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到底有何作用

2023-01-12 00:05:08 字數 4674 閱讀 7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洪恩智慧消防的he601系列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能夠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實時監控,通過檢測消防裝置電源的電壓、電流、開關狀態等有關裝置電源資訊,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斷路、短路、過壓、欠壓、缺相、錯相以及過流(過載)等故障資訊並實時報警、記錄的監控系統。此係統具有可靠性、實時性並具有數字化、智慧化、網路化、自動化和連續監控的特性。實時反映出被監控裝置電源的狀況,並集中顯示,從而可以有效避免在火災發生時,消防裝置由於電源故障而無法正常工作的危急情況,最大限度的保障消防聯動系統的可靠性。

he601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採用集中供電方式,通過監控器給現場感測器提供dc24v安全電壓,有效保證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可廣泛應用於智慧樓宇、高層公寓、賓館、飯店、商廈、工礦企業、國家重點消防單位以及石油化工、文教衛生、金融、電信等領域。

he601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由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區域分機)、感測器、中繼器、系統主機和配套附件組成。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具體有哪些功能

2樓:網友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主有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和配套的各種型別的感測器組成。

建築物的消防安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消防裝置的好壞,而消防裝置能否正常工作又取決於供電電源的工作狀態。一直以來,因消防裝置電源失控造成消防裝置失靈,致使火災蔓延的事情屢有發生,特別是在社會供電緊張、裝置質量不佳、安全意識淡薄的時期,這一問題更顯得尤為突出。因此,如何從技防手段上實現對消防裝置供電電源的實時監測,要受到足夠的高度重視。

3樓:位涵易

你好,電氣消防火災監控系統主要由報警監控主機、剩餘電流監控/探測器、溫度式監控/探測器、及感測器組成。其中,報警監控主機放置在消防中心,監控器探測和感測器安裝在現場配電櫃、箱內或配電箱外。

1.監控中心裝置 滿足國家標準電氣火災監控系統) 第一部分:

電氣火災監控裝置) 型號:na300m 容量:256個節點,具備多臺聯機組網執行 2.

現場監控探測器 滿足國家標準電氣火災監控系統 第2部分:剩餘電流式電氣火災監控探測器)或gb14287.

2-2005(電氣火災監控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是依據國家標準《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研製開發的,該系統由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電源匯流排,通訊匯流排和其連線的電流訊號感測器、電壓訊號感測器、電流/電壓訊號感測器、中級模組箱等裝置組成,通過感測器對消防裝置的主電源和備用電源進行實時檢測,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過壓、欠壓、過流、斷路、短路以及缺相等故障。詳細可參考博海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說明書。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有哪些功能

為什麼要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監控?

5樓:

為什麼要對消防裝置電源進行監控?雖然消防裝置的使用概率非常低,很時候它都是處於長期閒置狀態下的,但對於一些公共場所和大體量建築來說,都必須要安裝功能齊全的消防裝置,以確保萬一發生建築物火災,這些裝置可以及時起到控火、滅火、疏散人員的作用。雖然其被使用的概念很低,但一旦使用,它便起著控制火勢蔓延、滅火及保護生命及財產的作用。

而確保消防裝置電源供電正常是保證裝置可以正常發揮作用的前提。

建築物安裝配備消防裝置後,應該確保這些裝置時刻處於臨戰狀態中,除了應該定期對裝置進行故障排查、更新裝置之外,為確保裝置供電正常,還有必要在建築內安裝一套功能完善,技術先進的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安裝該系統的主要作用就是對各裝置電源進行實時監控,在很多無法正常啟動的消防裝置中,由於電源故障而導致裝置不能正常啟用的比例最高。

由此也可說明,在建築內安裝一套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的重要性。金特萊認為:通過該系統的使用,系統可以實現對。

裝置電源狀態及執行狀態的智慧化監測及故障報警。給建築配備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很多客戶選擇鄭州金特萊電子****自主研發生產的dh-a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該系統及同系列的電氣火災監控系統、防火門監控系統等系統廣泛用於全國上萬個重點工程專案當中,該系統具有可靠性高、容量大、自動化、智慧化水平較高的特點,贏得了使用客戶的廣泛好評。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該系統本就是消防裝置的組成部分之一,通過它的監控作用,可以確保消防裝置的可靠性及有效性、穩定性,及時發現裝置電源故障問題併發出故障報警,同時還擁有資訊記錄、自我檢測及列印功能,可以幫助相關人員更好地瞭解故障資訊,及時排除故障,恢復消防裝置供電。

否則,消防裝置出現電源故障而沒有及時被發現,當發生火災時,處於電源中斷狀態的消防裝置又怎麼能發揮其控火、滅火的功能呢?

6樓:貝茉光盼香

這個是為了防止火災發生時候消防裝置沒有電源不能滿足正常使用的。

為什麼會有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在保障建築消防安全中起什麼作用

為什麼安裝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

7樓:網友

洪恩智慧消防生產的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是依據國家標準《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研製開發的,該系統由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電源匯流排,通訊匯流排和其連線的電流訊號感測器、電壓訊號感測器、電流/電壓訊號感測器、中級模組箱等裝置組成,通過感測器對消防裝置的主電源和備用電源進行實時檢測,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過壓、欠壓、過流、斷路、短路以及缺相等故障。當故障發生時能快速在監控器上顯示並記錄故障的部位、型別和時間,併發出聲光報警訊號,從而有效保證了火災發生時消防聯動系統的可靠性。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和「消防電源監控系統」的區別是什麼?

