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酸奶可以一起吃嗎紫薯和酸奶怎麼吃

2022-08-29 05:05:14 字數 3179 閱讀 8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紫薯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紫薯和酸奶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紫薯包主要是富含些碳酸化合物,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而酸奶中富含優質蛋白,氨基酸,脂類,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兩者在飲食上並沒有什麼禁忌,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建議再搭配些新鮮水果食用更佳。而搭配酸奶可以有效的調節腸胃的功能和平衡是一種不錯的搭配。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來直接上教程

紫薯酸奶的簡約搭配,美感又飽腹

疫情期間,外出的風險很大,買食材也很不容易。在家屯菜也不是上上策,因為一些菜根本就放不了幾天就壞了。但是像紅薯、紫薯這類就稍微放的久點。

紫薯是一種低卡、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還可以做出許多高顏值的點心。

特殊的時間,也要對自己好點;做點小零嘴,滿足自己的胃。

今天,為大家安利5種紫薯和酸奶的搭配,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01 酸奶紫薯泥

材料:紫薯(2個)、酸奶(1盒)、堅果碎(適量)、蜂蜜(適量)做法:1. 紫薯去皮切片,上鍋蒸熟;

2. 紫薯取出加入蜂蜜,攪拌壓成泥;

3. 做成你想要的形狀(正方形、長方形、球等);

4. 放入盤子中淋上酸奶、堅果碎即可。

02 酸奶紫薯餅

材料:紫薯(500克)、酸奶(1盒)、糖(適量)、煉乳(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1. 酸奶冷凍分成小塊;

2. 紫薯去皮切片蒸熟壓成泥;

3. 加入糖和煉乳攪拌均勻;

4. 取出凍好的酸奶,將酸奶塊包入紫薯中壓成餅狀;

5. 將包好的紫薯沾少許澱粉放入盤中,在上面撒上少許糖粉;

6. 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150℃,入烤箱十分鐘;

烤好後在表面上篩上糖粉即可開吃。

03 蜂蜜紫薯奶

材料:酸奶(200克)、紫薯(2個)、蜂蜜(1勺)做法:1. 紫薯去皮切塊蒸熟;

2. 酸奶、蒸熟的紫薯、蜂蜜一起放入攪拌機中;

3. 開機攪拌完成即可。

04 酸奶紫薯丸子

材料:紫薯、糯米粉、酸奶、雞蛋、麵包糠適量做法:1. 將紫薯去皮切塊蒸熟搗成泥;

2. 將紫薯泥、酸奶、糯米粉混合揉成團;

3. 將團分成小塊搓圓;

4. 雞蛋打碎攪拌均勻;

5. 將小球放在蛋液、麵包糠裡滾一圈;

6. 將其放入油中,炸熟即可。

05 紫薯酸奶蒸糕

材料:紫薯(60克)、酸奶(80克)、麵粉(25克)、雞蛋(1個)做法:1. 紫薯去皮切塊蒸熟;

2. 蒸熟的紫薯、雞蛋、麵粉、酸奶放入攪拌機中;

3. 攪拌打成麵糊狀;

4. 在模具中刷層油,倒入麵糊蓋上保鮮膜、扎小孔;

5. 放入鍋中蒸15分鐘,燜5分鐘後出鍋;

6. 脫模切成小塊;

7. 放點紅棗花生芝麻醬

紫薯酸奶汁的做法,紫薯酸奶汁怎麼做好吃,紫薯

3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橙子,酸奶,蜂蜜,檸檬半個(檸檬汁也可以)

做法1、橙子去皮,切開(根據榨汁機口徑大小),同檸檬榨成汁;

2、再加入一袋酸奶和一勺蜂蜜攪拌即可飲用。至於材料的多少,可以根據食用人數而定。

紫薯可以跟酸奶一起吃嗎?

