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5s對公司工廠員工有什麼好處

2021-03-22 08:43:32 字數 5648 閱讀 1793

1樓:合易管理諮詢

「5s」現場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意義:

(1)工作場所幹淨而整潔。員工的工作熱情提高了,忠實的顧客也會越來越多,企業的知名度不斷提高,很多客戶慕名而來參觀學習,被客戶稱讚為乾淨整潔的工廠、對這樣的工廠有信心,樂於下訂單並口碑相傳,結果會在業界擴大企業的聲譽和銷路;而整潔明朗的環境,會使大家希望到這樣的廠工作,便於留住人才。

(2)員工能夠具有很強的品質意識。按要求生產,按規定使用,儘早發現質量隱患,生產出優質的產品。

(3)能減少庫存量。降低裝置的故障發生率,減少工件的尋找時間和等待時間,結果降低了工時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縮短了加工週期。

(4)人們正確地執行已經規定了的事項。新員工和其他部門的人在任何部門任何崗位都能立即上崗作業,有力地推動了標準化工作開展。

(5)「人造環境,環境育人」。員工通過對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的學習遵守,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修養的公司人、社會人,整個公司的環境面貌也隨之改觀。員工在外面交朋結友時也自然體現出令人讚歎的高素質、好修養的優秀形象。

「5s」現場管理的作用:

a) 提供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b) 提供一個安全的作業場所;

c) 塑造一個企業的優良形象,提高員工工作熱情和敬業精神;

d) 穩定產品的質量水平;

e) 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消耗;

f) 增加裝置的使用壽命減少維修費用。

推行「5s」現場管理的目的:

a) 員工作業出錯機會減少,不良品下降,品質上升;

b) 提高士氣;

c) 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和查詢,提高了工作效率;

d) 資源得以合理配置和使用,減少浪費;

e) 整潔的作業環境給客戶留下深刻印象,提高公司整體形象;

f) 通道暢通無阻,各種標識清楚顯眼,人身安全有保障;

g) 為其他管理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基礎。

5s對車間的好處

2樓:笑笑師伯

5s管理實施意義

5s是現場管理的基礎,是tpm(全員參與的生產保全)的前提,是tqm(全面品質管理)的第一步,也是iso9000有效推行的保證。

5s現場管理法能夠營造一種「人人積極參與,事事遵守標準」的良好氛圍。有了這種氛圍,推行iso、tqm及tpm就更容易獲得員工的支援和配合,有利於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形成強大的推動力。

實施iso、tqm、tpm等活動的效果是隱蔽的、長期性的,一時難以看到顯著的效果。而5s活動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如果在推行iso、tqm、tpm等活動的過程中匯入5s,可以通過在短期內獲得顯著效果來增強企業員工的信心。

5s是現場管理的基礎,5s水平的高低,代表著管理者對現場管理認識的高低,這又決定了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而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制約著iso、tpm、tqm活動能否順利、有效地推行。通過5s活動,從現場管理著手改進企業「體質」,則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s管理效用

1、5s管理是節約家,實現了成本優化。

2、5s管理是最佳推銷員,提升了企業形象。

3、5s管理不僅是安全保障者,也是品質守護神。

4、5s管理是標準化的推動者。

5、5s管理形成令人滿意的職場,提高了工作效率。

3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實施5s,不僅可以改善企業的品質,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確保準時交貨,同時還能確保安全生產並能保持並不斷增強員工們高昂的士氣。

(1)企業中常見的一些不良現象1)員工儀容不整、散漫、違紀、做事馬虎、對工作沒有質量概念,沒有全域性觀念,甚至對本職工作也不能盡職盡責,只注重個人利益,不合格部件流入下道工序直至成品報廢。2)物品隨意擺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不合格品、返修品等混雜。

3)工夾具、量器具、模具等雜亂無章亂丟亂放,機器裝置使用保養不當,不按規程操作、使用、保養,隨意開關啟動裝置,長流水、長明燈現象無人關心過問。4)工作場所髒汙,不注意衛生,亂丟亂扔,隨意侵佔安全通道、消防設施、緊急出口等。

(2)不良現象帶來的危害1)人員的懶散有損企業形象,影響士氣,沒有集體精神'工作氣氛不良工作態度不端正。2)物品的隨意擺放容易混雜,難於管理,尋找浪費時間,增加搬運時間,無效作業增多,資料不易清楚。3)不按操作規程使用、保養機器容易損壞裝置,影響壽命和精度,影響產品質量。

