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統中到底有哪些使用者型別,它們的許可權如何

2021-05-10 12:36:16 字數 4670 閱讀 2172

1樓:軒轅o寶

windows xp使用者帳戶管理與許可權設定1:標準使用者

該使用者可修改大部分計算機設制,安裝

不修改作業系統檔案且不需要安裝系統服務的應用程式,建立和管理本地使用者帳戶和組,啟動或停止預設情況下不啟動 的服務,但不可訪問ntfs分割槽上屬於其他使用者的私有檔案.

2:受限使用者

該使用者可操作計算機並儲存文件,但不可以安裝程式或進行可能對系統檔案和設定有潛在的破壞性的任何修改.

3:其他使用者

(1)系統管理員--有對計算機的完全訪問控制權.

(2)備份操作員不能根改安全性設定

(3)客人--許可權同受限使用者

(4)高階使用者--許可權同標準使用者

使用者許可權的種類有哪些?各自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許可權的種類有哪些?各自的作用? 答:許可權型別及作用:

①物件許可權 作用:決定使用者對資料庫物件所執行的操作,包括使用者對資料庫中的表、檢視、列或儲存過程等物件的操作許可權

②語句許可權 作用:決定使用者能否運算元據庫和建立資料庫物件③隱含許可權 作用:控制那些只能由預定義系統角色的成員或資料庫物件所有者執行的活動。

windows xp不同使用者不同系統許可權如何實現.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用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管理員 還有guest來賓從許可權上說,管理員可以做一些系統上的操作,比如格式化,刪除,設定更改密碼。而來賓是被管理的,許可權小於(不能等於)管理員。

許可權改變的話,要保證系統中至少還有一個管理員,然後進行操作。對想更改的使用者許可權進行配置。在「我的電腦」滑鼠右鍵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裡面配置,找專業的帖子上有具體的。

使用者的切換,可以登出後切換,也可以活切換,在工作管理員中「使用者」中切換。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4樓:尋愛犬米粒

去設定一個使用者 客人專用的使用者 你就成為了管理員 有了密碼 使用者設定裡面設定成預設登陸外來客人使用者就好了

xp系統如何設定使用者許可權

5樓:

在windows xp中設定使用者許可權,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執行組策略編輯器程式(gpedit.msc)。

第三步,雙擊需要改變的使用者許可權。單擊「增加」,然後雙擊想指派許可權的使用者賬號,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連續兩次單擊「確定」按扭即可。

6樓:懷爾陽止千

那要用到windows裡面的組策略了

本地安全設定-安全選項-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調成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再就看你分配許可權了

7樓:前鴻光蹇櫻

用administrator身份登入,在組策略裡改就行了,xp很簡單實現

這個目的:如果您不希望其他使用者訪問計算機的「控制面板」,您只要執行組策略編輯器(gpedit.msc),在左側窗格中逐極「『本地計算機』策略」→「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分支,然後將右側窗格的「禁止訪問控制面板」策略啟用即可。

此項設定可以防止「控制面板」程式檔案(control.exe)的啟動。其結果是,他人將無法啟動「控制面板」(或執行任何「控制面板」專案)。

另外,這個設定將從「開始」選單中刪除「控制面板」。同時這個設定還從

windows

資源管理器中刪除「控制面板

防止使用者使用「新增或刪除程式」

在「控制面板」中,「新增或刪除程式」專案允許您安裝、解除安裝、修復並新增和刪除

windows

xp的功能和元件以及種類很廣的

windows

程式。發行或分配給使用者的程式將出現在「新增或刪除程式」中。倘若您阻止其他使用者安裝和解除安裝程式,請在「『本地計算機』策略」→「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分支的右側窗格中啟用「刪除『新增/刪除程式』程式」策略選項。

啟用這個設定將從「控制面板」刪除「新增或刪除程式」並從選單刪除「新增或刪除程式」專案;

8樓:悟菱凡元錦

在執行輸入lusrmgr.msc點確定,系統自動開啟視窗後點視窗中的使用者這裡會顯示你自己建立的使用者,在你受限帳戶右鍵,就可以設定許可權了!

