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63都應該怎麼選

2021-05-30 14:30:03 字數 5496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綜合比較選擇。既要看哪三科是自己的相對強項科目,又要看自己將要選擇的高校及其專業對選考科目(限定哪三科)的組合要求。

不分文理科,6門裡面選3門,你會放棄物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bai6選3,每年都會有一部分學du生打算放棄zhi物理。 2、物理科目對於高中

dao生來講比較專難以理解,與其它科目相比,屬學生們物理科目的平時考試成績都不是特別高,所以會有部分考生打算放棄物理。不過對於想報考重點大學的理工科專業的考生來講,選擇物理科目可以擴大院校的選擇範圍,因此放棄物理科目還是要謹慎考慮。

重慶市酉陽縣2018高中分不分文理科,是按照6選3還是文理分科 30

3樓:清晨在雲端

文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香港、臺灣等等世界上部分國家和地區所實行的一種教育制度,即將教學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讓學生做出選擇後進行分別教育。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然後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不要心急。做好基礎題,高考主要還是考基本知識點。

難題能做的儘量做,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即使不會做也不要空著,多寫是不會扣分的。

2021新高考改革後2020還能復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復讀。截止到2023年6月,國家也沒有出臺關於2023年高考復讀的政策,這種情況,基本就是高考改革不影響高考復讀的,而且復讀考生仍可選擇物化生或政史地組合參加高考。

實行新高考之後,就不再區分文理,雖然還是語數外三大科,總分450分沒有變,但是不分文理之後,就沒有了文科數學和理科數學的區別。另外英語考試,有些地區是可以多次考,取最高分作為高考成績。「3+3」後要選擇3門課程來作為高考科目,選擇純文科或者純理科,並不是最優的選擇。

復讀的考生要結合自己實際,選擇考試科目。

6樓:陽光的樂園

可以。凡是參加普通高考(包括應屆畢業生)投檔的考生必須要報名,為考生建立唯一的考生號,照相,採集身份證及指紋資訊組建電子檔案。

現場確認時,應屆畢業生需提交學生證,往屆生(社會考生)需提交高中、職業中專畢業證書,或由**開具的學歷證明才可以報名。

普通高校畢業、退學、肆業者如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書,可以按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

擴充套件資料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高考: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7樓:edison____陳

應該是可以的,你想想每年都有那麼多落榜生,每年都會復讀,如偏偏在這一年被掐死的話,那麼那些落榜生該何去何從?還有那麼多私立復讀學校何去何從? 這樣的話一個教育問題上升到了一個社會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只是選擇的科目組只能是語數英+物化生或政史地組合,所以復讀還佔有優勢呢

9樓:平光美知子

高考改革後,2020屆高考生能復讀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新高考改革後復讀生的優勢已經被大大削弱了,因為只能選擇文科或理科,很難拼得過那一屆自由選科的,體現最明顯的就是理科生。然後文科在選專業上也不佔優勢,並且數學不分文理捲了(統一考理科卷),學業水平考試也改革了,需要重考,而且還是六科,因此沒有十足的把握,非常非常非常不建議復讀!文理科生都一樣!

11樓:碳花兒的主子

復讀生就是個怪胎!一屆壓一屆,憑什麼他們的錄取分數線和應屆生一樣?

12樓:大櫻桃

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復讀生不比應屆生低一等。

國家教育,需要的是培養人才建設國家,而不是用所謂的教育政策把一批可能成才的青年一刀切掉。

13樓:泛黃冬瓜

2023年浙江省高考改革將是高復生最後的**時代,主要原因是「外語和選考科目成績從2年有效改為當年有效,從2023年1月考試起實施。」

根據教育部門的解讀,2023年起的外語和選考當年的考試成績當年有效,2023年1月和6月的英語和選考成績依舊兩年有效,所以對於今年復讀生來說依舊適用之前的規則,不受影響,而明年的復讀生不再能享受到這樣的福利,所以抓緊這**時期最後的尾巴,當復則復。

想在杭州高復的可以私我推薦學校。

14樓:說說說不

可以復讀的,高考改革不影響復讀機會,但是復讀科目發生了變化。可能會變成已有的3+3或者3+1+2模式,陌生科目增加了複習的難度,所以還是努力學習,爭取第一年就金榜題名,有問題可以關注微校通雲平臺,高考政策會第一時間進行解讀,也可以諮詢老師

15樓:手機使用者

2021新高考改革後2020還能復讀嗎?這個好像是不能的,因為佔據了教學資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生所在省份是在2023年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那麼2023年高考和2023年高考就

是有巨大區別的。高考改革後,將取消文理分科,考試科目由3+文理綜合改為3+3,即語文,數學,外語三個統考科目加在六個學業水平考試科目中考生自選的三個科目。如果你是2023年畢業生,想選擇復讀在2023年再次參加高考,考試模式和考試科目的變化都是非常大的,因此最好不要選擇復讀。

2023年高考還考英語嗎?

