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買多少年划算?

2023-01-27 23:55:11 字數 5704 閱讀 1055

1樓:商芙林丙

養老交十五年就可以了!如果低於十五年,領到的會很少!如果交夠十五年,領的時候就是兩部分了:

上年度當地平均工資的20%加上**賬戶的總額/120,總和就是你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錢!其實現在基數調高了對個人還是有好處的,這樣的話,人均工資會越來越高,**賬戶的總額也會越來越多,那你將來領的錢也會多的!

你說的單獨醫保是指的居民醫保吧?如果能參加職工醫保就不要參加居民醫保!不能參加職工醫保的只能參加居民醫保了!

2樓:符建設福燕

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社會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到300%(可根據個人經濟條件選擇,多繳今後退休金就高),繳費比例為20%。繳費年限累計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即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3樓:領域分析師

您好,我這邊是職場答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

您好!希望下面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城鄉居民社保:

城鄉居民保險為年繳費,養老保險當年交當年,醫療保險今年交明年(提前交)。2023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需繳費320元(部分地區330元,含10元長期護理費)。醫療保險無個人賬戶,且報銷比例低於職工社保(職工醫療保險與靈活就業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相同)。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200、300、500、1000、3000、5000、8000,共7個檔次可以自行選擇,繳納的費用全部轉入個人賬戶。如果有企業代為繳納,當然最好的選擇是繳納職工社保。但作為靈活就業人員的話,個人無法繳納職工社保,就算自己能夠繳納職工社保,自己也需要繳納全部的費用。

以上面所計算的錢數為對比,每個月比靈活就業社保多支出元,養老個人賬戶轉入錢相同均為元,靈活就業醫保個人賬戶比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少轉入113.

23元。由於都是購買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因此報銷的比例,額度等相關待遇都是一樣的。顯然這樣的情況下,靈活就業社保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低於職工醫療保險。靈活就業人員的醫療更需要保障,畢竟萬一生場病,有多少錢都不夠的,也更需要報銷比例高的醫療保險。其次對於養老保險,無論是職工養老保險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國家都有一個不變的原則,那就是多繳多得。

相較而言,靈活就業的養老也是比城鄉居民養老更合適。綜上所述如果您是靈活就業人員,條件還可以的話,建議以靈活就業的方式進行繳納社保,這樣醫保和養老更有保障。

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能得到您的!如果方便請給個贊。萬分感謝!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養老金5檔交20年同7檔交15年哪個划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就業的人員,交社保養老金。簡單地說,繳納社保費用越高,最後得到的退休工資也越高。連續交五檔20年,退休工資肯定比你7檔交15年的退休工資高。

因為退休工資的高低,是由兩個因素決定。第一個因素,是繳納費用的時間長短有關。第二個因素養就是繳納費用的高低,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工資就越高,繳費基數低工資也就低。

所以,多交幾年的社保費,退休工資計算一定很高。

5樓:情感教育老師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養老金五等交20年同期等交15年,當然是交期等15年的划算。不過沒有交20年的工資高。

6樓:忙碌生活著

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5到交20年和7檔交15年,我覺得應該是交20年的那個比較划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金五檔交20年,同期檔交15年,當然是五檔交20年要划算一點,因為工齡很重要。

8樓:jin大

社保繳費總體是繳費越多,繳費期越長,領取養老金越多。

9樓:柏爾竹

應該是交20年的要領的多些吧!因為多交了五年時間,最後領的肯定會高些吧~

10樓:使用者名稱各式不對

這個肯定是年限繳納的越長越有利,因此選擇二十年的繳費年限是符合自己最佳利益的,建議選擇二十年的。

11樓:問去

現在來看,個人賬戶裡的錢越多越好,現在社保有10個檔。

12樓:及情韻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養老金唔打交20年的話,從七檔交15年的話,那麼肯定是繳納的時間越長越划算了。根據繳納的時間和繳納的數額而進行發放養老金。

13樓:網友

你交的錢多肯定是領的多,你不用這個也不用那個,你只要是說你這幾個檔次你必須得撿著多的交,如果你交得少肯定是開的少,如果你交的多,退休以後肯定開的多,畢竟你的賬戶上田多都行。

14樓:在廣靈寺彈奏小夜曲的雨花石

我覺得這個要看個人的經濟實力,如果你的條件比較好,肯定要多繳納,以後退休拿的錢肯定更多,如果經濟能力不支援就交個基本的就可以了。

15樓:璐璐

我覺得交的時間越長越合算,這是我的觀點,自己決定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交得多的檔位划算,交的多日後養老金得的多。

17樓:之擾龍雁

應該是差不多的,他們都是算著來的,沒有太大的區別吧。

18樓:負了時光

適合自己的就好,沒有划算這種說法的。

19樓:網友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養老金還是5檔交20年的更划算。

20樓:小研老師

這要看你的總體情況如何?如果經濟情況好的話可以就20年的。

21樓:瀧縈思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養老金五當教20年應該比較划算。

自由職業者繳納社保交多少年合算?

