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補是什麼意思有知道的嗎,候補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0:32:36 字數 2887 閱讀 4863

1樓:奮鬥

一、候補的意思:

1、等候遞補缺額。

2、正式人員以外的預備人員。

二、讀音:hòu bǔ

三、英文:be a candidate;be an alternate

三、語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

四、引證:魯迅 《墳·我們現在怎樣做父親》:「我知道我輩和讀者,若不是現任之父,也一定是候補之父。」

六、例句

有一位家伯,他在南京候補,可以打個電報請他來一趟。

2樓:點點在心

是候補購票。

候補購票是指旅客通過12306**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如遇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並在預付票款後,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

當對應的車次、席別因退票、改簽等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

擴充套件資料

收費情況:

候補購票預付款按訂單計算,每單預付款按該單的不同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額度計算(臥鋪按下鋪票價計算)。使用者購票成功結算票款時,預付款若超出實際票款的,系統將自動退回餘額。候補購票服務不額外加收任何費用。

候補購票訂單的提交、兌現時間與**運營時間一致,為每日的6:00至23:00。

開車時間在0:00-5:59的,候補終止時間不晚於開車前兩天的19:

00;開車時間在6:00-23:59的,候補終止時間不晚於開車前一天的19:

00。

3樓:熱詞課代表

12306候補指的是在12306購票**上,如果顯示自己想買的那趟車次沒有餘票時,旅客可以根據需求選擇相應車次、席別對應的候補區進行候補購票!當有旅客退票時,系統就會自動將候補訂單兌換成車票並通知購買候補票的使用者!

4樓:注塑老文哥

候補本意就是包括人,事,物,前面的出問題了,後面來補上前面的位置,這就是候補,我個人認為勿噴

5樓:匿名使用者

候補就是票已經賣完了,

你交了票費了,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退票、改簽了或者有餘票了,系統會自動給你補票的,也就是給你搶票,如果實在搶不到的話會原路退款給你的,還有就是有人說候補是留來賣長途的,等到沒人買了再給,不知道真假,但挺多人說是故意有票不賣的。

6樓:

12306售票系統新創舉。

顧名思義,在當前到開車前的24小時,你可以指定候補購票,主要是退票或留存的票,要先付款,候補未果則原路返回。

一般很難成功,我只成功過一次,臥鋪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候補就是如果有人退票了,會安排給你的,就相當於撿漏的票。

8樓:zita塔塔

就是票已經售完了,你現在候補排隊購票中。可能會有人改簽或者退票,有票出來的話就會按照候補的順序進行購票,一般來說排的太遠的話就沒戲,畢竟也不會有太多人改簽或者退票,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候補就是坑爹的!本來是指車票己售完,待有退票時可排號買到。實際則是想留下賣長途,等到最後沒人買了再賣給你(因為你是短途)。這就給我們購票帶來了不確定性。

10樓:yx陳子昂

2023年春運期間上線12306平臺的一種購票服務和方式。若旅客遇到車票售完的情況,在12306平臺登記購票資訊支付預購票資金後,如有退票、餘票,12306系統將自動為其購票,購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將領先於搶票軟體。

候補是什麼意思

11樓:懂梗菌

12306候補指的是在12306購票**上,如果顯示自己想買的那趟車次沒有餘票時,旅客可以根據需求選擇相應車次、席別對應的候補區進行候補購票!當有旅客退票時,系統就會自動將候補訂單兌換成車票並通知購買候補票的使用者!

12樓:德美樂舒

清制,沒有補授實缺的**在吏部候選後,吏部再匯例呈請分發的**名單,根據職位,資格,班次,每月抽籤一次,分發到某一部或某一省,聽候委用,稱為候補。

13樓:zhaofuxian雙子

候補就是準備的意思,隨時等待領導任命你任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候補就是現在的主力還在,作為一種選擇,在主力需要休息的時候,代替他的位置去完成一些工作。當然,主力可以是方方面面的職業或者關係。

15樓:一問時代

候補 [ hòu bǔ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òu bǔ ]

1.等候遞補缺額。

2.正式人員以外的預備人員:

16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也就是替補的意思,正規人員推或者物品不夠,用於臨時補充正去的。

12306的候補是什麼意思

17樓:懂梗菌

12306候補指的是在12306購票**上,如果顯示自己想買的那趟車次沒有餘票時,旅客可以根據需求選擇相應車次、席別對應的候補區進行候補購票!當有旅客退票時,系統就會自動將候補訂單兌換成車票並通知購買候補票的使用者!

18樓:醉花陰

12306的候補就是當前沒有票,你付款了,如果有人退票的話優先給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好意的現在候補就是12306來做黃牛了,不讓個人網購票了,由你下訂單由黃牛統一放票了,儘量放長途要再放短程票,所以你下單了也不一定有票,無聊透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票,也是坐不了火車是嗎

21樓:希望旭光

建議取消候補,含糊其辭

候補人數較少是什麼意思?

候補人數少代表乘客購買到候補票的幾率較大。候補人數分為較少 較多 中等三個級別,當12306顯示候補人數較少時,代表乘客有很大的幾率買到候補票,當候補人數較多時,那麼買到票的幾率比較小。建議不要取消排隊,以免搶不到票,當搶不到候補票時,可以選擇其他交通方式出行。01 以12306為例,候補顯示候補人...

12306火車票中的候補是什麼意思

候補購票服務是指旅客通過12306官網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如遇所需車次 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 車次 席別提交購票需求,並在預付票款後,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當對應的車次 席別因退票 改簽等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定義 候補購票功能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

伯爵是什麼意思,有知道伯爵是什麼意思的嗎?

伯爵 在英國5級貴族中,伯爵出現最早。個別學者認為伯爵爵位來自歐洲大陸,至遲在公元900年的法國,伯爵已成為公爵的封臣。但更多的學者認為英國伯爵 earl 與法國伯爵 count 並無繼承或連帶關係 而且英國伯爵稱號是5種貴族稱號中惟一的英文詞,是由古英語eorl轉化而來 大約在盎格魯一撒克遜時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