17樓:羊羊

2023年:教育部正式提出「定向招生,定向分配」的方法。規定**部門或國防科工委系統所屬的某些院校,按一定比例實行面向農村或農場、牧場、油田、礦區等艱苦行業的定向招生。

2023年,英語被正式列入高考科目,後來理科又增加了生物科。

2023年9月,英語正式被列入高考主考科目。此後的幾十年裡,英語成為了必不可少的考試科目。

2023年,擬出臺2023年高考改革方案。權威釋出:英語退出高考統考系誤讀。

英語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多次考試是改革方向,但這並不等於英語退出高考。其中浙江、上海已經出臺政策均採用3+3,成為第一批試點。

2023年高考改革方案還沒有全國施行,所以2023年高考還會考英語。

18樓:廖

根據國家教委高考改革相關政策,2023年,英語將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兩天將沒有英語考試),但是學生的會考成績計入高考總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學生可以多次報考會考,最終以最好成績為準。

高考改革方案具體如下:

1、高考命題杜絕繁難偏舊,基本以2023年的試題難度為標準;

2、2023年,英語將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兩天將沒有英語考試),但是學生的會考成績計入高考總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學生可以多次報考會考,最終以最好成績為準;

3、在2023年之前,高考英語分值逐年降低:2023年,英語120分,相應的,語文將提高到180分;2023年,英語100分(會考),語文提高到200分;

4、除了少數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將取消;

5、志願填報也有微調:考前填報,但從明年開始執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同時報2個,第二志願可以同時報3個。

拓展資料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於2023年6月7日-2023年6月8日舉行。2023年10月14日,教育部考試中心正式釋出《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較之往年,2023年高考大綱對多門科目的考試內容進行了調整和修改,例如將「漢語文」科目更名為「漢語」,將語文科目中的「文學類文字閱讀」和「實用類文字閱讀」均調整為必考內容,刪去了數學科目中的「4-1:

幾何證明選講」的選考模組等等。

19樓:我弄丟一個人

2023年高考改革方案還沒有全國施行,所以2023年高考還會考英語。高考改革是教育體制改革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社會極其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這項改革作出了全面、系統、明確的部署。

推行職業院校分類招考和註冊入學,有專家擔心,高考改革如果只是侷限於科目調整,卻不對招生制度也進行改革,可能令改革效果大打折扣。

20樓:獨孤的查查

1、高考英語科目仍然要考,只是不參加統考,統考就是語文、數學兩個科目。

2、英語科目要在平時參加考試,一年多考,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成績。

3、教育部的要求是最早從2023年高考起進行改革,也就是最早今年入學的高中生開始。

教育部今年才會出臺高考改革總體方案,而各個省份會根據教育部的總體方案制定自己省份的高考改革措施和改革時間表。

4、教育部新確定的高考方案可能會出現以下幾個變化:

第一、高考錄取原則有望實行「語數外+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

第二,取消一考定終身,有望從英語一年兩考試點開始,英語還是以計分方式進入高考總分;

第三,減少考試科目,高考考試時可能只考語文和數學兩大科目;

第四,探索文理不分科,比如語文和數學高考試卷可能不會再分文理科;

第五,除了語數外三門學科外,所有學科都要進行學業水平測試。

第六,學業水平測試中有3門成績將帶入高考成績。

這裡指的3門具體是高校針對每個專業提出3門學業水平測試的要求,而報考該高校該專業的考生在大學錄取時會將這3門學測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023年高考還是會有英語的。只不過應該不再出現在統考裡,而是作為社會化的考試,但是會算進高考總分。同學萬不可以放棄高考英語的複習哦,高考英語再改革,但是還是會出現在高考考試科目裡的,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2樓:精銳姚老師

可能是沒有了,但變成等級考,一年多考,對學生還是很重要的,不管什麼形式考,其實是讓英語變的更重要了

23樓:ye比比

還考。現在英語改革更加重要了。有設定分數線,假如英語150分的話,要130才能進重本,120本a這樣子。分層次的。你可以瀏覽教育局的官網看看。

24樓:氰輕

是以會考的形式進行考察 在高一高二會有測試 擇優成績錄取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的? 湖南省2023年高考不統一進行英語考試,而是社會考試

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對於學生來說有哪些好處?也有哪些弊端

文理不分科 就是學業會更重,因為你學得更多了,但對於那些文理成績差不多的人也是種優勢,我也就說個大概。你也剛好撞上不分科?高考以後改革是不是不分文理科?如果不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不分文理科是今後改革的方向,國外也是不分文理科的,中學教育屬於基礎教育,初 高中教育要是每個學生均衡發展,線很多...

什麼叫文理不分科,什麼是高考不分文理科,一共要考多少科??

高考文理不分科是指 普通高中課程方案 實驗 所設定的所有科目均列入了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其中,包括語文 數學 外語 思想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等科目的考試。高考文理不分科,雖然所有科目都在考察範圍,但是考察的方式並不相同,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的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以等級呈現,其他科...

如何評價浙江新高考改革,新高考改革方案,教育部關於綜合素質評價考查的內容是什麼?

對於此次浙江新高考改革,按照成績在該次考試中的所有考生中的相對排名賦予相應的成績這一制度,其實並不是什麼新奇的制度,我們熟知的四六級就是按照同樣的思路來給出最終得分的 見 全國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 cet 而高考曾有一段時間也是按照這樣的方式來打分的,只是大部分省市後來取消了這一制度而改回純粹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