4)不良現象不僅影響品質,更重要的是增加不安全因素。

3)不良現象會造成浪費資金的浪費場所的浪費物質的浪費人員的浪費不產生價值的工作就是浪費。

(4)改善管理就是要改進現場這些不良現象。開展5s活動,可以有效改善上述不良現象,減少浪費。1)創造一個乾淨、整潔、合理的工作場所和空間環境,工作安全愉快。

從而提高士氣,提高工作效率。2)通過5s活動逐漸培養良好的習慣,提升員工的素質,革除馬虎之心,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每一件事情,樹立良好的企業文化。3)開展5s活動可以有效改善不良現象,將資源浪費降到最低點。

這裡有一組資料,2023年11月,日本東京經濟委員會對東京地區所有成功進行了5s的企業進行了一次調查分析,結論是:員工勞動量平均下降了35%,勞動強度平均減輕了61%,機器故障平均減少了86%,而且效益平均增加了17%。

5s管理對生產企業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5s的理copy

論,絕對簡單,也可以說,無需任何理論支援。由其字面的意思,已經可以完全理解是什麼及如何做了。如「整理」有的為「清理」,「自律」有的為「修養」、「素養」等,實質含義是一樣的,大體意思可以概括為五點如下:

1、提升企業形象,整齊清潔的工作環境。能增強客戶的信心,易於吸引客戶。建立顧客對乾淨整潔工廠的信心與良好口碑。

2、提升員工歸屬感,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員工的素養,使每位員工都有成就感,能造就現場全體人員進行改善的氣氛。易帶動員工改善管理的意願,

3、節約成本、減少浪費、提高效率。減少人力、材料、裝置、場所、工時的浪費,優化作業方法,從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4、安全有保障。工作場所寬敞明亮,通道暢通,視野開闊,物品擺放有序、一目瞭然,當然安全有保障。

5、品質有保障,確保交貨期。品質保障的基礎在於做任何事都要「講究」,不「馬虎」,5s,就是要去除馬虎,使品質有保障,能按時生產出客戶所需的產品,準時交貨。

5樓:一統教育

一bai.工作場所幹淨而整潔,員

du工的工作熱情zhi提高了,忠實的顧客也會越dao來越多,企業回的知

答名度不斷提高很多客戶慕名而來參觀學習被客戶稱讚為乾淨整潔的企業、對這樣的企業有信心,樂於下訂單並口碑相傳。結果會在業界擴大企業的聲譽和銷路而整潔

明朗的環境會使大家希望到這樣的企業工作便於留住人才。

二.員工能夠具有很強的品質意識。按要求工作、按規定使用儘早發現質量隱患、做出優質的服務。

三.能減少庫存量。降低裝置的故障發生率、減少工件的尋找時間和等待時間、結果降低了工時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縮短了生產週期。

四.人們正確地執行已經規定了的事項。新員工和其他部門的人在任何部門任何崗位都能立即上崗作業、有力地推動了標準化工作開展。

五.「人造環境,環境育人」。員工通過對整理、整頓、清潔、從上至下、徹底清掃乾淨、無

衛生死角、清掃、素養、潛移默化提升素養的學習遵守,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修養的公司人、社會人、整個公司的環境面貌也隨之改觀。員工在外面交朋結友時也

自然體現出令人讚歎的高素質、好修養的優秀形象。

做5s能給企業帶來什麼好處?

6樓:

推行5s的作用(好處)  1、提高

企業形象   2、提高生產效率   3、提高庫存週轉率   4、減少故障,保障品質   5、加強安全,減少安全隱患   6、養成節約的習慣,降低生產成本   7、縮短作業週期,保證交期   8、改善企業精神面貌,形成良好企業文化

工廠需要推行5s管理嗎?推行5s管理有什麼好處? ?

7樓:華天謀諮詢機構

5s管理做為製造型企業管理的根基,幾乎適合現代所有工廠的管理。工廠有效實施5s管理具有以下作用:

1.提升企業形象

實施5s活動,有助於企業形象的提升。整齊清潔的工作環境,不僅能使企業員工的士氣得到激勵,還能增強顧客的滿意度,從而吸引更多的顧客與企業進行合作。因此,良好的現場管理是吸引顧客、增強客戶信心的最佳廣告。

此外,良好的企業形象一經傳播,就使5s企業成為其他企業學習的物件。

2.提升員工歸屬感

5s活動的實施,還可以提升員工的歸屬感,使員工成為有較高素養的員工。在乾淨、整潔的環境中工作,員工的尊嚴和成就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由於5s要求進行不斷的改善,因而可以增強員工進行改善的意願,使員工更願意為5s工作現場付出愛心和耐心,進而培養「工廠就是家」的感情。

