一些便利,但是 昂貴,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哪些作用?它所帶來的價值是否抵得上我們的支出?今天就由匯通科技總結一下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5大優勢 1 降低企業人力資源成本,提高...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含哪些部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

一圖看懂 注 c s b s 手機端,只是操作工具.功能都離不開這些.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具體是指 企業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專開發 績屬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理。一些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一般包含以上六個模組的同時,還提供了更多企業實用功能。比如東寶hr系統就不僅包含人力資源管理,還...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功能模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含哪些功能模組?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比較好用的一款是一格網,有八大核心功能,一站式解決人事問題,輕鬆高效。主要功能模組有 一 人員組織 員工管理 處理員工入職,轉正,調動,離職 合同等人事變動,可以提前設定生效日期 組織架構 建立公司的組織架構,明確部門及層級,可以按照部門分配許可權 員工花名冊 記錄了所有員工的詳細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