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怎樣買養老保險,作為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最划算

2022-01-01 03:24:20 字數 6737 閱讀 634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1.如何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持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或所屬分局,簽訂銀行代扣繳費協議,到工商銀行任意中國點辦理代扣養老保險費銀行卡開卡手續,再返回到街道或所屬分局辦理登記銀行卡號手續。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本市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3、靈活就業人員本市戶籍變更後遷移養老保險關係   持變更後的戶口薄、身份證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4、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內外市、省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5、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外企業、事業單位、戶籍轉出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6、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省內外市、省企業轉入、省外轉入   持轉出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開具的《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及本人戶口薄、身份證到市養老保險局個體處辦理。   7、靈活就業人員未達到退休年齡死亡如何辦理退費    持死亡證明、戶口簿本人登出頁、繼承人戶口簿、身份證、繼承人開具的工商銀行折(卡)、銀行卡開戶手續、原始繳費收據、瀋陽市個體從業人員養老保險代扣 繳費憑證到參保(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對於「40、50」人員還需提供領取社保補貼證明,對於繼承人有爭議的需提供公證處證明材料。

  8、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卡(存摺)丟失如何補辦?   首先到銀行辦理掛失及補辦手續,再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變更手續

2樓:l是小楊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辦理是以個人名義繳納的,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申請繳費即可。在辦理養老保險時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免冠寸照、申請書等資料。通常情況下首次辦理只能繳費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半年期或一年期繳費了

1、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2、在稅務部門提供的渠道選擇繳費基數和費款屬期,繳納本年度養老保險。

3、辦理特殊業務仍需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費款核定業務,再通過稅務部門提供的繳費渠道繳費。

更多2條

3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4樓:針琛

你想買養老保險是吧?你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去申請購買即可!!

5樓:七色土

帶戶口本身份證直接去區一級社保局辦理參保。

也可委託社群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作為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最划算?

6樓:人類觀察君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價效比很高,但是退休金畢竟太少了,指望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養老還是很不現實的,有錢還是要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選擇養老保險可以選擇兩種: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雖然這兩個保險都是需要最低繳納15年才可以領取退休金,但這兩個保險差距比較大。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金額與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有關係,一年交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20% 可以最高選擇當地工資最低40%交,也可以最高選擇300%繳納。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按照一年最低100元多個檔次繳納,然後國家再給予一年幾十至一百多元的補貼,現在每年交100元保險金的退休人員一月可以領取100多元的退休金,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目前發放的保險費主要靠國家財政補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主要靠個人和單位繳納,靈活就業人員男50,女40歲以上是可以領取國家補助金,一年給報銷社保費的60%,連續三年。

如果距離退休年齡不足2年的,可以繼續再領取2年,也就是理論上最多可以領取5年的保險補貼。靈活就業人員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男的60歲退休,女的55歲退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允許補繳,如果你到退休年齡了還沒交夠15年,是需要繼續交,直至夠最低年限才可以退休。

7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8樓:武漢高考英語周老師

購買養老保險一定要買保障型。保障型的意外保險一般都是保險公司內部人員也會買的保險型別。

9樓:小軲轆

企業購買的養老保險是最划算的,這樣企業一部分自己一部分,個人就得承包所有的費用,還是在企業上班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靈活就業的人員,工作不固定,那麼購買養老保險最好的就是買失業保險,這樣的話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保證

11樓:

企業購買最划算,靈活就業就不要交養老保險了,沒到年齡又不能領,沒死更不能領取,加上當下行業受相關部門因素影響嚴重,導致企業實際參保人數急劇減少,也許這個情況相關機構隱瞞了,所以錢在自己手裡最安全。現在養老保險金都送到****去了,還是養老保險嗎?已經變味了

12樓:望奎人

果斷買商險,,絕對不能買坑人騙人的,沒人性的社保

13樓:市芷波

在國企單位上班實習期三個月後,簽訂合同後,養老保險根據合同簽訂日期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經過公司去購買才行,找**公司去購買,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根據個人情況

15樓:小飛居

一般還是選擇商業保險會更好一點,它的保險額度會更大一些。

16樓:文文聊情感

如果自己買保險。可以配製以下幾種保險。一、社保。

二,長期醫療保險。三,重疾險。四、意外險。

有多餘的錢 可以再去買分紅型的理財類保險。只要這幾種保險配齊了,就什麼都不怕了。

17樓:歸永新

看醫無錢,限制了國人.為錢奮鬥一生,終死在高額醫藥,為每一位勤勞的中國人點贊,

18樓:

都延遲到六十五歲退休了,還上社保有什麼用了。

19樓:最亮的小星辰

首先要看你的年紀大小,然後的話就是根據你的自身需求,如果說你經濟情況好的話,建議你可以多買。

20樓:卡路里

養老保險國家是有規定的,在困難都要買,也是對自己負責

21樓:束秀沅

20歲到40的自己存錢養老最可靠。40以上的交個養老金。

22樓:小戰閒談文化

這個要看你的具體收入是多少,如果不差錢怎麼買都划算。

23樓:雨落流殤

不管怎麼買也都需要錢 下崗了找不到工作就掙不來錢 拿什麼交

24樓:**座小武哥

最好是掛到一個企業上,然後再去交是吧?

25樓:皛皛白同學

應該是在企業上班是購買,因為有很多公司福利

26樓:o鋇鋇

不買最划算,那個到老了直接老鼠藥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怎麼辦理?