8樓:行了我

1、設定目的不同。

(1)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是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實時監控,通過檢測電源的電流、電壓值等工作狀態,確保消防裝置電源時刻處於正常狀態,保障消防裝置可靠執行。

(2)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屬於火災預警系統,通過探測電力線路的剩餘電流值,或者探測電氣部件的異常溫升,消除電氣裝置的火災隱患。

2、設定方式不同。

(1)在電氣火災監控系統中,不管是單相還是三相電源迴路,線路都要同時穿過剩餘電流感測器。剩餘電流感測器檢測的是漏電電流,當漏電電流達到預定值時,發出報警訊號。

(2)在消防電源監控系統中,每相線路單獨穿過電流感測器。電流感測器檢測的是單獨的每相電流,當電流值偏離正常值時,發出報警訊號。

3、安裝位置不同。

(1)在安裝位置上,剩餘電流式電氣火災監控探測器應以設定在低壓配電系統首端為基本原則,設定在第一級配電櫃(箱)的出線端(在供電線路洩露電流大於 500ma時,在其下一級配電櫃設定)。

(2)消防電源監控系統的電壓\電流感測器,通常安裝在用電迴路的末端位置,比如現場配電箱、雙電源切換櫃或啟動櫃等部位。

9樓:伊咦以奕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和消防電源監控系統不一樣,所監控的物件不同。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是指當被保護線路中的被探測引數超過報警設定值時,能發出報警訊號、控制訊號並能指示報警部位的系統。

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是指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實時的監控,通過檢測消防裝置電源的電壓、電流、開關狀態等有關裝置電源資訊。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和消防電源監控系統不一樣,所監控的物件不同。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主要由電氣火災監控裝置、剩餘電流式電氣火災監控探測器以及測溫式電氣火災監控探測器組成。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基本原理是:當電氣裝置中的電流、溫度等引數發生異常或突變時,終端探測頭利用電磁場感應原理、溫度效應的變化對該資訊進行採集,並輸送到監控探測器裡,經放大、a/d轉換、cpu對變化的幅值進行分析、判斷,並與報警設定值進行比較,一旦超出設定值則發出報警訊號,同時也輸送到監控裝置中,再經監控裝置進一步識別、判定,當確認可能會發生火災時,監控主機發出火災報警訊號,點亮報警指示燈,發出報警音響。

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是指對消防裝置的電源進行實時的監控,通過檢測消防裝置電源的電壓、電流、開關狀態等有關裝置電源資訊,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斷路、短路、過壓、欠壓、缺相、錯相以及過流(過載)等故障資訊並報警、記錄的監控系統。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由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電壓感測器、電流感測器、電壓/電流感測器等部分或全部裝置組成。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是通過感測器採集現場消防裝置的電壓/電流訊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裝置電源監控系統,是由消防裝置電源狀態監控器,電源匯流排,通訊匯流排和其連線的電流訊號感測器、電壓訊號感測器、電流/電壓訊號感測器、中級模組箱等裝置組成,通過感測器對消防裝置的主電源和備用電源進行實時檢測,從而判斷電源裝置是否有過壓、欠壓、過流、斷路、短路以及缺相等故障。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由剩餘電流互感器、溫度感測器和監控報警器組成,當被保護線路中的剩餘電流互感器(以下簡稱「互感器」)探測到的剩餘電流超過監控報警器的預設定值或溫度感測器探測到的溫度超出預設定值時,監控報警器經分析、確認後發出聲光報警訊號和控制訊號。監控報警器能顯示報警線路、洩漏電流大小,感測器溫度等。

二者監控的物件不一樣。

二者監控系統原理不一樣。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是對線路剩餘電流,漏電情況,溫度過高等進行監控,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是對線路是否有過壓、欠壓、缺相、錯相以及過流(過載)等故障資訊並報警、記錄的監控系統。

11樓:幸霽告巧春

這個是不可以的,雖然很容易實現,但是不會這樣連線的,電源監控的目的就是來監視消防電源是否正常,從而來監控連線在消防電源上面的監控裝置,如防火門,火災報警等,其中自然也包括電氣火災監控系統,也就是說電源監控是電氣火災監控的上級,是不可以連線到下級的主機上的。

電氣火災監控系統和消防電源監控系統有何不

消防裝置有哪些,常見的消防器材有哪些?

消防設施包括建築防火及疏散設施 消防及給水 防煙及排煙設施 電器與通訊 自動噴水與滅火系統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氣體自動滅火系統 水噴霧自動滅火系統 低倍數泡沫滅火系統 高 中倍數泡沫滅火系統 蒸汽滅火系統 移動式滅火器材 其他滅火系統。另外消防設施還分為自動設施 建築設施和噴灑系統。1 電系統設施是...

環境監控功能到底有哪些,什麼叫環境監控系統,都檢測那些方面,有什麼好的地方?

一般說來,環境監控在資訊系統整合方面指的均為機房內裝置及環境監控,主要監控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內裝置狀態監控,包括 ups 精密空調 配電櫃 發電機當前裝置狀態。2.機房內環境監控 包括溫度 溼度 漏水感應 3.機房內支援snmp協議的伺服器機組 路由器 防火牆等裝置狀態監控。4.將警報分為若干等...

學校安防監控系統有什麼裝置,安防監控系統的作用有哪些?

主要看需求,目前一般平安校園所用裝置可以推薦以下 1 前端裝置 定焦攝像 北京長天巨集達電子科技 是集安防監控器材的產品研發 生產 銷專售為一屬體的 綜合性科技公司,該公司具有 1 專業的研發團隊 根據公司對產品定位的要求在國產品牌上堅持 數一數二 的戰略方針,在保持公司經典產品的基礎上,不斷研發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