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紫薯能一起吃嗎

2023-01-02 10:55:08 字數 5146 閱讀 7562

1樓:北九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紫薯和南瓜常見的食品,一起吃不會影響健康。

紫薯和南瓜的性質相近,並且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尤其膳食纖維的含量比較高,適量使用能提高脾胃功能,增加飽腹感,促進消化,改善大便乾燥和便秘,平時可以將兩者蒸熟或者做成粥一起食用,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但由於南瓜含有大量維生素c分解酶,而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如果兩者經常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價值,減少維生素c的攝入量。其次,紫薯和南瓜中都含有大量澱粉,直鏈澱粉在腸胃中的的消化速度比較慢,從而導致腸胃負擔增大,一次吃多了可引起腹脹、屁多等症狀。

2樓:凝凝

紫薯和南瓜屬於營養都比較豐富的食材,可以一起進食。

但是兩者都比較容易飽腹,所以一定要注意進食的量,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造成腸胃的消化不良。

南瓜中富含果膠,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營養價值非常高。

其中富含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還能夠增加**的滋潤程度,防止**粗糙和老化。

南瓜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健脾養胃,南瓜含有維生素d,能促進鈣、磷的吸收,從而能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南瓜的烹飪方法有很多,如:煮粥、燉湯、或蒸熟直接食用,甜甜的,香香的,營養非常豐富。

它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不過我們在食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一些方面。比如南瓜不能與紅棗、醋一起食用,這樣會破壞它的營養成分。所以,吃南瓜的朋友們需要注意。

南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每100克南瓜含蛋白質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克、纖維素1.

1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等等營養物質。

3樓:一零啞劇

能,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紫薯含維生素、膳食纖維、果膠、礦物質等成分,還富含花青素和硒元素,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南瓜含有果膠、維生素、類胡蘿蔔素、氨基酸等成分,還含有鋅、鐵、磷、鉀等礦物質,是常見的保健食品。兩者食物性質相近,所含成分不衝突,可以一起食用。

4樓:聖會逢依然

紫薯和南瓜可以同吃,二者在飲食搭配上並沒有什麼禁忌。不過,由於紫薯和南瓜中的澱粉含量都比較高,其中約含有18%的直鏈澱粉,而直鏈澱粉的消化速度比較慢,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等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要適量的少吃。

此外,紫薯在飲食搭配上也要注意禁忌,比如:紫薯是不宜和柿子搭配同食的,因為紫薯和柿子同吃會產生沉澱物,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胃出血或胃潰瘍;紫薯和西紅柿也不宜搭配,因為西紅柿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和紫薯反應形成難以被人體吸收的物質,造成腹瀉、腹痛;紫薯也不能和螃蟹同食,因為紫薯和螃蟹都是寒性食物,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腹瀉、過敏;紫薯和白酒同食會發生化學反應併產生有毒物質,危害人體的健康等等。

此外,南瓜在飲食上也有一些禁忌,比如:南瓜不宜和雞肉同食,會妨礙營養的吸收;南瓜不宜和鯉魚、帶魚、螃蟹等海產品同食,會引起中毒;南瓜不宜和蝦同食,會引起腹瀉、腹脹;南瓜和油菜、木瓜、小白菜和西紅柿同食,會降低營養價值;南瓜和苦瓜、辣椒同食,會破壞維生素c等等。

5樓:紅果不綠

紫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兩個品種的食物有很多接近的因素,在一起吃會增加飽腹感和增加電澱粉含量,如果**的人還是不要一起吃為好。

6樓:蒼海默默

可以一起吃的,紫薯南瓜粥、紫薯南瓜餅是紫薯南瓜的最佳組合~

7樓:晨曦曉暮色**匯

可以一起吃呀,適量就好。

8樓:阿明

可以的,煮熟的紫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

9樓:綦舉

不可以,可能會中毒。

10樓:班如之

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紫薯營養價值很高,南瓜既有膳食纖維和人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南瓜和紫薯能一起吃嗎

11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南瓜、紫薯、糯米粉、白糖、奶粉、麵包糠。

做法:1、先將南瓜切塊上鍋蒸熟。

2、然後將南瓜用勺子壓爛。

3、紫薯也上鍋蒸熟,壓爛,加入白糖,口味自定。為了紫薯餡中帶上濃濃的奶味,加入奶粉。

4、逐次將糯米粉加入搗成泥的南瓜中。因為南瓜也有很多水分,所以一次次加入和成圖中差不多的樣子。

5、多揉幾次,至表面光滑,又不黏手。

6、取下一塊麵,先搓成圓,用大拇指把中間按成個小凹槽,把紫薯餡加進去,然後一隻手轉著,另一隻手沿四周,慢慢將口彌合,然後再在手上滾兩下,差不多就是個球形。

7、然後微微壓扁,裹上一層面包糠。

8、此時,鍋中下油,比炒菜的量略多一些,大火燒熱,轉小火,慢慢將粘了麵包糠的餅放入鍋中。先不要用鍋鏟去移動,可以抬起鍋,稍稍搖晃,以免粘鍋。待一面變硬,便可用鍋鏟將其換面繼續煎。