3.減少浪費

企業實施5s的目的之一是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浪費。工廠中各種不良現象的存在,在人力、場所、時間、士氣、效率等多方面給企業造成了很大的浪費。5s可以明顯減少人員、時間和場所的浪費,降低產品的生產成本,其直接結果就是為企業增加利潤。

4.保障安全

降低安全事故發生的可能性,這是很多企業特別是製造加工類企業一直尋求的重要目標之一。5s管理制度的實施,可以使工作場所顯得寬敞明亮。地面上不隨意擺放不應該擺放的物品,通道比較通暢,各項安全措施落到實處。

另外,5s活動的長期實施,可以培養工作人員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這樣也會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5.提升效率

5s活動還可以幫助企業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優雅的工作環境,良好的工作氣氛以及有素養的工作夥伴,都可以讓員工心情舒暢,更有利於發揮員工的工作潛力。同時5s培訓是對對員工素質的提升,是動力的源泉工作。

另外,物品的有序擺放減少了物料的搬運時間,工作效率自然能得到提升。

6.保障品質

產品品質保障的基礎在於做任何事情都有認真的態度,杜絕馬虎的工作態度。實施5s就是為了消除工廠中的不良現象,防止工作人員馬虎行事,這樣就可以使產品品質得到可靠的保障。例如,在一些生產數碼相機的廠家中,對工作環境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空氣中若混入灰塵就會造成數碼相機品質下降,因此在這些企業中實施5s尤為必要。

8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工廠推行5s管理的好處有哪些?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實施5s是為了消除工廠中出現的各種不良現象,改善產品品質,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確保準時交貨,確保安全生產以及保持員工的高昂士氣。下面華天謀5s諮詢為大家總結5s管理的好處:

工廠推行5s管理的好處有哪些?

1、5s是好的銷售專家

①清爽、明朗、工廠環境能使顧客對企業產品產生高品質的信心。

②能吸引外來廠商參觀,增加企業的知名度。

③採購者企業的形象產生信心,訂單源源不斷。

④明朗舒適的工作場所,能吸引高素質人才。

2、5s是節約專家

5s活動可節省消耗品、工具、潤滑油、工程變換時間及作業時間,無形中替公司節省不少成本。

3、5s是標準化的推進專家

①強調作業標準的重要性。

②在5s活動中,每個人都能遵守作業標準。

③產品品質穩定,生產目標如期達成。

4、5s是守時專家

由於基本條件完備,絕對能嚴遵守產品交期。

5、5s是工廠安全的守護專家

①5s的舒適、寬廣、流程明暢,不會發生意外事件。

②作業者遵守作業標準,不會發生工作傷害。

③5s活動強調危險預知訓練,便每個人有危險預知能力,安全得以確保。

6、5s是促進作業者愉快工作專家

①標準化、工作改善,使作業愈來愈容易。

②工作環境清爽舒適,員工有被尊重的感覺。

③作業者經由簡易5s活動中,慢慢改變意識,有助於工作之推展。

5S管理有什麼好處5s管理有什麼好處??

推行5s的作用 好處 1 提高企業形象 2 提高生產效率 3 提高庫存週轉率 4 減少故障,保障品質 5 加強安全,減少安全隱患 6 養成節約的習慣,降低生產成本 7 縮短作業週期,保證交期 8 改善企業精神面貌,形成良好企業文化 5s管理的好處有以下9點 打造一個乾淨 整潔 明亮 規範 安全 高效...

蘋果5s和蘋果5s土豪金有什麼區別

你好,土豪金其實就是iphone5s香檳色,只是被戲稱為土豪金而已,iphone5s土豪金就是iphone5s,沒有任何區別。僅僅是機身顏色的區別,土豪金是蘋果5s金色的戲稱 土豪金僅是iphone5s的一種顏色 僅僅顏色不一樣罷了,效能方面一樣的 土豪金就是5s裡的一種而已,只是邊框和背面是土豪金...

蘋果5畫素跟5s有什麼區別,蘋果5和5s兩者有什麼不同

1 兩者均為800萬畫素。2 iphone5s採用的cmos感光元件比起iphone5增大了15 使得單個畫素的尺寸達到了1.5微米。它的好處在於可以吸收比以前多達33 的光線,並將其轉換成影象資料。然後通過全新的a7晶片進行處理。3 除此之外,iphone5s所採用的雙閃光燈也為手機拍照功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