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高考是不是不分文理科了,如果不分的話,綜合三百分怎麼辦呢?如果是任挑三門課嗎,我又聽說要在

2021-04-11 04:38:52 字數 3220 閱讀 7115

1樓:

現在只有浙江省和上海市進行了高考改革後的高考,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3年高考才會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

高考改革後,已經沒有文綜和理綜科目了,改為考生按照自己報考的專業和報考院校的要求,自選三個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參加高考。

自選的三個科目是按照平時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計入高考分數的,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也不是三個科目在一起考試的,是分開的。

2023年高考是不是不分文理科了?

2樓:玖玖古

高考改革從2017開始,不分文理了。

不同的省份改革不同

這些在網上都搜的到

北京 2023年 2023年

1、從2023年秋季入學高一起實施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2、英語聽力考試從筆試中分離,一年兩次實行機考; 3、取消本科三批,與本科二批合併; 4、自2023年起,推進高等學校考試招生改革; 5、2023年調整統一高考科目,實行"3+3",探索"兩依據、一參考"。

山東 2023年 2023年

1、2023年英語科目使用全國卷,2023年語文和數學使用全國卷,2023年全部科目使用全國卷; 2、2023年高考實行"3+3"的考試模式; 3、未來"一批""二批"合併,除提前批次外,不再分批次錄取。志願填報由"學校+專業"改為"專業(類)+學校"形式; 4、錄取"兩依據、一參考"。

湖南 2023年 2023年

1、2023年起全部科目使用全國卷; 2、2023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3、實行"3+3"的考試模式; 4、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 5、逐步試點取消招生錄取批次,改進投檔錄取模式,推進平行志願投檔方式;6、構建"兩依據、一參考"多元錄取機制。

希望能幫到你。

聽說現在高考不分文理科了,除了語數英三門必考之外,其他副科自己選擇三門參加考試,我是2023年高考

3樓:諾允晞

每個省的高考改革政策不同,你可以關注省內的高考改革。像我所在的湖南是2023年進入高一的同學們正式實施高考改革政策。

高考以後改革是不是不分文理科?如果不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4樓:起名難

不分文理科是今後改革的方向,國外也是不分文理科的,中學教育屬於基礎教育,初、高中教育要是每個學生均衡發展,線很多文科生多以理化知識接近於零,而不分理科生對史地等也是知道很少。

文理不分科對於中學優秀的學生來說,本基沒有影響,而對於中等生,特別是文理偏科很重的學生來說影響很大,會拉低總分。

不分文理總體來說可以促進教育均衡發展。

5樓:一米陽光

不分文理的話那就是報考大學的時候選專業了,那樣的話目標會比高二的時候更清晰。不像高二分科的時候大家都比較的迷茫,一旦選擇了其中的一個,大學選專業就有侷限性了。

6樓:鼠式

是 好處是全面發展 壞處是負擔重了。

7樓:百度使用者

是,好處是防止理科生文學素養低等現象,壞處是學業負擔重,不利於專業人才發展

想了解下高考3+3的話,不分文理科了,高中該怎麼選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有浙江省和上海市進行了高考改革後的高考,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3年高考才會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高考改革後,已經沒有文綜和理綜科目了,改為考生按照自己報考的專業和報考院校的要求,自選三個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參加高考。自選的三個科目是按照平時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計入高考分數的,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

也不是三個科目在一起考試的,是分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高考3+3政策指的是數語外三科必選,其餘6科中選擇三科。學科的選擇決定著你未來能學什麼專業,所以作為高中生第一步就應該是給自己制定一個學業規劃,瞭解自己適合學什麼,再去根據結果進行選課。

根據著名學業規劃專家龐國良教授的建議,同學們要想做好學業規劃,需要明確以下三點:

一、明確高中階段學習任務

從高一開始,學生就需要明確並深入瞭解大學的優勢學科、前沿與發展。

二、要關注社會的發展與變化

密切關注時事新聞,根據社會發展與改革措施調整針對目標。

三、要深切的瞭解自己

瞭解自己,清楚自己的天賦,選擇符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23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今後怎麼考

10樓:大太陽花水瓶

1、高考改革目前只在浙江省、上海市試點,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3年之後實行。高考改革英語沒有退出高考,只是要改為一年兩考,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

2、對於絕大部分省份來講 ,高考改革後,高中14門功課學完了以後都要進行考核,分為兩類,一類是等級性的,包括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還有一類是合格性的,即美術、**、體育、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這也意味著,以後不分文理科。

3、高考總分750分,其中300分(語數)是高考時候考,英語科目平時可以考兩次,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平時考,考完以後從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6門中任意挑3門。

這3門等級轉化為分數,合起來構成一個總分,然後進行排序,作為高校錄取的參考。不過,這3門課還要對應所報考的專業需要什麼課程來選,比如以後選擇專業是物理,那就必須選物理,拿物理的成績來算總分。

學業水平考試不同於傳統會考,將上升為國家級考試,主張各省份每年安排一次包含一切14門科目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為有需求的學生供給同一科目兩次考試的時機。

擴充套件資料

方案提出,從2023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啟動實施高考綜合改革,探索基於統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2023年將進行首次新高考。

不分文理科高考3+3模式選考6選3總成績750分不變

未來黑龍江高考不分文理科。在考試科目與分值上,保持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原綜合科目考試改為在史地生政理化六科中自選三科,每科目滿分百分,高考總成績750分不變。

計入總成績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成績按等級賦分每門滿分100分。

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組成,滿分750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章頁

高考首頁高考資訊高考活動高考百科

社會青年參加高考分文理科嗎,高考不分文理科改革與人文社會科學綜合發展的關係

與應屆生高考一樣的分文理科。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全日制高校,和高中生畢業生參加的高考一樣,只是部分特殊的學校 如軍校 限報,其他的完全一樣。如果擁有高中以上學歷,可以作為社會個別生報名參加高考,要在戶籍所在地報名。可以先關注戶籍地教育考試網的報名資訊,在指定 報名。報完之後,在規定時間內到當地教...

什麼叫文理不分科,什麼是高考不分文理科,一共要考多少科??

高考文理不分科是指 普通高中課程方案 實驗 所設定的所有科目均列入了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其中,包括語文 數學 外語 思想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等科目的考試。高考文理不分科,雖然所有科目都在考察範圍,但是考察的方式並不相同,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的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以等級呈現,其他科...

高考不分文理科怎麼考?是文科理科都要考嗎

語文數學正常考,英語社會化考,即一年多次,以最高分為準。其餘專業偏理科的考兩理加一文,偏文科的兩文加一理。這三門是考生自己選考。以上回答你滿意麼?文科理科都要學,也都要考,就是學業水平測試,佔高考的部分比例。然後正式高考時從那些文理科目裡任選三門進行高考。今年上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2019年高考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