22樓:鑽誠投資擔保****

15年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1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

單位會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個人的交費壓力。

23樓:愛喝粥

社保繳費基數是根據當地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的,比如去年某市社平工資是1500元,就以它作為基數,養老保險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

24樓:520啦啦

回答你好,問題已經收到,稍等片刻哦,正在給你查詢整理靈活就業保險的繳費年限跟正常社保是一樣的,要滿15年,一般來說社保要比靈活就業保險好,因為社保的險種比靈活就業的好一些,保障更廣泛。

提問靈活就業人員交多少年社保比較好。

靈活就業人員交多少年社保比較好。

提問今年遼寧省社保出來八個檔,交那個檔好一些今年遼寧省社保出來八個檔,交那個檔好一些。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多少年合算

25樓:我愛保險網

這個需要詢當地社保中心,一般至少要幾千元年一年比一年,各地繳稅基數不同,繳費基數就行上年度在職工平均月資。

26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繳納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退休金待遇。

具體交多少錢,全國各地繳費標準不一樣,建議問你們當地社保局,或者打12333社保服務**諮詢。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政策,最少連續繳納15年,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繳到符合法定退休年齡為宜。

28樓:職場導師信主

回答這個肯定是繳納的越多越划算了,能繳納100%的就不按80%的,靈活就業人員退休金計算方法和企業職工退休金的計算公式是一樣的。計算公式如下: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退休金的計算:

1、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退休時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的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交哪個標準合算

29樓:輕財經

繳納檔次越高,領取的養老金也越高。靈活就業人員的基本養老保險分為九個檔次,參保人員可按照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70%、80%、90%、100%、150%、200%、250%、300%等檔次,根據本人的經濟承受能力靈活選擇其中任意一個檔次作為繳費基數,然後按比例繳費。有單位的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時,單位會為他繳納20%、職工本人只要承擔8%就行了,其中職工的繳費全部進入了個人賬戶。

而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繳納養老保險費時,要按照繳費基數的20%進行繳費,其中8%進入個人賬戶,12%進入了當地統籌賬戶靈活就業人員購買社保,是按60%的基數來繳費更划算,還是按100%的基數來繳費更划算,我認為這主要看你的經濟收入和支付條件。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的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在養老保險繳費最低繳滿15年,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後,能夠領取多少養老金,主要看本人的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

你繳納的越多,個人賬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就越多,最終領取的養老金也就越多。

一般來講,參保人按照社平工資標準的100%來繳費,每個月就可以領取到社平工資標準1%左右的養老金; 如果按照社平工資標準60%來繳費,每個月就可以領取到社平工資標準左右的養老金。假設,你的繳費工資為6000元的話,選擇100%的基數繳費,按8%的比例來繳費的話,你每個月需要繳納的養老保險費用為480元。

那麼每個月可以領取的基礎養老金=(6000+6000)÷2x15x1%=900元; 但如果選擇60%低的基數繳費,按8%的比例來繳費的話,你每個月需要繳納的養老保險費為288元。那麼每個月可以領取的基礎養老金=[6000x(1+元。

通過計算可以得出,在繳費工資和社平工資相同的情況下,由於繳費基數分別為100%和60%,每個月所領取的基礎養老金相差180元。由此可見,作為靈活就業人員,是交100%基數划算,還是繳60%基數划算,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肯定是繳費基數越高、繳費金額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也越多。

30樓:流失啊棟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按照上一年當地的平均工資計算,可以分為五檔,靈活就業人員選擇其中一檔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繳費即可。

一檔:社保平均工資60%;

二檔:社保平均工資70%;

三檔:社保平均工資80%;

四檔:社保平均工資90%;

五檔:社保平均工資100%。

例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元。按照60%的繳費比例計算,月繳費基數為元,再按照20%的比例,需要繳納618元養老保險金。

按照100%的繳費比例計算,月繳費基數為元,再按照20%的比例,需要繳納元元養老保險金。後者要比前者多繳納元。

企業為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時,企業繳納20%,職工繳納8%,其中職工繳納的8%進入個人賬戶;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時,按照繳費基數的20%進行繳費,其中8%進入個人賬戶,12%進入當地統籌賬戶。

也就是說,按照60%繳納養老保險,進入個人賬戶中的資金為元;按照100%繳納養老保險,進入個人賬戶中的資金為元。兩者只相差元。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買養老保險,作為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最划算

1.如何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持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或所屬分局,簽訂銀行代扣繳費協議,到工商銀行任意中國點辦理代扣養老保險費銀行卡開卡手續,再返回到街道或所屬分局辦理登記銀行卡號手續。2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本市企業 持身份證 勞動合同 單位介紹信 到參保區 縣 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麼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補貼領取多少年,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如何辦理補貼

2012 09 07 10 35 54 根據市就業服務中心統計,2011年度已經通過稽核的符合條件有11000多人,但目前只有3000多人前來申報今年的社保補貼,由於年底容易出現集中辦理高峰,會導致補貼不能及時發放。根據我市社保政策,符合條件的靈活就業困難人員可以領取社會保險補貼,2012年度的市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