9樓:路溥福香嵐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administrator

使用滑鼠右鍵設定個密碼,這個密碼設定前想好記好,因為是你自己也就是管理員的密碼,然後開啟來賓帳戶,然後在開始執行

輸入cmd

回車然後再輸入

***user

pengyou

/add

按回車鍵

然後接著輸入***

localgroup

guests

pengyou

/add

按回車鍵

這樣一來,你就新建了一個名為pengyou的來賓賬戶,該賬戶的許可權組屬於guests組

你讓別人使用的時候就讓他用pengyou這個賬戶登入就可以了

xp系統,怎麼修改使用者許可權

windowsxp系統如何增加使用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新建

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帳戶——新建

11樓:梧桐樹

很簡單。

開機時,按住f8鍵,進入winxp安全模式下的命令提示符。

執行*** user 就會顯示xp系統當前所有註冊的使用者名稱。

增加使用者 *** user 使用者名稱 /add刪除使用者 *** user 使用者名稱 /del給使用者設密碼 *** user 使用者名稱 密碼 /add列出本地組

*** localgroup

將使用者提升為系統管理員

***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使用者名稱 密碼 /add

1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建立一個新的帳戶,這樣操作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點開始-設定-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建立一個新帳戶,就行了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加我為好友,隨時給你解答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設定-控制面版-使用者賬戶-建立一個新賬戶(具體什麼許可權你自己看就行了,沒有難度的,最後確定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建立一個新使用者--輸入姓名--下一部增加許可權

二:開始--執行--cmd進入回車--輸入*** user 名字 /add

*** user 名字 密碼/add

***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名字 密碼/add

三:我的電腦右鍵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右鍵--新建一個使用者-輸入姓名、密碼--建立

如果要給使用者增加許可權,在建立好的使用者右鍵屬性裡的「隸屬於」,在這裡面更改管理員的許可權!

簡述window xp三種賬戶型別的特點

windows中各個使用者組的許可權是什麼? 10

16樓:真龍的傳人

1.users

普通使用者組,這個組的使用者無法進行有意或無意的改動。因此,使用者可以執行經過驗證的應用程式,但不可以執行大多數舊版應用程式。users 組是最安全的組,因為分配給該組的預設許可權不允許成員修改作業系統的設定或使用者資料。

users 組提供了一個最安全的程式執行環境。在經過 ntfs 格式化的捲上,預設安全設定旨在禁止該組的成員危及作業系統和已安裝程式的完整性。使用者不能修改系統登錄檔設定、作業系統檔案或程式檔案。

users 可以建立本地組,但只能修改自己建立的本地組。users 可以關閉工作站,但不能關閉伺服器。

2.power users

高階使用者組,power users 可以執行除了為 administrators 組保留的任務外的其他任何作業系統任務。分配給 power users 組的預設許可權允許 power users 組的成員修改整個計算機的設定。但power users 不具有將自己新增到 administrators 組的許可權。

在許可權設定中,這個組的許可權是僅次於administrators的。

3.administrators

管理員組,預設情況下,administrators中的使用者對計算機/域有不受限制的完全訪問權。分配給該組的預設許可權允許對整個系統進行完全控制。一般來說,應該把系統管理員或者與其有著同樣許可權的使用者設定為該組的成員。

4.guests

來賓組,來賓組跟普通組users的成員有同等訪問權,但來賓賬戶的限制更多。

5.everyone

所有的使用者,這個計算機上的所有使用者都屬於這個組。

6.system組

這個組擁有和administrators一樣甚至更高的許可權,在察看使用者組的時候它不會被顯示出來,也不允許任何使用者的加入。這個組主要是保證了系統服務的正常執行,賦予系統及系統服務的許可權。

在windows xp系統中哪些許可權是ntfs的特殊許可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d取得所有權,fat32中沒有此項許可權。但讀取,修改和更改許可權則是本來就有的

lua到底有多快,Lua到底有多快

學習lua有段時間了,資料 教程也看了不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幾乎所有的資料中都特別稱讚lua的三個優點 一是體積小,二是 優美,三是速度最快。完整的lua5.1只有區區200k,小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對於lua的 優美,可能多數是指lua的c語言源 簡潔高效,而在我看來,用lua寫的程式,語法簡單,...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到底有何作用

洪恩智慧消防的he601系列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能夠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實時監控,通過檢測消防裝置電源的電壓 電流 開關狀態等有關裝置電源資訊,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斷路 短路 過壓 欠壓 缺相 錯相以及過流 過載 等故障資訊並實時報警 記錄的監控系統。此係統具有可靠性 實時性並具有數字化 智慧化 ...

天到底有多高,天有到底有多高

天到底有多高?人類在天上發現了什麼?地球上空比你想的有趣多了 天到底有多高?從廣義上來說,天是沒有 頂 的,是無窮無盡的,它的高度是高不可測的。我們常說的 天上星,亮晶晶 這個天是廣闊無垠的宇宙。而我們從狹義上說的天的高度,就是地球表面大氣層的厚度。以前,人們說大氣層的厚度是1000公里,也就是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