4樓:小廚子

酸奶是可以跟紫薯一塊吃的,可以試一下這道甜品的做法。

5樓:鋼板日穿

一般情況下,紫薯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紫薯和酸奶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紫薯主要是富含些碳酸化合物,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而酸奶中富含優質蛋白,氨基酸,脂類,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兩者在飲食上並沒有什麼禁忌,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建議再搭配些新鮮水果食用更佳。

紫薯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花青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有助於益生菌的生存。酸奶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鈣以及乳酸菌,能維持腸道菌群正常生長。這兩種食物可以一起吃,營養豐富還能增強腸道功能。

紫薯含有18種氨基酸,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礦物元素,內含有大量藥用價值高的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搭配酸奶可以有效的調節腸胃的功能和平衡是一種不錯的搭配.

請教一下早餐吃紫薯和酸奶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樣吃早餐。雖然它們的營養都很豐富,但是,酸奶不適合加熱(假如加熱的話裡面的益生菌就會被破壞,酸奶就失去了其營養價值),而薯類食品和酸奶這種涼的東東一起使用特別容易使胃中產生大量的胃酸。令人感覺不舒服。

紫薯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7樓:姬覓晴

紫薯bai和牛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常見du的做法有紫薯蛋zhi筒:

準備dao材料:紫薯、雞蛋、版

花生油、元貞糖、乳酪牛奶權。

一、雞蛋,食用油,白砂糖,低筋麵粉,紫薯,牛奶備用。

二、紫薯洗淨切塊。

三、蒸熟後壓成泥。

四、加入牛奶,和適量的白糖攪拌成泥。

五、食用油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

六、加入攪拌均勻的蛋液。

七、低筋麵粉過篩。

八、攪拌均勻。

九、模具兩面預熱,這樣受熱比較均勻。

十、用勺子盛入適量的蛋糊,倒在模具的中上部。

十一、蓋上模具,中小火加熱,一分鐘後翻面。

十二、把蛋餅放在板子上,用刀從中間切開,捲起,晾涼定型。

十三、最後裝上紫薯泥即可。

酸奶能跟紫薯和山藥拌起吃嗎

8樓:我的花圃

酸奶可以跟紫薯和山藥一起拌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感清香甜美,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氣補腎、健脾養胃養顏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兒童食用

紫薯可以和山藥酸奶一起給寶寶吃嗎

9樓:營濰毛可昕

可以是肯定的,因為不相剋,也不會產生中毒。 2、紫薯不容易消化、牛奶與雞蛋屬於高蛋白食物,也都不容易消化。

意見建議:1、適量的吃就不會影響,多了會影響消化,就可能導致腹脹甚至拉肚或疼痛。 2、如果是早餐這樣安排那就不合適了,早餐還應該選擇一份蔬菜或水果,這樣營養才均衡。

紫薯和紅薯能一起吃嗎,紅薯和紫薯可以一起吃嗎

材料 紅薯150克 紫薯150克 堅果仁20克 酸奶適量 草莓2個。操作步驟 1 紅薯 紫薯洗淨蒸熟,去掉外皮。2 將去皮的食材裝入保鮮袋中。3 用擀麵杖擀成泥。4 取圓形的模具一個,先平整的鋪上一層紅薯泥,然後撒上堅果碎。5 再把紫薯泥鋪在上面,抹平整。6 將雙泥從模具中倒出,放在盤中,澆上一層酸...

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紫薯能一起吃嗎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紫薯和南瓜常見的食品,一起吃不會影響健康。紫薯和南瓜的性質相近,並且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多種維生素 多種微量元素,尤其膳食纖維的含量比較高,適量使用能提高脾胃功能,增加飽腹感,促進消化,改善大便乾燥和便秘,平時可以將兩者蒸熟或者做成粥一起食用,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但由於南瓜含...

紫薯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雞肉和紫薯可以同吃嗎?

紅薯和雞肉能一起吃麼。紫薯雞胸肉超厚三明治。食材準備。青瓜1段 雞蛋1個 生菜2片 麵包2片 西紅柿1個 雞胸肉1塊 紫薯1個 玉米1 3根 蒜頭3瓣 黑胡椒 沙拉醬 耗油 醬油 辣椒粉 油 孜然粉 料酒 生粉 糖適量。製作步驟。1.玉米粒 紫薯一併蒸熟,紫薯搗爛成泥。番茄切片,青瓜切絲切片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