直到兩面均成金黃色即可出鍋,可用廚房吸油紙吸乾其表面的油。色澤鮮豔又美味的南瓜紫薯餅就完成了。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南瓜和紫薯的營養並不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南瓜和紫薯的營養都很豐富,只是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紫薯中的維生素c,因此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導致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降低。

南瓜和紫薯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活血養血、潤腸通便、利尿消腫、健美**、消炎止痛等功效。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作用,被譽為繼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之後的第七大必需營養素。

花青素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可以做南瓜紫薯粥,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小米適量、南瓜一塊、紫薯一個、糯米飯少許。

1、紫薯蒸熟後去皮,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平。

2、在紫薯中加入適量糯米粉和水,與紫薯揉勻至表面光滑。

3、把紫薯糰子搓成小湯圓。

4、南瓜去皮蒸熟。

5、煮熟的南瓜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狀。

6、小米放入砂鍋中,放5倍左右的開水。(或者放清水煮開後放入小米)7、大火煮沸,撇去上層的泡沫,轉文火慢燉。

8、在小米中加入南瓜泥。在煮的過程中注意攪拌不要讓小米粘鍋。

9、煮至小米粥逐漸濃稠時,加入紫薯小湯圓,再煮5分鐘即可出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除了含有蛋白質、糖分之外,還包括鐵和鋅,對於女性來說是補血的好選擇。紫薯被列為十大抗癌食品的首位,紫薯和南瓜一起吃味道好,又對身體有益,可以經常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南瓜和紫薯還可以一起做很多菜的,比如說南瓜紫薯湯圓,南瓜紫薯甜湯,很好吃的。

南瓜能和紫薯一起吃嗎

16樓:秋狸

可以。南瓜中含有類胡蘿蔔素、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紫薯中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元素,以及硒元素和花青素,這兩種食物的成分比較常規,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

南瓜的果實作餚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溼、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紫薯是甘薯的一個特殊品種型別,兼有糧食物、經濟作物和藥用作物的特點,除了具有普通甘薯的成分和功能外,還具有多種生理作用。

吃紫薯的注意事項。

1、紫薯忌與白酒、螃蟹、香蕉同食,正因為紫薯含熱量低,極易導致腹痛、腹瀉。

2、忌與西紅柿同食,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酸類物質,能與紫薯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極易導致腹痛、腹瀉和消化不良。

3、吃紫薯時應當配合其他的穀類食物。單吃的話,由於蛋白質含量較低,會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所以,傳統的將紫薯切成塊,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實是更科學的。

所以,正因為紫薯含熱量低,又頗具飽腹感,無論是用作主食還是副食,它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

17樓:丈母孃教做菜

南瓜和紫薯,這樣做,軟糯香甜,濃郁的南瓜香味,老人孩子都愛吃。

紫薯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18樓:勵君豪

紫薯和南瓜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它們含糖量都是很高的。

19樓:美美的娟娟

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的,紫薯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還含有花青素和硒元素,南瓜含有維生素,果膠,類胡蘿蔔素,氨基酸,還富含鋅,鐵,磷鉀等礦物質。

紫薯山藥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紫薯不能與南瓜雞蛋一起吃嗎

20樓:李和霖

您好,紫薯,南瓜,雞蛋沒有相剋,能一起吃。 謝謝!

紫薯食物相剋表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潰瘍。

南瓜食物相剋表南瓜+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1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一起吃,不衝突。不過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脹氣。

寶寶紫薯泥可以和南瓜泥一起吃嗎

22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可以的,兩者是可以一起吃的,放心吧,沒事的,可以一起吃,不用擔心。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以下是冬瓜南瓜燉螃蟹的製作方法 主料 冬版瓜500g 輔料 油適量 權鹽適量 南瓜適量 螃蟹適量 姜蔥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 1 將冬瓜去皮。2 切片將洗淨。3 螃蟹洗淨割兩半。4 蔥姜切碎備用。5 南瓜切塊洗淨。6 鍋裡油燒熱放蔥姜爆香。7 把冬瓜南瓜放進鍋裡翻炒。8...

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土豆 紅薯 螃蟹 鵝肉。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適宜痔瘡出血 大便秘結者食用 因...

紫薯和紅薯能一起吃嗎,紅薯和紫薯可以一起吃嗎

材料 紅薯150克 紫薯150克 堅果仁20克 酸奶適量 草莓2個。操作步驟 1 紅薯 紫薯洗淨蒸熟,去掉外皮。2 將去皮的食材裝入保鮮袋中。3 用擀麵杖擀成泥。4 取圓形的模具一個,先平整的鋪上一層紅薯泥,然後撒上堅果碎。5 再把紫薯泥鋪在上面,抹平整。6 將雙泥從模具中倒出,放在盤中,澆上一層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