27樓:智障班班長

辦理方法:

一、所需資料

1、《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申報表》(一式兩份)。

2、申請人在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即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中的任意一家銀行開立的通存通兌個人活期存摺首頁影印件。

3、《委託銀行自動結算社會保險資金授權書》(一式兩份)。

4、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二、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稽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一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一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靈活就業人員或自主創業者,因為種種客觀因素限制,他們在繳納社保金時會遇到諸多現實困難,如工作不穩定,無法建立穩固的社保關係或按時繳費;或一時資金緊張,社保金時常斷繳;或遇到其他特殊原因導致社保金無法繳納等等。

因此,這部分人群的社保繳費確實不能按固定就業者同等要求。以往廣東曾對這部分群體開了個「口子」,即符合條件者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金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便可享受社保待遇。

28樓:匙蝗勞競

1.如何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持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或所屬分局,簽訂銀行代扣繳費協議,到工商銀行任意網點辦理代扣養老保險費銀行卡開卡手續,再返回到街道或所屬分局辦理登記銀行卡號手續。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本市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3、靈活就業人員本市戶籍變更後遷移養老保險關係

持變更後的戶口薄、身份證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4、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內外市、省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5、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外企業、事業單位、戶籍轉出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6、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省內外市、省企業轉入、省外轉入

持轉出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開具的《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及本人戶口薄、身份證到市養老保險局個體處辦理。

7、靈活就業人員未達到退休年齡死亡如何辦理退費

持死亡證明、戶口簿本人登出頁、繼承人戶口簿、身份證、繼承人開具的工商銀行折(卡)、銀行卡開戶手續、原始繳費收據、瀋陽市個體從業人員養老保險代扣

繳費憑證到參保(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對於「40、50」人員還需提供領取社保補貼證明,對於繼承人有爭議的需提供公證處證明材料。

8、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卡(存摺)丟失如何補辦?

首先到銀行辦理掛失及補辦手續,再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變更手續。

29樓:初霞雰湛濡

靈活就業人員首次參加社會保險時需持失業證、身份證、戶口本、兩張一寸**辦理參保手續。市勞動保障部門稱,靈活就業人員在計發養老金待遇時與企業職工沒有區別,其計入個人賬戶的比例與企業職工一致,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也與企業職工相同。

養老及醫療保險繳費基數與比例如何規定

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可在大連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在崗工資60%~100%的範圍內自行確定繳費基數(有5個檔次),繳費比例為20%。

市內四區醫療保險:按照養老保險繳費基數確定,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低於市內四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則以市內四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確定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繳費比例為6%。

如何申報繳費基數

每年5月,市**將公佈全市上年職工月在崗工資,7月1日前,靈活就業人員可到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繳費基數。同一社保年度內繳費基數不允許變更。以後社保年度如不變更繳費係數,仍按上一社保年度繳費係數確定新的社保年度繳費基數,但月繳費金額將有所變化。

領取完失業救濟金後如何接續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可自行選擇是否繳納養老保險費,不需要繳納醫療保險費。

失業人員領取完失業救濟金後,應於次月8日前憑身份證、失業證、養老保險手冊、已參加醫療保險的帶醫療保險卡到所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養老、醫療保險接續繳費手續。

銀行代扣發生欠費時如何辦理補繳

養老保險不需辦理補繳手續,靈活就業人員直接到銀行辦理存款業務即可。

市內四區靈活就業人員的醫療保險連續3個月扣款不成功,醫療保險卡將自動封存。第4個月靈活就業人員繼續向銀行繳費卡中存款時養老保險費可繼續扣繳;醫療保險費停止扣繳,此時必須持失業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卡、證、冊、商業銀行繳費卡、身份證到市內四區任一個體繳費網點辦理醫療保險補繳的相關手續。

如何查詢繳費情況

通過銀行扣款的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到銀行任一網點列印《賬戶明細》或《社會保險銀行扣款對賬單》以核對養老、醫療保險存款及扣繳情況。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情況可以通過大連勞動保障網(

www.ldbzj.dl.gov.cn

)查詢或撥打**12333查詢,也可以直接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自助查詢。

重新就業時社會保險關係如何轉移

有欠費的靈活就業人員重新就業時,必須補齊欠繳的社會保險費方可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其中市內四區沒有參加醫療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需從2023年4月起補繳醫療保險費。

靈活就業人員重新就業辦理社會保險轉移需提供:新單位勞動合同、養老保險手冊、失業證、新單位養老保險微機編號、醫療保險卡、醫療保險證。

如何辦理退休手續

靈活就業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一個月到居住地社群填寫《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檔案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當月15日~25日到檔案存放處申請辦理退休手續。

靈活就業人員需提供:養老保險手冊、身份證、失業證、銀行繳費卡、《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檔案卡》、醫療保險卡。

醫療保險全部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足25年的,還需要一次性補齊到25年(退職人員醫療保險需繳費至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方可享受退休醫療保險待遇)。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麼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買多少年划算?

養老交十五年就可以了!如果低於十五年,領到的會很少!如果交夠十五年,領的時候就是兩部分了 上年度當地平均工資的20 加上 賬戶的總額 120,總和就是你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錢!其實現在基數調高了對個人還是有好處的,這樣的話,人均工資會越來越高,賬戶的總額也會越來越多,那你將來領的錢也會多的!你說的單獨醫...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算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同 繳費檔次不同,領取標準也不同。1 繳費滿15年的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120。2 當地實行統賬結合養老制度改革前參加工作的原國有 集體企業或事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