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冬天,梅花笑了》的作文,名叫《冬天,梅花笑了》的作文500字

2021-03-23 12:20:40 字數 5197 閱讀 2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梅花笑了

有的人最喜歡牡丹,因為它是花中之王;有的人最喜歡玫瑰花,因為它鮮豔的顏色讓人羨慕;有的人最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不染。不過我最喜歡的花是梅花。

我喜歡梅花不僅是因為她的朵朵冷豔、純潔無暇『獨芳自賞的這種美,而是因為她的那種由內而外的那種美。

在冬天,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點綴幾分綠色的松柏,在這殘酷的的暴風雪中,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那些往日的嬌豔、富貴、神氣的花兒們,在冬天的摧殘下,如今也僅剩下的矮小的枝,像是對冬天投降了,只是一個勁地發抖、嘆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就在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怒放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亭亭玉立、堅忍不拔。

這就是我喜歡梅花的原因。她雖然不如那牡丹高貴,不如那玫瑰耐看,不如那迎春花讓人喜愛。不過她比牡丹不畏寒冷,不會像冬天低頭;比玫瑰謙虛,不愛張揚;比所有花都多了一種品質,一種別的花都沒有的品質:

傲雪鬥霜、謙虛樂觀。所以才能排在「四君子」之首位。

中國人之所以喜歡梅花,是因為她的美貌嗎?不。是因為他有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胸襟。

在陳慧英筆下的《梅花魂》裡曾寫到:「一箇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裡,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而這梅花的秉性也是值得思考、品味的。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她傲雪鬥霜、謙虛樂觀。以一抹餘紅換來春滿天地的無限風采!

冬天來了,梅花又對我們甜甜的笑了。

關於梅花的作文500字

2樓:筋斗雲家教

古人有句話說得好:「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之所以香氣襲人,是因為他不畏寒冷,以頑強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謝,只有梅花綻放顯得格外香。

梅花是我們中國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他的花開在冬天,愈是寒冷,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他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他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就連歐美的友人也開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讚梅花的香氣是冬天的甜蜜。

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豔,縷縷幽芳,別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還很值得人敬佩!

在寒風刺骨冬天,穿著大棉襖的我還冷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一枝梅花,它沒有暖和的棉襖,也沒有溫暖的火爐,竟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中堅強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卻開的那麼美,那麼鮮豔。

我們也要有梅花一樣堅韌不拔、不屈不饒、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可貴精神。一箇中國人,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愛梅花,不僅僅在冬天……

3樓:語言無味

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豔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

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偶然一次,在路旁看見一枝梅花帶著花盆被人丟棄。花盆中的泥土大多數都撒掉了,枝幹無奈地低頭搭拉著。枝上沒有多少綠葉,稀稀拉拉地掛在枝頭。

我不禁這樣想:這就是傳說中傲立雪中的梅花嗎?就這樣也可以稱為不怕寒風徹骨?

一點都看不出有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過了幾天再經過這兒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枝幹上竟然長出了許多花苞!我不由得湊過去看,真的長出了許多白中泛紅的花苞!但是顯得弱不禁風,我眼前閃過幾日前看見的梅花,對比起現在,這可能嗎?

也許再過幾日花苞就會因為受不了寒冷而乾枯吧。

又過了幾天,我特地去看梅花。當看見了那一片粉紅色的花朵,我驚呆了。一株被人們認為毫無用處的梅花樹竟然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開放,真讓人不敢相信。

那株梅花成了道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路過的人先是驚奇地睜大了眼睛,接著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不得不佩服梅花不屈不撓、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和頑強意志。

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當春天到來,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朵搬出溫室時,梅花在角落裡卻悄悄地凋謝了,它不與百花爭芳鬥豔,但它為人類獻上了新鮮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僅剩的全部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戰鬥在荒天雪地的塞北開發者,他們像青松,像秋菊,卻更像這梅花。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難道他們不具備梅花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嗎?

沒有他們,哪會有我們今天的發展?

想著想著,一股對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4樓:雙魚刀馬旦

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豔,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

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梅花,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掬;有的嫋嫋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愛憐。

梅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裡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

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寫景作文500字冬天

5樓:稱心意

不經意間,窗外已飄起了雪花,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暇,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了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靜靜地飄著,坐在教室裡的我,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看著那雪,我心想:這是多美的雪啊!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校園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他們無聲無息地溼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校園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輕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空中呆久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

無聲的雪,還在飄飄灑灑,卻重重落在我的心裡,喚起了我對冬天的使者--雪花的愛。雪花,並不只是寒冷,它有顆熱忱溫暖的心。它無私地在陽光的照耀下融化的自己,化做水分供給大地,滋潤世間的萬物。

直到現在,雪還在下著,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萬物像剛剛洗刷了一樣,那種韻律讓人憧憬著下次飄雪的日子。

我愛白雪,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冬天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空靈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我的心中,始終也放不下你。用那無盡留戀的目光,我在凝望著你。雖然,你只是無

邊秋意中的一頁紅楓,可我卻早已將你視為我生命中,唯一的色彩。

秋風,它終於來了。雖然這秋風看似柔弱,可它卻足以蕭瑟掉世間的一切。搖曳翻滾

之間,你無視我目光中的款款深情,隨著秋風,離我而去……

雪花,落在了我的臉上,冷冷的感覺在告訴著我:這已是一個無情的冬天。茫然的,

我漫步於滿是銀沙的大地上。北風在呼嘯,雪花在飛舞。我的心中,卻始終在回味著

從前……

回過頭,我凝望著來時的路,片片雪花早已掩住了我的足印。昨日的你我,再也看不

見一絲痕跡……

冬日的陽光,為何你沒有一絲暖意?呼嘯的北風,你在為誰哭泣?飄落的雪花,莫非

你真的要掩去我昨日的回憶?寒冷的冬天,你為何這般的無情無意?我憤怒了,揮動

我的雙手,我在拼命的拒絕著冬天裡的一切。可所有的努力似乎都融入了一片蒼白之

中。北風,依舊在嗚咽。雪花,依舊在飄零……

停下我的雙手,我無助的凝立在冰天雪地裡。冬天,本就是一個無情的季節,我如何

抗拒?痛苦之中,我在承受著這一切。直到,我嗅到了那一縷淡淡的清幽……

無情的季節裡,怎就還有這般的清幽?抬起頭,我極目四望。終於,我看見了你,冬

天裡的一絲嬌豔。

那是一朵梅花,一朵冬天裡的梅花。傲然的風姿似乎在告訴我:這是一個屬於她的季

節;粉紅色的嬌厴似乎在呼喚我:快來接受這一切;淡淡的清幽似乎在喻示我:冬

天,也有冬天的情趣。

梅花樹下,我慢慢的閉上了雙眼,伴著梅花一起靜靜的接受這個冬天。我居然不再寒

冷了。這是麻木?還是覺醒?我無暇多思,只是靜靜的接受著一切。彷彿,我已融入

了這個無情的冬天……

猛然間,我的靈魂破體而出,騰飛於九天之外。駕起一陣北風,我遨遊太虛。睜開雙

眼,我再度凝望這個冬天裡的世界。山河壯麗,百丈寒冰!雪花飛舞,大地晶瑩!萬

裡無雲,長空碧晴!

天地間不再有我,我的靈魂已在九天之外。我的眼中亦無天地,天地盡歸我心。一片

虛無之中,我踏著凌亂的腳步恣意狂舞。我要在放肆中抖落那一身風塵,我要在無情

中揮掉曾經的一切!

望著我,北風笑了,它伴我奔雷般的狂嘯;雪花笑了,它伴我縱情的飛舞;梅花笑

了,她許我一絲冷傲的清幽;陽光笑了,他送我一縷融融的暖意;松柏笑了,它喻我

一份男兒的蒼勁。我也笑了,天地間的一切,似乎都笑了……

冬天,雖然無情。可它朔造的,卻是我心的另一番澄明!

曾經的你,我始終揮之不去,那也是昨日留給我的最後一絲印痕。張開嘴,我接住了

一片雪花,任它化作一滴晶瑩的淚水,滌去我心靈中最後的一粒塵埃。冰冷的世界

中,我隨大地涅磐……

我不知道,鳳凰是否真的會有重生的那一天。可我堅信,經過冬的洗禮,大地,必有

回春的一刻!

無盡空明之中,我在孕育著,我在期待著。期待那冰河乍裂的壯觀;期待那百鳥齊鳴

的清伶;期待那萬物重生的絢麗!

無天、無地、無慾、無情、無你、無我……

唯空、唯淨、唯明……

已經過去許久了嗎?我真的不覺得……

青山滴翠,細雨如煙,踏著輕盈的腳步,春天,終於如約而至……

微嫩的楊柳樹下,我一個人靜靜的凝立著。雖然,我還不曾嗅到那一縷沁人的芬芳,

可我知道:花蕾,正在悄悄的綻放……

冬天開什麼梅花,在冬天開花的有什麼梅花

l臘梅花冬天開。梅花香自苦寒來 落葉 萌芽 開花 結果,這些植物的生命活動,是誰安排了時間表?是氣溫的逐漸變化.秋天來了,天氣一天一天變涼,一年生小草感覺到了,它只有趕緊結成種子,以備明年萌發,而自己雖凍死也無憾.有些二年生草本植物,例如夏至草 二月蘭等,它們有膨大的地下根莖,根莖上也形成冬芽,可以...

關於冬天來了的作文,冬天來了作文

冬天,最令人陶醉的自然是雪景,雪是潔白,美麗,而可愛。雪那潔白而不刺眼的色彩是最刺眼的,就算是天上的雲朵,海上的浪花,在它面前也似乎遜色了。雪總是在人不知不覺的時候,悄悄地來到人世間,它們給房子,樹木,都披上了華麗的銀裝,給大地蓋上了厚厚的大棉被,那是,萬物都是銀光耀眼。玉屑似的雪末從天空中左搖搖,...

冬天的景色作文,冬天美麗的景色 作文

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回閃動,山林裡答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